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才是我用了10年的精華液推薦?市面上各種「神仙水」大比拼!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哪款才是我用了10年的精華液推薦?這篇文章將為大家一一公開!自從當了美甲師之後,不少的讀者/客人見到我都大讚我真人的皮膚跟照片一樣好,不約而同都會問到我平常是在用甚麼護膚品,最多就是被問到有沒有好的精華液推薦。精華液絕對是女生們護膚必備甚至是最重要的一環,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神仙水」,更是用足整整10年的死忠粉;但市面上不同的護膚品牌都有推出「神仙水」,到底哪一款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精華液推薦?而這支「神仙水」又有幾「神」?配搭什麼產品才能令整個護膚程序升級?讓我們馬上由保濕度、清爽度、溫和度、吸收度進行大比拼!以下全真實使用心得一次過公開!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首先當然是我最愛的「SK-II神仙水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 護膚精華」,我作為真實長期用家,從 10 年前已經開始使用神仙水及 SK-II 的其他護膚產品,如 R.N.A立體緊緻精華霜;作為資深的Lifestyle/Beauty Blogger,當然我偶爾也有試試其他的同類產品,但每一次還是用到SK-II神仙水感覺才最順心最舒服,每一瓶的神仙水都是用到空瓶狀態!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SK-II的神仙水作為一支全效能的護膚精華,很多人都知道它的靈魂成份PITERA™有效提升五大美肌範疇,包括肌膚細滑度、 緊緻度等等。常聽說用 SK-II 神仙水會「臉皮變薄」或者「只要一停用皮膚就會變差」的傳言,我用了這個產品足足 10 年沒有間斷,從來沒有出現過以上的這兩個狀況。反而,回想起當年第一次使用,好快已經覺得膚質有改變。留意是膚質改變,不只是毛孔收細、膚色均勻而已,而是令本來容易出油的我變得更穩定,油脂分泌改善了就順理成章令暗粒等等減少了,而這也是這麼多年來一直使用的原因。

【溫馨提示】始終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如果你是要做醫美療程,或者臉上有傷、嚴重曬後的皮膚,我的個人建議還是暫時停用。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今次的測試樣本中,5 瓶的神仙水產品亦以 SK-II 的單價最高(HK$1,500/230ml,平均每毫升HK$6.5),相信這亦是不少女生再三考慮下不了手的原因之一,亦造就了市面上有那麼多的平價仿傚者吧,但它的皇者地位歷久不衰,可見它是真的是貴得有價值。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原本想拍 Before & After 的照片......但真的很抱歉,我已用了10年實在拍不到10年前還未用「神仙水」之前的皮膚狀態啊!這是我的真實皮膚狀態,對於快要39歲的我來說,自問皮膚管理做得絕對比我的身材管理好。(笑)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當然單單的精華液推薦不夠滿足我的讀者查詢,其實 SK-II 的「R.N.A.立體緊緻精華霜」(HK$780/50g)也絕對是我的另一款一年四季必需護膚品!在我的日常護膚程序中,我一般都會在使用「神仙水」後跟配搭這個面霜一併使用才覺完整,護膚功效有如如虎添翼。R.N.A.立體緊緻精華霜也是SK-II 的另一皇牌產品,主打緊緻功效,讓皮膚用後增加彈性和光澤,提升面部輪廓之餘,令肌膚更有彈力及活力,變得更年輕健康。而且用後感舒服不黏膩,吸收快,就算是夏天使用亦無負擔。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人不會用「神仙水」,但其實使用方法超簡單,洗臉清潔後,塗完爽膚水,倒適量「神仙水」在掌心,利用掌心的微熱在臉上輕輕全面拍勻即可。

除了精華液推薦,送上絕對不藏私,有關「神仙水」使用的秘技兩則!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秘技一】買回家的神仙水不開封存放陰涼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PITERA™一直在發酵(?)的關係,還是因為它本來就是因為清酒發酵提煉出來 (基本上清酒也是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的),我覺得有比買回來立即用的話用效果更強!但同時味道也會稍微有變強,如果介意的話就買回來之後快快用掉吧!

