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情人節大餐】慢煮澳洲厚切豬西冷扒 配 蜜糖啤梨啤酒醬 Sous Vide Pork Chop with Honey Pear Beer Sauce / 芝士拼盤 Cheese Platter

情人節的晚餐跟去年一樣都是在家自己煮,適逢年廿九,不吃好西更待何時?在朋友的小店「30 Store 叁拾士多」找到的美味食材,如果你們喜歡我之前介紹過的牛丸* 跟魚肉燒賣*,以下介紹的幾款食材我覺得也是很值得寫文介紹。

特此強調真的是因為我試過覺得好吃才介紹,我沒有收取任何的廣告費用,也沒有任何回佣可收。

店主朋友最新引入了幾款不同的凍肉,其中向我大力推薦「豬西」,此「豬西」來自澳洲,澳洲厚切豬西冷扒是也;澳洲出產品質有保証,原條豬西冷在澳洲當地先以鹽水醃好再出口,經香港合世界ISO22000資格工場加工切割真空獨立包裝,安全衛生。每塊厚豬西冷約有一吋厚,HK$58 / 約210g。另一款則是澳洲MVP豬鞍,產地來源製法一樣,同樣都是每塊 HK$58 / 約250~280g。這個價位這個質素的豬扒完全超值!

店主說他的「豬西」做法是解凍後,直接煎至半生熟已經足夠,不用調味,邊位脂肪夠連油都不用加。不過我見豬扒厚達一吋,就覺得拿來慢煮 (Sous Vide) 效果應該更佳,以下這個是我的做法,試過覺得非常滿意才敢寫出來。

慢煮澳洲厚切豬西冷扒 配 啤梨啤酒醬 Sous Vide Pork Chop with Pear Beer Sauce

豬扒材料:
1) 澳洲厚切豬西冷扒 1 塊 (HK$58,約210g,約1吋厚)
2) 澳洲MVP豬鞍 1 塊 (HK$58,約250~280g,約1吋厚)
3) 海鹽適量
4) 即磨黑椒 適量
5) 雜香草 適量 (可用市售的 Italian Seasoning 乾香草碎,我用了 Sage、Thyme 和 Oregano 乾香草碎)
6) 橄欖油 適量

豬扒做法:

1) 豬扒解凍後略位沖洗,用廚房紙巾印乾水份備用。

2) 先以橄欖油、雜香草、即磨黑椒及海鹽均勻塗抹在豬扒上面略醃。豬扒在澳洲時已經鹽水浸過,所以鹽的份量可以比平常醃豬扒的份量減少一半。

3) 如有真空機放真空機及專用真空袋抽真空;我省錢就沒有買真空機,就放密實袋 (#非廣告 GLAD 佳能的 Double Lock Bag 密實袋可以耐熱達110度的高溫,詳見這裡) 以水壓法把空氣壓出,如果不會怎樣做可以看 Youtube 這條示範片段

4) 慢煮機調較溫度至 63°C,時間為 2 小時。男友不吃生 / 任何看起來很生的食物,如果不怕生的話,61°C / 2 小時也很 OK!特別鳴謝這個 ANOVA 的慢煮棒是去年男友送的禮物,不過他很少享用到,主要是我拿來煮雞胸做減肥餐。

5) 待水溫合適就放進去煮已經可以了,煮好之後拿出來,待涼放進雪櫃備用。如果用抽真空機抽真空的,煮好之後放雪櫃存上一星期也沒問題,放冰箱可以存更久!

6) 需要吃的時候從密實袋中拿出來,拿廚房紙巾盡量刷乾面頭水份。

7) 燒熱平底不黏鍋,下少許油,大火每邊煎封至金黃色即可。

醬汁材料:
1) 啤梨 1 個,去皮切粒 (或用蘋果代替亦可)
2) 啤酒 適量 (或用白酒代替亦可)
3) 牛油 適量
4) 麵粉 適量
5) 檸檬汁 1 湯匙 (或用橙汁代替亦可)
6) 蜜糖 2 湯匙
7) 蒜頭 1 瓣,剁蓉
8) 海鹽 適量
9) 即磨黑椒 適量


醬汁做法:
1) 燒熱平底不黏鍋,下牛油加熱,爆香蒜蓉。
2) 下啤梨粒,炒勻。
3) 下檸檬汁、麵粉、啤酒、海鹽、即磨黑椒,全部不斷拌炒成杰身糊狀。
4) 最後加蜜糖,拌勻,期間試味加減材料調至合適口味,即成。

啤酒我用了在雪櫃順手拈來的本地手工啤酒「少爺啤」出品的這支 1842 (之前收到他們送我的賀年禮盒,好漂亮!),1842 香濃帶微苦的口味,正好令啤梨和蜜糖的甜味豐富了層次和味道,卻又保留了啤梨的清新卻更添香氣,是成年人才懂得欣賞的味道。很多的餐廳和酒吧都有賣少爺啤,啤酒的資料可以看這裡:https://youngmasterales.com/


