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減肥餐第三擊 之 炒菜飯

這個食譜完完全全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當然也不是全無根據,著名減肥暢消書《Fit一世》有一條 formula,每餐吃飯的組合,其實只要本著 肉+菜 或者 菜+碳水化合物 就可以避免吃下肚的東西積聚變成脂肪,理論是......好長篇,總之這樣就是黃金配搭囉!

做菜飯有好多方法,我這方法則是主要是少油和沒有下高湯(變相少鹽,免水腫)。

炒菜飯

材料:白菜 1/2 斤,白飯 2-3 碗,菜甫少許,甜梅菜少少少許,葡萄乾 10 數顆,蛋清 1-2 個,薑 1-2 片

做法:

1) 煮白飯。

2) 白菜洗淨超細。下 1-2 茶匙雞粉拌勻略醃 15 mins。

3) 菜甫洗淨切小粒。

4) 甜梅菜浸軟,切細。

5) 平底鍋燒熱,少許油,蛋清煎成一大塊,切條狀。

6) 平底鍋燒熱,少許油,爆薑片,菜甫粒,梅菜粒。略爆一會兒。

7) 下白菜,略炒,下白飯,拌勻,見菜絲熟了就可以關火。

8) 下蛋白和葡萄乾拌勻, 灑芝麻在飯面作裝飾用。即成。

為甚麼沒有相片呢?

...........是這樣的,我覺得自己這一次做的賣相不夠漂亮,所以就沒有拍照......有機會再後補照片好了。做好的飯夠香,就算是一點肉也沒有下也不覺味寡。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浸軟蝦米一把炒飯去,也是妙絕。

放雪櫃可存1-2 天,適合作帶飯盒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