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禮貌

昨天晚上收到一封來自 wenminmi_141XXXXX 的電郵,看其使用 QQ 的電郵地址加上簡體字寫信,該是國內的網友吧!查問有關 Leah Dizon 在香港的迷你演唱會內翻唱周杰倫的一首歌 (相關舊文)。電郵只有三行字,簡單如稱呼別人的上下款,謝謝 / 唔該 / 麻煩你,一一從缺。

不過,我還是回覆了這位先生/小姐一封電郵 (電郵地址很中性,不知道是男是女),簡單的答了他的問題,並且告訴他,使用上下款寫電郵會比較有禮貌。

剛剛收到一封回郵。上下款,還是從缺。原文:

SORRY第一次给你信笺忘记你所谓的礼貌了 .不好意思..
对啦.LD唱的周杰伦的歌曲视频你能找到吗.如果能找到能告诉我吗.我很需要.谢谢你.

這個世界上,沒有例牌沒有奉旨,也沒有一種禮貌叫做「所謂的禮貌」。有禮貌就是有禮貌,甚麼叫所謂的禮貌?寫郵件加上上下款稱呼別人是基本的禮貌,正如你出門得穿褲子,是尊重別人尊重自己,當然你有權不穿,只穿三角內褲橫行大抵也不犯法,怕只怕暴露你的個人短處。

又,我不是人肉 Google 或者人肉 Youtube,也不是周董的粉絲,他的這首歌有無「視頻」,我怎麼會知道?連歌名《麥芽糖》都在該篇文章內早早寫了 (還要是 highlight 了的喎!),再另加 email 多答一遍,就 copy and paste 幾隻字會死麼?



請學懂尊重自己。
Carrie 說...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都「老馮」地覺得別人和全世界都是欠了他/她的‧‧‧

匿名 說...

呢個世界係真係有不少呢類人嫁.....
我都遇/受過不少呢d 事/氣.......

我自己的方法是, 懶理囉.
話佢都哂氣呀真係....

Claire 說...

十分認同你既講法!!如果連email都唔識禮貌,咁我想像唔到佢點待人接物!

匿名 說...

hahaha.... no 上下款, treat it like he sent to you mistakenly la.... no need care.

Kate :]

saintvenus 說...

呢0的人真係抵x囉。

又, 我遇過有匿名人, 留comment話"借文一用" (而唔係send email講聲), 同搶有乜分別?! 真係好過份!

說...

唉,現在好多人都是這樣,樣樣奉旨,連所謂的禮貌也沒有...... :(

匿名 說...

哇, 你唔驚國內同志炸你版呀?! 你公然挑釁佢地喎!!

素顏天使 說...

viviberries > 我無講過果一位小姐/先生 = 全個中國的內地同胞喎.

匿名 說...

不是說果位小姐/先生 = 全個中國的內地同胞喎, 但中國人一到「緊要關頭」, 大家都會很團結的...

M 說...

How nice of you to help and educate this kind of person. If I were you, I wouldn't give a shit to him/her, just send him/her this link :D http://justfuckinggoogleit.com/

Telephone fung 說...

"所謂的禮貌" !??
甘都講得出
睇到都火

匿名 說...

我係你就當睇唔到~~乜都無,即係唔係比我/搵我/問我喇 ~
可以不理 ~
所謂的禮貌 ---> 簡直係極品!咁可能佢直頭唔知乜野叫禮貌囉 ~

Kelet 說...

viviberries 的话很有点意思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