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蕃茄系列

星期一晚的晚餐,做了這幾個菜。



上至下 鮮茄洋荵腸仔排骨蠔仔煎蛋上湯浸菜心苗



鮮茄洋荵腸仔排骨

材料:一字排骨(斬細件),腸仔(因為雪櫃還有吃剩了上次做熱狗時的腸仔),蕃茄3個,洋荵1個,薑片

汁料:茄汁2湯匙,糖約2-3湯匙,生粉1湯匙,水1碗

做法:

1) 排骨用老抽,生抽,麻油,糖醃30mins 或以上再撈生粉兜勻備用。

2) 蕃茄洗淨切件,洋蔥切大塊。備用。

3) 腸仔切段,頭尾切花(兩刀界十字型)。

4) 起油鑊爆薑片炒排骨見熟即盛起備用

5) 起油鑊,爆腸仔+洋荵+蕃茄,炒洋蔥時可灑些糖。

6) 下排骨,兜勻,下汁料,兜勻。

7) 蓋上鑊蓋,煮5-10分鐘,試味,即成!

這個菜是十分好下飯的呢~ :)



蠔仔煎蛋

材料:蠔仔($10),蛋4隻,荵花一大把

做法:

1) 蠔仔先用水沖,用豆粉略洗,再沖淨水。

2) 滴乾水以後,下鹽,胡椒粉,麻油略醃。

3) 大海碗發蛋,用叉子比較方便,下少許麻油和鹽調味。

4) 燒熱平底鍋子,下點油,先把蠔仔煮熟,這時最好少許黃糖吊味,我家沒有(其實是忘了買:p),只能下些白糖。熟後盛起備用。

5) 再下點油,待鍋子大熱時下蛋,5-10秒後轉中至小火。下蠔仔,最後下蔥花,這時可以灑少許海鹽。

6) 至自己喜歡的生熟度,全部兜勻以後就可以上碟了。

男友很喜歡這個菜,把蛋和蠔仔都吃個精光!:D 相片裡也可看到有些黑色的焦,原來蠔仔是十分容易烤焦的啊~

-----------

因為星期一晚的那個蕃茄汁還剩下很多,所以昨夜做了另一個簡單的麵食,不消15分鐘的功夫就成了。



這個是 鮮蕃茄湯三文魚扒公仔麵,湯底用回那個汁,加多一碗水,和小型兩個新鮮蕃茄,煮滾。豆角切條,下粟米粒就成。

三文魚扒 (2塊, $36),解凍後洗淨索乾水,幼鹽 + 胡椒粉 + 黑椒 + 香草塗魚身略醃 15 mins。牛油起鑊,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吃之前才煮麵,瀝乾水就成了。

如果想吃撈麵,那麼把汁放到平底鍋子和配料同煮,但不用加水,把麵落鑊略兜幾下就好了。

-----------

順帶一提,我替這個自己做系列在 flickr 開了一個 folder,發現原來我做飯的次數比我想像中少。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唔,努力!
匿名 說...

鮮茄洋荵腸仔排骨
幾fusion wor! haha

素顏天使 說...

eu > 家常o野係咁上下啦,見笑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