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江春

生日飯第七餐。

好友 E 小姐是個超級大忙人,到我的生日都過了差不多一個月才有空好好坐下來一起吃頓飯,哈哈。不過我無所謂,與其要三更半夜擠那麼一個小時出來趕著拼命吃,倒不如悠悠閒閒的等到真的有空吃一頓「開心飯」來的自在。

E 隨便我選吃甚麼都可以,因為看了關嘉美醫生在《新假期》介紹了這家店 (至於我為甚麼會相信一個醫生的飲食口味 ......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 :p),看著照片覺得實在精緻,雖然不喜歡美心集團的店,但最終還是選了這裡來個飯聚。

承上段,粵江春是美心集團旗下的店,主打新派的粵菜,菜式賣相較一般的廣東酒樓精美一點。環境很是舒適雅緻,因為是預先訂座還得到了卡座位,點菜就靠看餐牌上的圖片,選擇不算多。


先點這裡的招牌菜鐵板蜜汁叉燒,女侍首先放上一隻已經燒得紅紅的鐵板,放上蠔油豆和叉燒,再澆以蜜汁,讓叉燒再翻熱一下,甜甜的肉香飄送。不過說實在那個蜜汁做的稍微過火了點,就是甜得有比較厲害。叉燒本身已是做的不錯,也有夠軟稔,美心的叉燒水準一向穩定,這個不用掛心。


然後點了這個雀籠點心 (HKD$168),其實我一心來這裡就是想要吃這個,怎麼說半夜想要吃正經的點心也是有點難度的吧!賣相也實在是漂亮得不得了。


第一層的蓋打開,有魚翅竹笙餃 / 鮑魚滑燒賣 / 筍尖鮮蝦餃,三款都是很普通的水準,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點心用太名貴的材料去做,總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第二層算是半鹹半甜點,原餐牌上的是海鮮炸芋盒,沒通知下改了做咖啡千層糕。千層糕賣相漂亮得不得了,食味也不錯,不過......這該算是西式的東西吧?楓橋金橘酥和三色腰豆糕也出奇的好吃,腰豆糕的豆下滿滿,楓橋金橘酥內裡有九製陳皮和橙皮等的材料,雖然是酥點也不覺膩,好吃。


最底一層是甜點,分別是黃金蘿蔔酥 / 燕窩雞蛋撻 / 桂花龍鬚蛋散,蛋撻很難吃,冷的,而且酥皮是軟趴趴,放再多燕窩都無用。我不愛吃蘿蔔絲酥餅所以沒有試,E 說蛋散不錯,這個我也沒有試。

告訴你們多一個真相,其實下面這兩層吃飯的時候因為點太多,最後差不多原封不動的要打包拿走。我是晚上回家看《Change》的大結局,邊看邊吃當宵夜才知道味道。


野菌小南瓜,賣相 ...... 我覺得這很像是萬聖節的擺設一樣!好像是那個南瓜張大口在吐啊!雜菌用了南瓜汁和奶皇一起去炒,比較特別,食味也還不錯啦。


柚子脆蝦球,蝦球採用大型鮮蝦,放水龍頭下沖水至蝦肉彈牙爽身 (即「啤水」),裹上脆漿再炸,配以經調味的柚子汁。E 很喜歡這一道,我個人來說覺得不過不失吧。


E 小姐是那種點菜超級「眼闊肚窄」 的代表,看到餐牌上這一道菜的照片漂亮,明明是不吃魚翅的喎(!),然後又點了下來。這是蝦球紅燒翅,HKD$78 一小杯,魚翅的份量也是少得可憐,調味偏鹹,但倒是欣賞杯底做了蒸蛋白的那份心思和創意。

買單連加一約 HKD$600,很貴,質素來說不值此價。有折的話 (而且是最少半價) 會來,無則不會再來了。

感謝 E 一直都寵我,也謝謝妳送我的生日禮物和這頓晚飯。

---------------

粵江春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電話:3542 5768
類別:廣東 / 酒樓 / 點心
匿名 說...

再恐怖d講...個南瓜仔好似爆肚...而個d就係....

fox

素顏天使 說...

fox > 囧rz

匿名 說...

咖啡糕係我0既至愛 !!!! 星期日上美心酒樓一定會叫!!!
我見佢層層都咁分明,真係唔捨得整爛佢....

匿名 說...

昨天看完你這篇文章, 晚上便跑去試了雀籠點心, 還有鐵板叉燒, 很不錯啊, 也認真夠飽, 我們兩個人另點了一道珍菌翡翠苗, 已經很夠. 不過雀籠點心中間那層最不好吃, 昨晚沒有蘿蔔絲酥餅, 變了叉燒酥, 不過蛋散我咬了一口便沒有吃了, 叉燒酥碰也沒碰過, 因為男友說味道有點怪. 還好啦, 旺角有這樣的地方吃吃晚飯. 我們是從港島駕車去試啊 :P

素顏天使 說...

MM > 嘩你們倆個還真的有心 :) , 後來聽說樓上朗豪酒店的明閣 (中菜廳) 價錢與粵江春相約, 食物也更精緻, 下次有機會我會去明閣試試啦~

素顏天使 說...

Q > 我覺得那個把千層糕放上盤子的人才是厲害, 我連夾都有點難下手, 竟然可以擺的那麼完美無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