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丼屋 Dondonya / 隱家拉麵工房 Kakurega Ramen Factory

這兩天吃了兩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小店,可以寫寫。

丼丼屋 Dondonya

昨傍晚和朋友去了西九海濱長廊走走,順勢去了 Elements 晚飯,試了這家丼丼屋。我去過旺角同集團的 second line 丼丼屋食堂 (相關舊文),印像不太好,但原來正店比 second line 是好吃很多的,就算是同一款的食物。推薦此店!

安格斯牛扒丼定食,以這個價錢 (好像是 HKD$128+10%) 來說有超水準表現。店員 suggest 要 50% 熟,牛扒丼很快就上桌了,因為牛扒是半肥瘦的關係牛油香四溢,加上底下淋上帶甜的燒汁拌飯,整碗扒個光光碗底朝天;另加 HKD$20,轉了做定食。有麵豉湯、沙拉、前菜,吃完飽得要命!而且就是沙拉和前菜也做得很好,沙拉的醬汁是日式的芥茉油醋汁,Wasabi 味道很強「嗆鼻」,但我吃的很爽;前菜是木魚花煮茄子,又是好吃。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這照片拍得不錯)
朋友的滑蛋吉列豬扒丼定食,等到我整個安格斯牛扒丼吃完才上來,速度超慢,不過因為是即叫即做,可以諒解;而且確實做得非常好吃,豬扒外面炸的香脆金黃裡面還帶肉汁,Juicy,呈微粉紅狀態!滑蛋是這店的店自慢,基本上也無失手的道理。兩個飯都好好吃。

全單連加一約 HKD$260,服務也不錯,難怪我是平日的 7pm 去到門口也排著一堆人。

----------------------------------
丼丼屋 Dondonya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103-04舖
電話:2196 8589
菜式:日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隱家拉麵工房 Kakurega Ramen Factory

在微博上面看到豚王老闆陳方藤 (Meter Chan) 要在深水埗開麵店時還真心的(在內心)歡呼了一下!作為深水埗的街坊,終於有機會不用排隊就可以吃拉麵了!!!(截至這一刻為止,還未吃過豚王,因為不想排隊。)

店在西九龍中心的 7/F,有點難找,我逛了 7/F 一大圈,才發現在蘋果商場裡面有個有點可疑的舖,蓋著竹簾,整個感覺還以為是「仍在裝修中」那樣 (就有點像是地盤工地中的食堂那樣)。你看到我拍的照片,橫間 tee 那位就是老闆 Meter San,後面煮麵的是日本人師傅,叫寺田,從東京的山手拉麵店請過來。座位不多,約 16 個,之後應該又是排隊排到傻了;用汽水盤搭成的桌椅,感覺很隨意,但當然不能說是舒適。

這店賣的是沾麵,甚麼是「沾麵」?就是拿麵條沾湯吃的意思。暫時只有三款,分別是隱世白傳、隱世黑傳和隱世赤傳,簡單理解就是湯底的分別,豬骨湯、醬油湯還有蕃茄湯。還放了一張教正確吃沾麵的卡,很是貼心。(見上圖)



圖中的就是隱世白傳 (HKD$78),有一碗麵,還有一碗湯。麵過了冷河,很有彈性,但帶微微鹼水味,可以接受的程度,資料說是不含防腐劑,每日鮮製;有兩大片的叉燒,這個非常好吃,用真空調理法 (長時間維持在特定的溫度) 煮了 6 小時,肥瘦適中,夠軟腍。有蔥花、筍,還有美味的溏心蛋。

這湯調味比較鹹,因為是先要沾麵吃的,不是用來喝的;煮湯的水有用專門過濾器先過除雜質,再用大量豬骨餚製了 10 小時,裡面有很多芽菜,都很好吃。拌勻之後才發現那紫菜還印著「隱家」的字樣,可真夠別緻。麵吃光了,可以請店員拿熱清湯加進去,捧著碗子大口大口的喝,才算是完整的吃麵體驗。

朋友吃隱世黑傳 (HKD$88),麵本身就是一樣,不拍照了;黑傳的湯底就是豬骨湯 + 蒜香的醬油,當然還有一大堆的蒜泥。我和朋友都覺得白湯比黑湯好吃,黑傳的醬油味道太強了。

可能因為是試業期間,煮麵的速度有點慢,我和朋友的麵等了 30 分鐘。另外我和朋友的湯都不夠熱,只是暖和的狀態。(問過 Meter San,湯應該是熱的。) 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如果不用排隊的話會再來吃。

試業期間,暫定營業時間為早上11:00~15:00,下午休息,18:00~21:00再開。麵餅暫限定每日100個,早上50個,晚上50個,星期一休息。最新資訊可關注 Meter San 的微博

----------------------------------

隱家拉麵工房
地址:深水埗欽洲街37號西九龍中心7/F 7083室(蘋果商場轉入)
電話:3487 0989
菜式:日本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rfjapan
K先生 說...

我也不願光顧要排隊的店鋪,花自己金錢,還要花自己時間,得不償失啊!

Clayton 說...

我吃過屯門丼丼屋食堂,與圓方丼丼屋分別不大(好味程度),其實都是美心集團,應該相差不遠

roz 說...

赤傳係蕃茄湯,唔係泡菜啊

素顏天使 說...

roz > 謝謝,已更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