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直送】白飯神偷!足不出戶都食到美味正宗的韓國醬油蟹 간장게장

懂得吃醬油蟹 (간장게장) 的人越來越多,現在很多香港的韓國餐廳都有賣,但是,我暫時還未有吃過一家我是滿意的。再說,吃蟹都是在家吃比較開心,可以不顧儀態的開懷大嚼。

好友 Kent 即介紹過好多次的「叁拾士多」的老闆,早前送我一份超美味的禮物,說是他們有賣非常正宗的韓國醬油蟹。原來他跟韓國醬油蟹專門店「白飯神偷 (밥도둑들)」合作,有賣他們的韓國直送醬油蟹;Kent 給我選的,但基於之前在香港吃過的醬油蟹都讓我頗為失望,我都有先小人後君子的講明,雖然是好朋友而且是禮物,不好吃的話不會介紹。

但現在你們看到這篇文,這就代表我已經吃過而且非常滿意呀!!

放蟹的保鮮盒可以循環再用不浪費

真的跟我在韓國吃到的有九成相似的水準!!!扣掉 10% 是因為韓國吃的是新鮮抓的蟹,這個是冷凍過的,但基本不影響其鮮味。收到之後可以存冰箱,放 90 天都沒有問題;想吃的前一至兩日,放雪櫃裡面(下層)解凍就可,最安全也最能保有原味,不建議放室溫解凍

超大隻!!!未拆之前連這隻大碟都放不下!

收到的時候還付有詳細說明書教吃蟹,解凍完之後從盒裡面取出放大碟,先後剪走蟹肚那塊「掩」,把蟹蓋跟蟹身分開,同時取走蟹胃、蟹心和蟹鰓,再剪走蟹的腳尖尖 (我懶惰沒剪)。一分為二,吃的時候配熱騰騰的白飯,記得淋多一點蟹醬油呀!

蟹味特別鮮甜,用的是多膏又肥厚的梭子蟹,來自韓國仁川西海;香港坊間較常見的用的是釜山蟹,梭子蟹肉質比釜山蟹更鮮甜,蟹膏更多!吃這類生食的海產,最重要的還是安全,梭子蟹都經由韓國政府嚴格衛生標準監管 (拿了一大堆的認證,官網有寫),韓國直送,同時經由香港食環署衛生驗證 (這個很重要!),再以攝氏-40度冰庫冷凍,加上密封包裝,吃得安心。

蟹的大小與蟹膏量成正比,即是蟹愈大隻,蟹膏愈多,膏質素更佳,自然食得更爽。我收到的這盒是每盒一隻的「XXL 級醬油蟹」,單是蟹的凈重量就達 360~420g,一個人吃真的有點吃不消!加上很好下飯的關係,結果是吃掉了三碗飯!!!!


延伸連結 -- 【食譜】自己做。泡菜豆腐湯 (김치국)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17.html
吃剩的醬油蟹腳和刮掉蟹膏的蟹蓋也可以一起煮湯!鮮味!

我腸胃受不了太寒涼的食物,所以還煮了一大鍋的黑豚肉泡菜豆腐湯,再加一支韓國燒酒殺菌驅寒 (這支提子味真露很好喝喔!甜甜的容易入口,惠康有賣。)。如果不喝這兩個,也可以飯後喝點熱的薑茶暖胃。【頭盔】請自行衡量個人體質,食物敏感度及評估風險。

前幾天跟我一個韓國女朋友吃飯,她說她回韓國都沒有時間去吃 간장게장,還問我香港有沒有好吃的醬油蟹介紹,那這個我可以買來送她,讓她在香港也可以吃到家鄉的味道喔!

分有兩個 Size,每盒一隻的「XXL 級醬油蟹」(淨蟹重量達360~420g,見上圖),每盒HK$518;如果兩個人吃可選每盒兩隻的「A5級醬油蟹」(每隻淨重約300g),每盒 HK$730。除此之外還有賣「醬油蝦 (간장새우)」(每盒10~12隻,重量約1kg) ,採用南美洲白蝦,每盒 HK$260。

可以在「叁拾士多」的觀塘及荔枝角門市*或網店 http://30store.hk 訂購,訂購或查詢請 WhatsApp +852-5540-0843 (按這裡 https://goo.gl/oPp1eK 一鍵下單),買滿 HK$500 可免費送貨 (偏遠地區除外)。

------------------------------

叁拾士多 (觀塘店)
地址:九龍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3樓22室

叁拾士多 (荔枝角店)* 將於2018年11月底或12月初開幕
地址:荔枝角億利工業中心1樓

電話 / WhatsApp:+852-5540-08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7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fficial Site:http://30stor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