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企飯

這個週六日分別去了我的娘家和男友的家吃飯。

週六去我媽的家(男友)替她修電腦,裝好了新的 sound card,獎賞是吃冰糖燉燕窩,是連吃了兩碗,其實那燕窩好像是母親節的時候我和男友買來送她的。然後又吃了兩大碗的瑤柱蠔豉豬骨粥,下火下火,非常好吃。



這程透明狀的燕窩賣相有點衰,因為燉太久了一點,燕窩也溶掉了不少,其實真的非常足料,每一口也吃到很多的燕窩。

------------------

週日我全日都留在沙田,一早起來就跟男友去他父母家附近的茶樓飲茶,下午我們倆自己去逛新城市,連傍邊那幾個小商場也逛了才回去吃飯。

男友的父母是廚藝高手這個寫過好多次,這一次繼續是海鮮大餐,一樣超好吃。

先喝了花膠鮑魚湯,連續兩天喝這些養顏的東西,皮膚也果然光澤許多啊~




潮式凍蟹,好多膏,跟在外頭吃到的沒兩樣,未來老爺還替大家先拆了蟹蓋,折半又敲碎了蟹殼,不過我沒有問到是怎樣做的,男友說是煮好放涼了就叫做凍蟹喎?不大曉得,要多學潮菜的做法。



之前寫過的鹹蛋蒸肉餅,夠竟傳說中的高手蒸肉餅是甚麼樣的呢,就是這樣的了,男友媽還要很抱歉說是這次蒸的太久了,可還是非常好吃,很 juicy 很多肉汁,果然是剁的超細微,我還問了比較詳細的做法呢。



蒸桂花魚,有酒樓做的水準。



蒸鹽水大蝦,比白灼蝦鮮甜,做法是先把蝦用鹽水浸 1/2 小時,瀝乾水後再蒸。



炒大白菜也排到這樣漂亮,菜打了玻璃獻。

沒有拍到照的還有蠔油菜心炒鹹菜胡椒豬肚,超級好吃的鹵水蛋鹵肉,鹵水不是買的,是未來奶奶用花椒八角自己煮的!!!他日我能學到一招半式大概都夠出版食譜了。

還有小插曲是替男友剝蝦殼的時候 (林二少爺從不用自己剝蝦殼的,有我或者媽媽待勞),手指被一極微細蝦殼插到,塞在肉裡面走不出來,我也沒喊痛,基本上就是不太痛嘛,然後小聲叫男友替我找點指甲箝甚麼的好拔出來,男友的父母見到好緊張,又替我用棉棒塗黃藥水,還貼了膠布。我媽也不會這樣細心對我呀!

我覺得自己超幸福,有這麼多人來寵呢~ 嘻嘻~ :)
Meling Lam 說...

你已經有1.5隻腳踏進了男家, 快點揀定結婚場地啦.
看來我那個「揀好老公? 應先揀好奶奶」的想法頗對.

冬冬 說...

Hi~ 成日睇妳同apple個blog﹐不過都冇留言。

今日終於忍唔住要講返句。。。妳男友好正呀﹐有對咁煮得既父母! 妳就發達啦~~~ ^^

嘩﹐潮式凍蟹﹐我都好耐冇食過lu。

匿名 說...

有好奶奶..自然會有好老公 :)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揀緊呀, Shhhhhhh......咪踢爆.

冬冬 > 得閒多o的留言啦咁 :) 係呀, 真係好鬼正o架(未來)老爺奶奶煮o的o野, 不過食到我男友好嘴刁, 煮o野佢食好鬼難諗.

aska > 同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