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軒



在太古坊附近開了家新的店子賣雲南桂林米線,店不好找,在後巷裡頭,紅炯炯的裝修在這小巷子中顯得很雅緻,開店數天後找來同事 PM 和 H 一起去嚐一下。

12.30noon 到達,坐下來才一會兒便全店爆滿。不過侍應好像過多,都堵在走廊,說起來服務也實在不濟,招呼我們的少女侍應好像有點很慌張的樣子 (雖然長的蠻可愛),我一度懷疑會有漏單的狀況,還好沒有,不過只是我們比較幸運,同桌的兩位女子就得到錯單的狀況了。



這裡的餐牌很簡單,有一個自選搭配的像車仔麵,有8-10個是預先制定的。

我 點了自選配搭,這是肉燕餃 + 金牌腩肉小鍋米線,午膳時段送罐裝可樂或者冷豆漿,就點了豆漿來試一下,不大夠冷。小鍋米線我要了小辣的選擇 (可以選清湯 / 大至小辣),吃起來一點辣味都沒有,反而是偏酸的,另外也附了酸菜,芽菜,和大量芫茜,肉燕餃是用燕皮包的餃子,是店家自己做的,味道也不錯,餃子皮是軟 糯的,挺有誠意。另外腩肉則好像切的太薄沒甚麼咬頭,味道像鎮江骨般酸酸甜甜。芽菜沒有先灼一下去掉腥氣則是不夠細心。

買單每人約$30,也很划算,可以再來,我對同事的撈麵很有興趣。嘻嘻。

------------

一線軒 雲南桂林過橋米線
地址:香港鰂魚涌太古坊海灣街4-6號嘉榮大廈15號舖
(麥當勞右側,報紙檔轉入小巷)
電話:2565 0878
菜式:雲南 / 桂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