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英超球員晚餐兼看英格蘭足總杯決賽 @ Jamie's Italian


剛過去的週六晚上,跟男友來到銅鑼灣的 Jamie’s Italian 約會去,其實是特地為了資深球迷男友預備的節目。因為餐廳方面跟 PlayOn Pro 合作,招待球迷跟英超球員一起看球賽,同時會吃由行政總廚 Felipe Lopez 親自主理的晚餐!而且是2018年度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由車路士大戰曼聯。一邊跟英超球員看大賽事,一邊「食好西」!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強調】不是我男朋友矮,只是 Wes Brown 太高了!Wes Brown 身高有 185cm!!
(註:當天晚上的球賽是車路士對曼聯,所以穿了車路士球衣) 

我完全不是球迷啦,老實說那裡所有的球員我都不認識,球迷男友在來到餐廳之前表示當中最喜歡的是前利物浦球員 Emile Heskey 希斯基,可惜等了一晚都不見希斯基的出現,還好有前曼聯的後衛 Wes Brown 布朗讓大家都可以簽個名合照集郵 (見上圖),云云球員之中他最親民最 Friendly!

當晚有到場的球員就有 David James (前利物浦球員)、 George Boateng (前阿士東維拉球員)、Lee Hendrie (前阿士東維拉球員)、 Wes Brown (前曼聯球員)、Don Hutchison (前愛華頓足球會球員)、 Marlon Harewood (前韋斯咸足球會球員) 及教練Peter Reid (前新特蘭球會經理人) 等等。

另外一個知名度較高的前利物浦球員 David James 也在現場,但因為球員們都在喝酒聊天,玩得開心,大家都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啦!........感覺這是他們的私人休息時間,所以我最終也沒拍到甚麼好照片,請見諒。(如果官方有拍到好看的照片我也會在這裡補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了說回晚餐,Jamie's Italian 銅鑼灣店我不是第一次來,對上一次來卻已經是 2014 年剛開業那陣子的事了 (見相關舊文),時隔四年,不知道現在的水準怎樣?

原本當晚我們都是有特定的晚餐要吃,一個 4 Courses Dinner,每人一碟那樣;但球員們都是雄糾糾的硬漢,覺得比較想要吃可以一起分享的家庭式晚餐。於是,大夥就跟著球員們吃的東西改了!哈哈哈!我跟原餐單比較過,其實改了之後吃的份量跟菜式更多!!客人賺到了!!

最先上場的是「Crispy Squid」(a la carte 價錢為 HK$148) ,這一道我記得我幾年前來也有吃過,因為好吃嘛,所以就記得。質素保持水準,魷魚酥脆香口,特別適合做啤酒的下酒菜,男友說一整晚下來他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看球賽當然要喝啤酒啊!

另一頭盤是 Beef Carpaccio,出奇地好!好到連平常不吃任何生的肉類的男友都極速吃掉大半碟 (我在旁邊看著完全覺得奇蹟!),做成奶狀的黑松露汁,加上炸過的乾蔥頭,少許沙律,每一口都有豐富的味道和層次感。

Caesar Salad 就普普通通吧,我可是很誠實的。

接下來的辣番茄醬長通粉,一次過煮那麼多的份量的長通粉都煮得剛剛好是很難的,煮到 al dente 的微微煙韌質感,值得一讚,加入 Tabasco 帶辣的醬汁十分惹味,不過肉的份量下太少,只吃得出了有一點點的肉麋 (是香腸的肉吧?),所以這個素食者不可以點喔!

吃了很多道濃口味菜式之後這個帶子 Risotto 則走清新向,只不過味道也實在太過「清新」,感覺是煮Risotto 的時候只加了水但沒有加上湯,非常淡口;而且帶子一來煮得過熟,二來應該是煮好之後擱在一旁,所以表面的水份都乾掉了。坦白說整個晚上下來就這一道拉低了平均值,其他的都 OK。

肉眼扒煎成 Medium 的半生熟狀態,本來做得很不錯的,生熟度剛好,但因為預備的時間太長擱了在一旁,冷掉的牛扒不能把上面的烤蒜蓉牛油溶化,吃起來就有點膩也顯得那塊牛油多餘。不過用意大利陳醋煮的珍珠洋蔥就非常甜味,連男友都大愛這個醬汁,如果牛扒不是冷掉的話這道菜是做得很好的。

烤雞胸沒有先經慢煮是比較容易顯老顯乾,這個罪不在廚,雞皮烤得夠薄夠脆很是香口,加上旁邊的已經有焙過的榛子和火箭菜,清新不膩口有層次,我個人來說也頗喜歡這個組合,雞胸如果先做慢煮效果會更好。


最後是甜品拼盤,這個組合讓跟我和男友拼桌的情侶也有點疑惑,供 4 人分享的拼盤只有一杯 2 個球的雪糕、6件蛋糕是「除唔盡」不能完全分享啊!(笑) 還好此時大家都已經吃得超飽,而且 Cheese Cake 跟 Brownie 都屬於比較飽肚的甜品,所以就算我們 4 個人分也不能把這個甜點拼盤吃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結就是,食物還好,牛肉跟炸魷魚都好吃;服務很不錯,當晚是特別安排的節目最初確實有點混亂,但他們都超有禮貌,抵讚;但有一點必須改進的是冷氣太冷的問題,不知道是因為入夜客人變少了還是甚麼原因,我覺得餐廳的溫度最多只有 20 度,不巧地我跟男友還要坐風口位,就連坐我倆對面的情侶 (不認識他們的) 也表示冷得受不了,多次跟店員表示要調小一點冷氣,店員也表示已經調好了,但還是很冷。最冷最冷的是廁所,跟雪櫃一樣冷的溫度!不誇張,上完廁所出來整個人都是冰的。

最後,我跟男友當晚支持的車路士贏波!!!YEAH!!

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還有餐廳的招待。

------------------------------------

Jamie's Italian (銅鑼灣 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的金朝陽中心二期-Midtown2樓
電話:3958 2222
菜式:英式 / 西式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2nn~11pm/星期六至星期日:11am~11pm
Instagram ID:@JamiesItalian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