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相似


日本的樂隊 Dragon Ash 在 1999 年推出的《Viva La Revolution》,陪伴我走了整個夏天。


《Greatful Days》依然好聽,久不久也來「嘻哈」一下。


最近因同事 P 先生在熱播中,搞得連我也被洗了腦的英國樂隊 Coldplay 最新大碟《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2008 年出品,連大碟名字都有相似。當然曲風不一樣,是久違了的英倫搖擺。


我喜歡碟中的《Cemeteries Of London》,「Singing la la la la la la.....」。


那一張大家都愛用的油畫 (inspired by?),原著據說是來自墨西哥的著名畫家,即是那位眉毛很粗的 Frida Kahlo 的其中一幀同名名作《Viva La Vida》,意即 「live for life」。 謝謝網友 Fox 的指正,因為我都是看到有人談論 Coldplay 大碟封面說是 Frida 畫的畫,真身原來是這一張於 1830 年誕生,有關法國大革命的《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意即 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恐怕大家都是被名字誤導了啊。

世事就是這樣不公平,如果 Dragon Ash 的大碟在 2008 年才推出的話,恐怕也會惹來抄襲的罪名吧。但是我個人覺得 Dragon Ash 那一個封面在設計的層面上「玩」得比較好啊。
匿名 說...

那幅油畫名叫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 (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

是關於法國大革命的油畫

frida 的畫是這幅
http://jaunetom.files.wordpress.com/2008/03/viva-la-vida.jpg

fox

素顏天使 說...

fox > 謝謝資料提供,內文已更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