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大王 / 尚菜館


在沙田的河畔花園有家店叫做「叉燒大王」,以日賣 200 斤叉燒馳名。後來店家擴充,把旁邊的舖位都租下了,以做廣式小菜為主,也有賣些海鮮之類的,就叫做「尚菜館」。所以如果要找這店的話,說是叉燒大王又或是尚菜館也沒錯。

昨晚跟男友一家去晚飯,一行六人。

小店人氣當旺,門口常見長長的人龍。星期日的晚市人客多到要擺桌子在路邊,我們早早訂好了 7pm 的桌,店家的安排不善,哪知道還得要等 40 分鐘。我們年青人要等一下還好,可是因為男友爸媽都在,要他們等那麼久會不會有點過份?而且我們是早早訂了桌的,如果訂了桌也要等位那麼訂桌的意義何在呢?跟老闆投訴,才得到一張路邊的桌,雖然老闆是很有禮貌,但分發桌子這些簡單的事也顧不來就是不太行了。因為庇鄰就是富豪酒店,客人有很多都是自由行客,忽然間有點像走了去深圳吃飯。

男友哥哥負責點菜,再另點了 6 個白飯。


叉燒是這裡的招牌菜,之前在男友家已吃過外賣幾次。叉燒是沒加大量色素去燒,所以看上去顏色不那麼紅,肉質醃到很鬆軟,這半肥瘦叉燒做的不錯。圖中是例牌的大小。


椒鹽瀨尿蝦 (定價 $48) 是看到鄰桌點很吸引我們才點,不過這蝦做的不好,蝦肉少得可憐,我可以說差不多是沒有蝦肉的,這跟煮法無關,但蝦太小又不新鮮,這很致命。


金銀蛋莧菜,水準一般。


椒鹽炸豆腐,我再重申,我是有點怕煎炸的椒鹽類食品,吃完會立刻就長暗瘡準沒錯。所以只淺嚐了兩塊,唔,一般的水準。


有一次男友哥哥買了這裡的燒鵝會去加菜,那次的經驗我覺得做的很一般 (老實說是很難吃),可能因為放涼了,肉又臊,皮又軟趴趴的。這一次吃即叫即斬的看法又有不同,微暖的鵝肉還有皮是脆的,我覺得也很好吃。不過這該是鴨不是鵝吧,雖然有小髻,不過看起來又不太像鵝髻,有沒有讀友可指點一下。


餐牌上除了一般的港式小炒,也有些湖南菜川菜之類的地方菜,可能廚子是那邊的人。這翠肉瓜炒西湘臘肉就是其中一款,我們點了不辣口味的,西湘臘肉食味口感有點像是煙肉,風肉的一種,翠肉瓜嫩嫩的很爽脆也不錯。

價錢方面,不收茶芥,不設加一,都是做街坊生意。店家可能為了道歉,自動的把那個椒鹽瀨尿蝦的錢減了 (我們可沒要求),全單減後約 $350。這才叫有誠意的服務態度吧!

還有謝謝男友哥哥請客。

-----------

叉燒大王 / 尚菜館
地址:沙田大涌橋路20號河畔花園地下39號舖
電話:2647 7166
菜式:港式
匿名 說...

哈...睇你個blog覺得你好tough所以覺得你係短頭髮...hahaha XD
叉燒大王!?好唔好食得過再興先?!(偏心)

素顏天使 說...

sal > 咁一定係再興好食得多, 淨係個香味已經無o野可以取代再興的地位.

我長頭髮o架, 又長又"luen", 唔, 我諗你應該係新讀友了 :) anyway, welcome.

Meling Lam 說...

鵝燒好後是「格仔皮」的, 熟後肉是紅色. 鴨熟後肉是(人的)皮膚色. 有商人為了把鴨扮鵝, 會用「物料」在頭頂注射一個假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