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唯一水族館餐廳】米芝蓮總廚陳國強設計中菜 @ 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


很多人都會在去沖繩旅行的時候,特地去那個對著「巨型魚缸」看著魚游來游去的水族館餐廳浪漫一番,甚至是慶祝紀念日或是求婚;但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就近在咫尺我們香港的海洋公園裡面的「海龍王餐廳」,更是全港唯一的水族館餐廳!

不過想不起來也不奇怪,一來餐廳已經有點歷史,二來平日較少做宣傳;我自己則是很多年之前去過兩次,如果以食物水準來說也就普普通通,也沒有特別再想去的慾望。


跟公園門口職員說是來海龍王餐廳吃飯,6:30pm 後可免費進場 (Walkin 或預訂均適用)

非常不喜歡這裡的 Blue Tone 裝修,還好很快就要大翻新,期待!

這次得到海洋公園的邀請再次來到「海龍王餐廳」,公關透露了幾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第一、原來只要是晚市來光顧「海龍王餐廳」,6:30pm 後就可免費進入海洋公園的,我一直以為是要付費入園才可進來吃飯;第二、我很老實說一直都不喜歡餐廳的裝修,藍藍綠綠的不是引起食慾的顏色,公關透露很快就要進行大翻新,真是可喜可賀。

第三、也是這次要介紹的,他們也有在食物質素方面進行改善,很多人都主觀地覺得在主題公園吃飯一定是又貴又不好吃,是故有關方面邀請了米芝蓮一星名廚陳國強師傅擔任這裡的總廚,設計出一系列的全新菜單,打破這個迷思!而這次我試食的,則是由陳師傅設計的「母親節『龍』 情晚市套餐 」,咦?母親節不是剛過了嗎?放心,套餐整個五月都會供應,要做孝順子女有心不怕遲。小時候媽媽帶你來海洋公園玩,現在你長大了就帶她來食好東西顯孝心!


首先上的是頭盤小碟 (擺盤設計好看但拍照很難抓角度啊!),從左至右,陳醋青瓜雲耳、香芒龍蝦沙律、麻香萵筍球及花雕醉雞,當中尤以中間的花雕醉雞做得最好,雞肉入味又夠嫩滑。

接下來的是「松露醬炒龍蝦帶子*」,用的是蝦肉特別彈牙的澳洲龍蝦,還有加拿大帶子,兩者加上松露醬快炒,鑊氣夠做得特別香口,加上擺盤夠漂亮,頓時胃口大開。*不吃龍蝦帶子也可改為「松露醬炒和牛菘」

想不到在海洋公園裡面也可以喝到有水準的湯水,「牛肝菌蟲草花雪耳豚肉燉湯」,清潤滋陰;平常都是媽媽為你準備老火湯,帶她來這裡就不用她辛勞費心了。

這套餐叫做「『龍』 情套餐」,原因是當中好幾個菜式都用了龍蝦做主食材,譬如說這個賣相超美的「芙蓉魚籽金箔龍蝦球」,龍蝦球輕輕「走油」保持鮮嫩甜味,加上南瓜做的濃汁與及掩沒在南瓜汁之下的蒸蛋白,再利用魚子提鮮平衡,幾個菜式之中我個人來說最愛此道。


最後單尾則是做成荷包狀的「蟹肉龍蝦汁炆伊麵」,造型非常破格高雅;用蛋白做的蛋皮包著龍蝦汁炆伊麵,再伴以鮮甜的阿拉斯加長腳蟹蟹肉。
最後是甜品拼盤,師傅把蛋白杏仁茶改做成「杏仁蛋白奶凍」,吃起來一樣細滑香濃,但做成奶凍則較有心思;我亦很欣賞旁邊的「綠茶驢打滾」,驢打滾是傳統京式小點,師傅則加入了現在流行的綠茶粉做成新派甜點,兩款甜品都不會太甜正中我的口味。

最後還有小禮物,每位母親均可獲贈圖中的威威司領 3D 朱古力一份。

整體來說水準不俗,保持到陳師傅的一貫水準;這裡用的海鮮都是可持續的海鮮,雖然我覺得對著魚缸吃魚有點殘忍(笑);另一讚,是這裡面 Free Corkage 的免開瓶費,如果是一般能吃得到陳師傅菜式的高級中菜餐廳,單是開瓶費都收你好幾百元。

母親節『龍』 情晚市套餐
供應日期:2018年5月1日至31日
價格:HK$1,880+10% (4位用) 之後每位 HK$470*+10%

除以上介紹的母親節套餐,亦有供應陳師傅設計的 Tasting Menu 至6月底,每位 HK$688+10% / HK$988+10%。

【交通】港鐵「海洋公園」站可直達

------------------------------------

海龍王餐廳
地址:香港黃竹坑道 180 號海洋公園園內
電話:3923 2323
菜式:多國
營業時間:10am~10pm
Official Site:http://xn--55qp1lduvlmau3ai91q.xn--fiqs8s/html/tc/park-experience/dining/neptunes-restaurant.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