豬扒吃的時候切成一片片加上帶甜味的醬汁享用,加上在一田買的本地產水耕沙律菜 (免洗!好方便),在家裡吃也有高級餐廳的享受!肉質極細緻,有多好吃?男友最後把那個盛板上餘下的咪咪肉屑都全部吃清光!至於另一塊豬鞍去了哪裡?看到文末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餐牌是我畫的,嘻嘻~
情人節大餐當然不止一道豬扒當主菜,頭盤方面我預備了 Cheese Platter。家裡的紅酒杯差不多都給我摔破了,只剩一隻,所以只好先用香檳杯暫時頂替一下。吃芝士當然要有紅酒喔~

預備了三款芝士:Mild Cheddar、Emmental、Brie,香腸片是男友在西班牙買的黑毛豬西班牙臘腸 Chorizo Iberico Bellota。吃芝士有些人愛伴以不同蜜餞或者橄欖,至於我吃芝士則喜歡加蜜糖 (這個是有機蜜糖),原本我還想炒焦糖洋蔥,或者焗幾顆 Sun-dried Tomatoes,但太懶,作罷。

烘迷你吐司用的是 Das Gute 的迷你長方型日式方包 (HK$14 / 4片),北海道 3.6 牛乳製作,切半成正方型,放點點牛油進烤箱烤成金黃,外面香脆裡面軟,超好吃。


這個在「叄拾士多」有賣的丹麥 CASTELLO 必然芝士 (HK$38/125g) 我也是第一次試吃,效果非常好!拆開包裝,切件,放錫紙上面,灑少許橄欖油、松子 (Pine Nuts),蓋另一張錫紙在上面,進焗爐焗溶,拿開面頭的錫紙,再進焗爐至松子至金黃色。喜歡的話可以撒一點黑椒。

HK$38 一件 Brie,我真不知道店主到底是賺甚麼錢的。

外脆內軟帶牛油和奶香的吐司,加上烤至溶化的 Brie Cheese,吃的時候再加一點點蜜糖。你知道我跟男友最後吃了多少?我們把上面照片的吐司全部吃光!再追加兩片麥方包做的 Toast,然後吃光了所有的芝士,好瘋狂。......結果就是晚餐實在吃不下原來安排的那件豬鞍。

另一道主菜,是男友做的 Pesto Sauce Penne with Italian Sausages,全部食材購自一田。極罕入廚的男友難得在情人節給我做的菜,吃起來都是甜的,我是說我的心頭啦!至於怎麼做,我才不要告訴你們咧,這是他的秘密,哈哈!賣相味道 (還有廚師的長相) 都是 100 分~ 😍

因為是年廿九的關係也當是團年飯「做節」,所以甜品的部分吃了糖不甩當湯丸,只是市售的包裝糖不甩,好簡單但味道出奇地不錯,也是在一田買的。

----------【同場加映】----------

晚餐吃不下的豬鞍,就留在第二天 (年三十) 的午餐吃,同樣是少油大火煎封煎香,因為有豬骨的關係,所以時間可以比煎煮扒時久一點,吃起來更香口。

吃的時候也是先切片,方便嘛!

可能因為在雪櫃擺了一晚上,更入味而且肉質的鹹香味道因為有骨香的關係,更為突出!不過兩款豬扒都一樣啖啖肉,愛吮骨的可以選豬鞍,愛純粹啖啖肉的可選豬西冷。看起來是粉紅色其實已經都熟了,超嫩滑,一咬下去肉香滿腔。

因為晚上要跟家人吃團年飯的關係,午餐就隨意一點,煎一顆日本雞蛋,煎了兩片三花午餐肉,灼了一些菠菜,幾塊慢煮澳洲豬鞍肉,麵底的即食麵是蟹王麵 (蟹王麵購自「Ztore士多」),麵身比出前一丁滑但湯底味道比較淡。以現時這個世道,如有任何茶餐廳供應此麵的話就算收你 HK$80/碗,我深信亦大把人會排隊吃!

【食材資料】
1) 澳洲厚切豬西冷扒 1 塊 (HK$58,約210g,約1吋厚)
2) 澳洲MVP豬鞍 1 塊 (HK$58,約250~280g,約1吋厚)
3) 丹麥 CASTELLO 必然芝士 Brie Cheese (HK$38/125g) 

以上介紹的 3 款食材,全部在我朋友開的小店「30 Store 叁拾士多」會買得到,用我個 Code「PF30」買仲有 88 折!個 Code 你落單用、在實體店付錢時用一樣得。一鍵下單:https://goo.gl/oPp1eK

新春期間年三十至初四休息,初五照常營業

延伸連結 (1) --【教你整】地上最強燒賣豉油 + 本地製魚肉燒賣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8/02/blog-post.html

延伸連結 (2) -- 自己做。和牛牛丸湯米粉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7/12/blog-post_60.html

----------------------------

30 Store 叁拾士多
查詢及訂購電話:5540 0843 (直接致電 或 WhatsApp)
查詢及訂購電郵:customer@30store.hk
地址:九龍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322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7pm
備註(1):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備註(2):購物滿 HK$500 可免費送貨 (偏遠地區除外)
Official Site:http://30store.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0stor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