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點 / 峰壽司

這兩家都是我頗喜歡,但好一陣子沒有去的食店。

*********************

週六和男友在太古城看完了《Batman: The Dark Knight》,大腦得到滿足同時也要滿足一下胃口。吉之島人潮未散,索性過門不入,直往這家囍點吃些住家小菜。

有關這家店的介紹可翻看相關舊文


不過八時許來到還是得等位,都說最近很多區外人來湊熱鬧。點兩道小菜,先有這個蠔仔香菇肉碎豆腐煲,很住家風味的簡單菜式,強調了是不下味精都相當惹味,想是加入了榨菜的緣故,聰明。蠔仔稍嫌下太少,也比較瘦削。


梅菜冬菇蒸滑雞,要等了蠻久的時間,即叫即蒸的關係。雞是鮮雞,冬菇也選的夠滑,好吃。兩道菜很不錯,很好下飯,結果我們兩人共幹掉了三大碗白飯(HKD$6@),做個小飯桶。

服務維持相當不錯,添茶勤快又有禮。而且就菜式本身來說,覺得鹹味相對調低了,實是好事。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140。

*********************

昨天晚上和 M 小姐看完書展,已是十時許,想吃的都已關店,就上的士直奔銅鑼灣去吃壽司。


先是點了一輪的「三點盛」(三件裝的壽司),第一道上的是魚腩盛,三件魚腩。肥,但好吃。


一心點了峰玉子給 M 吃,因為我覺得這裡的厚燒玉子確是出色,不過想不到的是原來 M 是不吃雞蛋的喎!!嗯,也的確是有人怕蛋味的,哈哈。


再來是我最愛的火炙盛 (汁燒),借機吃掉了兩件,嘻嘻。


也是火炙盛,鹽燒比汁燒來說是略為失色,加上燒的是比較淡味的魚,個人來說不是特別喜歡。


一人一個手卷,M 要了蔥三文魚腩手卷,我則點了我的最愛蔥吞拿魚腩手卷,水準保持。


龍之卷做得極醜樣,好「hea」!其實那個卷裡面是有牛油果和青瓜的,青瓜那段太長跑了出來,不過更有理由相信那是壽司的頭尾段。師傅仔呀,頭尾段是不會拿來奉客的呀!


M 意尤未盡,獨吃一客三文魚腩壽司。


我也點了這個螃蟹羔醬壽司獨享,蟹羔很香,不過也比較鹹。吃一件就剛剛好,可惜 M 是不吃蟹羔的。


蜆仔麵豉湯,和 M 一人一半。喝的時候不覺很鹹,不過之後嘴吧很乾,可能是味精下太多了。


鰻魚壽司,一般水準。

服務一般,某位女侍非常不醒目。飽得人仰馬翻,肚皮都快要撐爆了,買單連加一 HKD$288。

-------------------

囍點住家菜
地址:鰂魚涌船塢里16號地下G舖
電話:2960 0996
菜式:港式

峰壽司 Mi-Ne Sushi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2號地下
電話:3188 2440
菜式:日本 / 壽司
匿名 說...

我夜半2點入來看到這火炙盛 (汁燒),
嘩!你叫我如何是好?!
唯有開包檸檬茶包裹腹…

匿名 說...

峰0既最大不足之處就係服務...
去幾次.. 幾次都覺服務唔好..

羊太 說...

丈夫問: 你影的照片實在太"正", 是用什麼型號手機影的呢!

素顏天使 說...

羊太 > 謝謝,是 RICOH 的 GR DIGITAL II

Unknown 說...

Hi,

I found a 囍點's branch
Mr. Tam,

Branch : 囍點蒸品
地址 : 鰂魚涌基利路7 號太吉樓地下3B舖
電話 : 2960 0995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