【秘技二】去旅行的時候如果忘了帶面膜,可以把化妝棉浸滿神仙水,然後把它撕成兩大片用來敷臉或者有需要的部位 (撕成兩大片是因為這樣比較省~),可以當急救面膜用!有時候我擠完酒米、粉刺甚麼的也會用這個方法敷鼻子,毛孔會收比較小,而且立刻可以吸收到精華!

(5⭐️最高)
保濕度 ⭐️⭐️⭐️⭐️⭐️
清爽度 ⭐️⭐️⭐️⭐️⭐️
溫和度 ⭐️⭐️⭐️
吸收度 ⭐️⭐️⭐️⭐️⭐️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IIH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SK-II神仙水以專利成份PITERA™打響名堂,市面上不同的護膚品牌都有推出含有與SK-II神仙水內PITERA™的相似酵母成份的「神仙水」產品,但正如一街都是男神女神,是否個個都那麼「神」?今次我就一次過試其中的 5 款神仙水品牌,包括有:含有PITERA™的「SK-II 神仙水」、「Estée Lauder 微精華原生液」、「IOPE 活顏精粹神仙水」、「fresh紅茶酵素抗污染精華水」及「MISSHA 創研極緻修護活肌水」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

為了公平起見,我選的都是價位與及品牌檔次較為接近的產品,從保濕度、清爽度、溫和度、吸收度進行大比拼,看看哪一款才是真的有「神仙」功效,令肌膚回復年輕時的青春狀態!

精華液推薦Estee Lauder  Micro Essence微精華原生液
前一陣廣告賣得整個地鐵站都是楊冪的「Estée Lauder 微精華原生液 Micro Essence」(HK$780/200ml,平均每毫升HK$3.9),先利申,我本人是他們家「小棕瓶」Advanced Night Repair Eye 系列的用家,但這瓶 Micro Essence 我個人感覺就沒有那樣驚艷的效果,好坦白。

它跟 SK-II 的神仙水一樣,都是全效型的水狀精華液,使用步驟亦相似,都是可以直接使用手上或棉花上,用在爽膚水之後或索性當爽膚水用;使用 Bio-Ferment 原生賦活科技製作的極微修護分子,單看名字「Ferment」這個字也就可以了解到也是「發酵」類成分的護膚產品,產品介紹說是能秒速滲透肌膚底層,鎮靜舒緩,抗衰老,長效深層保濕。

用後感就覺得它的保濕力不錯,吸收較慢在皮膚表面停留時間較其他幾瓶長一點,摸起來有微微黏黏的不是舒爽型,嗅起來味道跟 SK-II 神仙水有點相似。

(5⭐️最高)
保濕度 ⭐️⭐️⭐️⭐️
清爽度 ⭐️⭐️⭐️
溫和度 ⭐️⭐️⭐️
吸收度 ⭐️⭐️⭐️

精華液推薦fresh 紅茶酵素抗污染精華水Black Tea Kombucha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
fresh 也是一個我頗喜歡的品牌,如果單論味道 (嗅覺) 來說,這 5 瓶產品之中我是最喜歡這一瓶的。「紅茶酵素抗污染精華水 Black Tea Kombucha Facial Treatment Essence」(HK$860/250ml,平均每毫升HK$3.44),雖然這 5 瓶之中它不是最強效的一瓶,但其他幾方面的表現都很不錯。

Kombucha 紅茶酵素稱能保護肌膚對抗污染及自由基、提亮膚色以及有助肌膚保持幼嫩,看來更年輕。這個產品吸引我的地方是,主打功效並不是單一保濕、提亮,反而是「抗污染」。在香港這個空氣污染情況蠻嚴重的地方,相信這瓶精華水是香港人必需的。另外驟看名字及瓶身,可以看到跟SK-II 神仙水非常相似,名字都是「Facial Treatment Essence」,透明磨沙的瓶身也很相似。雖然Fresh 精華水價錢與其他牌子相對便宜,但我試過之後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質地不太清爽,用後上妝有一點點卡粉情況,如果是晚上用我覺得OK,早上就盡量不要用。

