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焗忌廉味噌南瓜蝦仁長通粉



現在這種「秋老虎」的炎熱天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常常睡眠不足,人也特別慵懶,好像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所以這次就教大家做一個有秋天的感覺,又可以讓人能量滿滿的菜色!這一次選的食材都是很容易在一般的超市就買得到,蝦的營養豐富,煎過之後更是香氣滿溢,加上甜甜的南瓜,還有忌廉味道溫醇,味噌巧妙的鮮味提升,是一頓簡單美味的秋季午餐!

焗忌廉味噌南瓜蝦仁長通粉 (2人份)

材料:
1. 日本小南瓜 1/2 個 (約 200g)
2. 雪藏蝦仁約 300g
3. 長通粉 (Penne) 約 400g
4. 麵包糠 適量
5. 新鮮羅勒 (Parsley),適量
6. 蒜片 適量


調味:
1. 忌廉 (Whipped Cream) 1/2 Cup
2. 味噌 1~2 湯匙

忌廉和味噌先用小打蛋器 (Ballon Whisk) 或叉子打發好,備用。

做法:
1. 蝦仁解凍後沖水洗凈,用廚房紙巾印乾水,下少許鹽和黑椒粉或胡椒粉,略醃15分鐘。

2. 南瓜刮去囊後,沖水洗凈,封上微波爐保鮮紙,800W 微波 3 分鐘。
3. 從微波爐取出,去皮切粒。(微波後的南瓜稍微變軟,切起來比較輕鬆)
4. 燒熱一鍋水,水滾後按包裝袋指示時間把長通粉煮熟。
5. 把長通粉倒出,瀝水,下適量橄欖油撈勻,備用。
6. 平底不黏鍋下橄欖油,油熱後爆香蒜片,把蝦仁煎香,可同時撒少許切碎的羅勒。

7. 蝦仁見金黃色後先盛起,備用。
8. 焗爐預熱180~200度。

9. 把南瓜和長通粉倒進剛才煎過蝦仁鍋裡兜勻,加約 1 湯匙的牛油。
10. 加入已經攪勻的忌廉味噌汁略煮,試味,按自己口味可加少許鹽和黑椒略作調味。

12. 把長通粉盛起,倒進平底焗盤,鋪上蝦仁。

13. 麵包糠先混合少許蒜蓉、切碎的羅勒和橄欖油,再薄薄一層鋪在長通粉上面。

14. 放進焗爐焗至麵包糠成金黃色即成。

部分原文及照片刊於第904期《Milk》雜誌副刊《Milk eats》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