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苑

香港的一眾連瑣中式酒樓之中,利苑也實在算得上是我跟男友都最喜歡的一家了。

首先,食物固之然是有水準,甚少出現失手的情況。其次喜歡它的裝修格局永遠都帶點高雅味道,環境清潔乾淨,價錢以此水準來說也說是很公道。

聖誕夜四周固之然人頭湧湧,我和男友,還有他的父母便一拼晚飯。因臨時才決定選址於此,四時許致電訂座,只能訂到當晚八時半的桌子,是晚了一點,但訂到總比訂不到好,佳節當前,人多是在所難免。

當晚雖然是大時大節,但一般的小菜套餐還是有供應,經濟實惠而且不用想,正合我們。


叉燒拼鹵水豆腐,叉燒也是利苑的名物之一。叉燒的燒汁跟別處不同的地方是它的薑味比例很重,偏甜,不過怎樣數也好再興的叉燒才是我的最愛。鹵水豆腐也不錯,豆腐鮮嫩,可惜第一轉上桌時那豆腐沒切好,我們讓女侍拿去廚房再切,回來的時候份量變多了,嘻嘻。

題外話,另一我至愛利苑名物是它的冰燒三層肉,想起便口水長流。


(對不起照片 out-foucus 了,縮小一點好像更清楚) 梨山排骨煲,都是那種酸酸甜甜的菜式,加上了大量乾荵頭爆之,哪能有不好吃的理由?


這個香荵斑頭腩是個驚喜,因為我們點的套餐是附海鮮的,女侍告訴我說是斑甚麼甚麼腩,我那時還以為是蒸條魚諸如此類的有點心不在焉。上桌時我看到男友父親的眼神變的好像很高興,他是好喜歡吃這類滾熱辣的鍋仔菜,那個斑頭腩是真的從大魚上切下來的新鮮貨,非常嫩滑,骨多了一點,呵呵,對我們都不成問題啦。(除了不吃魚又不懂吐魚骨的男友:p)他們兩老都吃的很高興,連聲讚好。


餐附甜品木瓜燉雪耳,木瓜給挖了做一個小球狀很是可愛。不過我沒有吃,木瓜這世界上我最討厭的生果 :(,莫說是吃,我稍為嗅到便會嘔的了!男友告訴我說好像太甜。後來我問侍仔可否轉做其他的東西,他想了想便替我轉了做杏仁茶,真好呢!可能因為這杏仁茶是即造的關係,得待15分鐘,也好像煮的過火了有點苦,浪費了。

沒有拍到照的薑汁炒芥蘭鑊氣之作,芥蘭鮮甜爽趣新鮮得很。老火例湯用小瓦煲上,梅縣老根煲豬骨,小小一鍋除了豬骨以外,竟內藏半隻雞還有 4 個雞腳,湯料十足。每人還可分到 2 碗,湯水有去濕作用。

服務則一般,女侍雖笑容滿面但有點 hard sell,而且因為人多上菜有點混亂。

另點四個白飯,買單連加一約 $550,個人來說覺得份量比較細,當下是吃的飽飽,但不消一會肚子又餓了。但重要的還是未來老爺奶奶吃的高興,我是很少有聽到他倆讚 食送 菜好吃的呀。

:)

----------

利苑酒家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六樓
電話:2698 9111
菜式:廣東
匿名 說...

新年快樂!!!

我都勁憎食木瓜, D味好似Shit...
不過木瓜湯又ok喎

咁你又食唔食榴槤呢?

素顏天使 說...

李小龍私生女 > Happy New Year 啊~

木瓜湯我都唔 OK, 我覺得木瓜o的味勁似嘔吐物!

榴槤我都唔食o架~

Meling Lam 說...

梨山汁要讚! 我第一次食, 是在國泰的航機上有個"利苑梨山汁炒牛肉", 感覺特別有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