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港女更港女



在高登討論區看到一段轉載的文章,一位專欄作家梁小姐被圍攻。

原文出自《都市日報》《男人請「足爭」氣!》一文。

...... 那天在銅鑼灣HMV穿著暗啞無光皮鞋的男人啊!我想,你對事物、對自己、對生活的要求的容忍度相當大,但大,並不代表高。若你稍微有所要求,都不會容忍自 己看起來那麼殘殘舊舊、渾渾噩噩吧!那天在山頂停車場穿假皮鞋的男人啊!我想,你不穿真皮鞋的可能性有兩個:一是基於經濟因素,買不起真皮鞋也只好怪自己 不努力多賺點錢,但等到出頭那天你仍可是wellheeled。但最怕你是那種根本連自己穿著人造皮甚至是穿完發臭的塑膠也不知道的男人!那天在太古廣場 穿著蝕?鞋趕時間的男人啊!我想,你真的很辛苦吧!每天走來走去推銷貨品還是要趕巴士見客?能把鞋?穿得蝕的行業,大概都不會是天天坐在甲級辦公室的行政 人員吧!

引來同報另一專欄作家梁文道筆伐(見《看男人先看他的雙腳》)。

之後她的另一篇《女人「修」手吧!》也令我拍案叫絕,好像不修甲就不能稱之為女人一樣。《 男人的風「飯」》一文內談男人風度卻又借意暗示自己有竹昇俊男搭訕。

...... 一天後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我倆再度遇上。我跟他笑著點頭並就自己的失儀而致歉,他卻問道:「Are you free for dinner tomorrow night?」一個35歲的「竹昇」,五官長得非常精緻,說起話來相當有禮,單身。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在餐廳談了4個多小時,天文地理所見所聞生活態度愛 情往事全都毫不忌言,說得都說。埋單時為加幣200多元,以當地的標準再加上一個土生土長並在GM打工的「竹昇仔」來說,這餐 dinner for two 也絕不算便吧!


這一篇則引來另一專欄作家鄭浩文出手(見《也說風範》一文)。

這位梁穎妍小姐,應該就是在《東方新地》Book B 自吹自擂扮《Sex and the City》(e.g. 寫自己男友是 Mr. Big,而且,仲扮緊!吹到啤一聲!) 的那位 Winnie Leung 吧!

嘩!原來也有人留意到這女人的!

我忍這女人好久了!

首先,長的不漂亮,不打緊。但教人家瘦身美容總的要有點說服力吧?(見圖) 教瘦身的同時,又有需要每次都寫自己的感情世界是何等精彩嘛?(who bloody cares?)

字裡行間不停訴說自己如何如何有錢,如何如何被(多個)男人追求,搬來一大堆專業人士朋友,拋書包,拋品牌名稱,借此抬高自己。

想藉此顯示自己高人一等,卻不自知自己這「狗眼看人低」的心態完完全全的暴露於人前。留學外地又如何,跟一眾被 label 為港女的貪錢女人又有何分別?

把自家扭曲了的價值觀硬加諸於他人身上,可見梁小姐何高明之有。

收手吧!梁小姐!不要再寫了!顯醜不如藏拙啊!



-------------

伸延閱讀 ─ 梁穎妍女士討論區 - 奇文共賞
forum 中有人懷疑梁小姐寫的如此偏鋒,是為刺激
《都市日報》銷(?)情,增加談論性,可能非作者意願只為編輯要求云云。大家有所不知,梁小姐另一於《東地》內之專欄,言論亦一向如此「大膽」,而東地》Book B《more》(梁小姐專欄被調到 Book C《life》內) 乃全港受歡迎的女性雜誌之一,銷書量為全港女性雜誌三甲
匿名 說...

wow.. perfect HK gal!!! i like it.. :P

匿名 說...

精彩!!!!

LINK了你好的文章, 打聲招呼

素顏天使 說...

icey cake > 海外的讀者你好!

maggie > 係呀!係同一個人!我時運低,真係有朋友識佢,張相o係 friendster 搵到的。但話說回頭,就當佢真係有咁多佢口中高質素的男人溝佢,又如何?跟本無需要寫出o黎。

earl > 多謝支持。

匿名 說...

This is my first time reading articles fr. "Ms Leung". A decent lady won't keep on "bad-mouthing" (nor even "good-mouthing") about the guys she met. History of courtship is not for showing off at all. It should just be a part of personal memory and milestones of growing up. Keep on bluffing about her history would not "up-grade" her at all.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her.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piece!

匿名 說...

其實大家不要中她的計,只要大家唔講唔提唔緊張,依d亞姑就好快消失返屋企自己搞自己。

匿名 說...

風度其實是指一個人的修養行為,並非牽涉金錢!

"那些只為悅女士而刻意為之的,不是風度"

引用卓瑩一文:
http://zhuoying_dia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76638

匿名 說...

HK is a packaging-oriented city. ppl stand out not because of their inner qualities, but how they are willing to sell themselves. Bad news is better than no news. So I wasn't really offended by her writing, because it's just a package. By writing those things, she is trying to portray herself as someone she longs. Everyone chooses a different 'packaging' to face the world. and I'm sure the editorial knows that perfectly.

But, if anyone's really offended, the best way to make her disappear, is not to read or discuss anything about h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