《푸른 바다의 전설 (中譯:藍色海洋的傳說)》第一集率先睇!超詳盡圖鑑!(含部分穿搭)

好吧,我承認我是等了一整晚通宵就是在等年度重頭劇《푸른 바다의 전설 (中譯:藍色海洋的傳說)》的首集中字版上架。(結果等到 3am 還是沒等到 :( 索性直接看韓文版算了~)

超強勁台前幕後陣容,男主角是李敏鎬,女主角是全智賢,《主君的太陽》(見相關舊文) 導演陳赫執導,再加上《來自星星的你》(見相關舊文) 編劇朴智恩作家執筆,以上隨便一個名字都已經是收視的保證!朴智恩寫劇本的時候,是完全為了男女主角度身訂造角色,而兩位亦是衝著朴智恩而來才首肯拍這次的電視劇。
金聃齡爲歙谷縣令, 嘗行宿于海上漁父之家, 問若得何魚, 對曰民之漁, 得人魚六首, 其二則創而死, 其四猶生之, 出視之, 皆如四歲兒, 容顔明媚, 鼻梁聳, 耳輪郭, 其鬚黃, 黑髮被額, 眼白黑照晢黃瞳子, 體或微赤, 或全白, 背上有淡黑文, 男女陰陽一如人, 手足揩蹠, 掌心皆皺文, 及抱膝而坐,皆與人無別, 對人無別, 垂白淚如雨, 聃齡, 憐之, 請漁人放之, 漁人甚惜之曰人魚取其膏甚美, 久而不敗, 不比鯨油日多而臭腐, 聃齡奪而還之海, 其逝也, 如龜鼈之游焉, 聃齡甚異之, 漁人曰魚之大者, 大如人, 此特其小兒耳, 曾聞杆城有魚巒, 得一人魚, 肌膚雪白, 如女人, 戱則魚笑之有若繾綣者, 遂放之洋中, 往而復返者再三而後去之。余嘗閱古書, 人魚男女狀如人, 海上人, 擒其牝, 畜之池, 相與交, 亦如人焉, 余竊笑之, 豈於東海上復見之。──柳夢寅
WE38683425_ori

故事本身則是改編自韓國燴炙人口的《어우야담 (中譯:於于野譚)》中的人魚故事;朝先時代,一個縣令「金聃齡」往上任的途中,在漁夫家借宿一宵,問漁夫釣來甚麼魚?漁夫就說釣到很尋常的人魚六尾,有兩尾受傷死了,還有四尾生還。金縣令見那些人魚,像四歲小孩一般容顏漂亮,一頭黑髮明眸,肌膚白如雪;還會抱膝而坐一直哭泣,就像人類一樣。

金縣令覺得人魚可憐,請漁夫放生。但漁夫說人魚的魚油乃是上品,比鯨油好得多,不易腐敗,不捨放生。金縣令逐把人魚強搶之,並送回大海,人魚就這樣消失在大海之中。

故事跟《來自星星的你》最相似的地方,就是兩者亦同樣劃分為時裝和古代的部分,古代的部分大致上就是以以上的《於于野譚》改編,李敏鎬就是飾演金聃齡縣令的這個角色。全智賢飾演的美麗人魚沈清 (심청),則橫垮於古代與及現代的時空。

李敏鎬在現代的角色許俊宰 (허준재),是個高智商的騙子,憑著帥氣的外表與及天才般的詐騙技巧,成功扮演著檢察官、律師、醫生、企業家等不同的身分進行各種詐騙。這是《Catch Me If You Can》混合了人魚故事的韓劇版本吧?!

不過我個人來說還是最期待全智賢在本劇的穿搭,能否牽起新一輪的全智賢潮流!相信已經有非常多的品牌會贊助此劇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的這堆介紹是看第一集之前寫的!讓我們來看看期待已久的重頭劇吧!截圖真的很辛苦啊!!T^T

WARNING:以下內文含嚴重劇透,不喜勿讀。


一開首就是古代的時空,跟那個人魚故事一樣,金聃齡縣令遇上漂亮的人魚沈清。

完全美呆了!!!!

金縣令大人也看到目瞪口呆了!