(5⭐️最高)
保濕度 ⭐️⭐️⭐️⭐️
清爽度 ⭐️⭐️⭐️
溫和度 ⭐️⭐️⭐️⭐️
吸收度 ⭐️⭐️⭐️

精華液推薦MISSHA 創研極緻修護活肌水 Time Revolution The First Treatment Essence魔幻水
被叫作「魔幻水」的「MISSHA 創研極緻修護活肌水 Time Revolution The First Treatment Essence」(¥199/150ml,即約HK$217,平均每毫升HK$1.4) ,網路上很多評論都叫它做平價版神仙水,我一開始就決定將它加入這次的產品測試列之中;作為「Blog壇人瑞」(笑) 早在 8 年前就已經有介紹過,當時覺得它的效果不錯,是 Mild 版本的神仙水;好吧但 8 年後現在的我覺得它不是「很夠力」了,如果是想要有變化很大的魔幻式進化這未必適合你。

用後感是覺得清爽舒服的,個人覺得亮白度亦確實有所提升!吸收度則屬一般,唯一小勝是它的質地是 5 瓶之中最為溫和的,無色無味無香料、無礦物油和酒精,肌膚不易造成刺激。含有高達 90% 的 奇蹟修護成分酵母萃取,與人體天然保濕因子(NMF)相近,但個人感覺它的保濕度卻是 5 瓶之中最弱的;一瓶做到亮白加抗衰老雙效,提亮整體肌膚光澤感,整體來說較適合本身膚質就很不錯的女生。

(5⭐️最高)
保濕度 ⭐️⭐️⭐️
清爽度 ⭐️⭐️⭐️
溫和度 ⭐️⭐️⭐️⭐️
吸收度 ⭐️⭐️⭐️

題外話,我去買這個產品的時候,櫃姐態度實在太過 Aggressive 了,說了不買其他產品還是一直在糾纏硬銷........而我最後也真的為了讓她放過我 (笑),也買了其他的東西。

精華液推薦IOPE活顏精粹神仙水 Bio Intensive Essence天才水
香港女生認識 IOPE 多是因為他們家的 BB Cushion,但這瓶比喚作「天才水」的「活顏精粹神仙水 Bio Intensive Essence」(¥420/168ml,即約HK$458,平均每毫升HK$2.7) 也是他們的另一皇牌;買的時候才發現香港的專櫃已經全線撤出(!),碰巧我正要去上海,也就直接在上海的專櫃買,IOPE在大陸比在香港賣得好。

質地溫和,碧奧生源活性成分(Bio-redox™)是一種與人體中原本就存在的硫氧換蛋白(TRX) 效用相近的科技成分,是補充活力的重要物質。保濕力強,滲透度亦夠高,但略嫌質地太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品牌的關係。如果去過韓國就會知道當地天氣非常乾燥,所以在香港用這瓶的話對我來說會太稠, 與我的膚質不太相符。

(5⭐️最高)
保濕度 ⭐️⭐️⭐️⭐️
清爽度 ⭐️⭐️⭐️
溫和度 ⭐️⭐️⭐️⭐️
吸收度 ⭐️⭐️⭐️⭐️

不得不說,我買這個「天才水」的時候,跟我在韓國買美妝產品一樣,櫃姐送了超級多的試用品給我,我只是買了一瓶「天才水」,她就送了一盒 5 片的同系列保濕面膜、一盒 100 片的化妝棉、一個 Travel Size 的 BB Cushion、足夠一星期用的 Eye Cream 和一星期份量的 Cleansing Milk!!!十分豪爽!!雖然這個「天才水」不是最好用,但是綜合來說是以上 3 個品牌之中購物體驗最愉快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精華液推薦SK-II 神仙水
比較過這幾個品牌的「神仙水」,我還是喜歡原汁原味的元祖神仙水。10 年忠實用家不是浪得虛名!這是我的「神仙水」精華液推薦篇,希望你們都會喜歡啊~

*特別感謝 SK-II 提供神仙水,其他產品為自行購買,以上所有分享為真實使用心得。

(部分內文及產品價格於2020年6月作更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