最後成功從漁夫手中救走把她送回大海,人魚還跟金縣令握手道謝。

傳說中,人類只要跟人魚有身體接觸,人就會失去記憶;不過劇中的一個老爺爺說,其實是人魚選擇去遺忘跟人類有關的記憶;人魚遇上人類是緣份,不過也不知道是緣還是孽了。


一轉眼就來到現代,這個時空的金聃齡縣令是騙子許俊宰,他跟他的兩個夥伴,以高智商、高科技、帥氣的外表、變裝、魔術 (吓?) 跟催眠術 (吓吓??) 成功進行各樣的詐騙。俊宰完成了一宗財產轉移項目騙案後,自己一個去了西班牙渡假,住在風景幽美的海邊酒店 Resort。


此時在深海裡的人魚沈清,在海裡暢泳的時候拾到一隻漂亮的玉手觸,還把它據為己有!哈哈!(小朋友不要學,要路不拾遺啊~) 玉手觸其實是古時金縣令所戴的遺物,至於為甚麼會掉到海裡呢?這裡暫時就沒有說。

突然海底的一個暗湧巨浪,沈清跟她的人魚夥伴失散了!被沖到岸上去!

不單止可以隨意呼吸,還長出雙腿來!(但只要一跳下水裡面就會變回魚尾巴)


好奇的人魚跑到住在海邊的俊宰的房間去,偷吃了他的食物又偷穿了他的衣服。

Shit!!!被發現了!

唯有用武力解決!(笑)

韓牌 BEAKER,2016 FW Oversized Hoodie,₩295,000 (即約HK$1,934)

俊宰向酒店職員投訴有人誤闖,酒店職員唯有報警把她抓走。
(謎之聲:不知道為甚麼在韓劇裡面出現的老外都是一臉蠢相。)



不過俊宰突然想起她手上帶的玉手觸,跟同黨證實原來是價值連城有400年歷史的古物。於是他又走到警察局去,想要給她保釋,可是警察不放人;俊宰唯有使出催眠術,讓警察以為人魚是她的新婚妻子,還穿上了婚紗呢!留心一看的話,其實監倉裡的婚紗跟外景花園的這一套是不一樣的喔~ (這是給機會全智賢變裝吧~ XD)


少不得有灰姑娘式的裝身戲碼,俊宰帶人魚到商場去給她買衣服和鞋子。因為人魚害怕扶手電梯,俊宰索性使出一招「公主抱」!

這條粉紅色的珠片裙子也真不是一般人的品味,哈!(是人魚的品味吧!XD)

粉紅色珠片裙 Dolce & Gabbana 2017 FW 2017 Runway

換過衣服出來的人魚看不見剛跑去聊電話的俊宰,在商場四處逛,俊宰回來後見不著她,最後是在遺失兒童認領處把她認回來的。


俊宰知道她可能肚子餓,就帶她到路邊的咖啡店在陽光下吃午餐,人魚吃意大利麵當然是吃的比較豪邁,哈哈哈哈~

俊宰就教她用叉子吃,並借機用一條項鍊轉移視線,把她的玉手觸偷走了。

怎麼吃麵也可以這麼可愛?!


寶物到手,他就把她丟了在商場。

人魚一直等到商場關門,許俊都沒有回來,還給保安人員推出門外,這時候當然要下雨咯~ 不然怎麼顯得女主角可憐。

鞋子很明顯是 Roger Vivier 的吧?
讀者報料說鞋子是 Manolo Blahnik (被那個方扣 Fake 了,Sorry~)。

Manolo Blahnik FW2016  HANGISIFLAT HK$10,712


又冷又淋雨的女主角抱膝蹲在商場門外,這個時候,原本冷血又沒有同理心的大騙子俊宰,突然帶著雨傘折返,不知道為何就是放心不下這個好不造作又沒有機心的純情女主角,跟外面那些妖艷賤貨真的不一樣啊!(這一段忽然間很「谷阿莫」,哈哈哈哈哈~)

跟古代的時空是首尾呼應啊!

第一集就到這裡完結咯,整集基本上全智賢是一句對白都沒有-der~ 不過聰明的人魚已經偷學了好幾句韓文了哈~ 在下一集就會用得上咯!作為全智賢的 fans,基本上第一集是看得很滿足的!而且這角色最難演的地方應該是只能化淡到素顏一樣的超淡妝吧!基本上只是畫了一條極幼的眼線跟淺淺的漸變唇膏而已,顏值不夠高的話是完全演不來的啊~

好期待第二集耶!~~~~

Official Site (韓文):http://program.sbs.co.kr/builder/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0998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