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煎中華風北海道紅雪蟹肉包 (簡易版)

謝謝日本 樂天市場 Rakuten 又再次送我美食了,為了要宣傳「品食日本」美食祭,這次他們送了超高級的「北海道紅雪蟹蟹肉」罐頭給我。十五罐要 HK$1,430!!!!(一盒三罐,三罐裝 x 5盒) 一罐都接近 HK$100~

廠家嚴選在北海道的稚內打撈上來的紅雪蟹,在附近港口的工場煮熟拆肉後,隨即新鮮入罐,不經冷凍,有別於一般蟹罐頭的冷凍工序,避免了本身水份多的紅雪蟹經冷凍及解凍後鮮味流失的情況;故此蟹肉味道鮮甜,柔軟水潤的口感絲毫無損,是日本廿多間高級百貨店長期超受歡迎的產品。特別是年尾,因為日本人都流行在新年送禮,高級罐頭也是他們喜愛的產品,很多的電視台、報章、雜誌都會有「高級罐頭特集」。

樂天市場「品食日本」美食祭
訂購期間:即日起至12月18日10:59pm
配送日期:12月 28日左右 (有多個送貨時段可供選擇)
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Rakuten 按 Message 留言
訂購網站: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31205-japan-gourmet.html?scid=we_ich_xb_cp182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在做這次的食譜之前,我是先吃掉了一整罐,老實說我覺得最好吃還是一整罐就這樣吃,啖啖肉真的超爽!或者鋪白飯面做蓋飯;但既然人家拜託我做食譜,也就不妨 玩死自己 做個有難度一點的。


煎中華風北海道紅雪蟹肉包 (簡易版)

其實這個包子的正常顏色應該是白一點的,不應該是那麼黃的,但 (一) 我家燈太暗、(二) 因為是第一次做,煎的時候的確烤焦了、(三) 仍然不會使用這部 Olympus XZ-1 (超級無敵難用!!:'( )、(四) 時間有點趕我來不及再做一次了,如果你們跟著食譜做了之後,請給我發你們的製成品照片啊!味道真的很好但這次賣相不成了,Sorry~~~~


材料: (以下份量為 6 個)
1) 北海道紅雪蟹肉罐頭 1 罐
2) 豬瘦肉,買了 HK$10 (不要問我這樣即是多少克)
3) 冬菇 新鮮的或者乾的泡水後均可,3 朵
4) 白洋蔥 半個
5) 薑蓉 適量
6) 蛋白 半隻
7) 餃子皮 適量

餃子皮是在深水埗「新德明粉麵廠」買的 (地址:基隆街254號),買了 HK$5 已經有這樣多!

調味料:
醬油、糖、鹽、胡椒粉、鰹魚粉、味醂、酒、粟粉、麻油,各適量。

做法:
1) 蟹柳和蟹肉先分開盛起。
2) 豬肉可直接買豬絞肉,但我為了要玩死自己挑戰自己,自己剁,不用剁到超爛就是了,備用。
3) 冬菇切粒,薑蘑蓉,備用。
4) 洋蔥切粒,放小碗內用 500W 微波 2-3 分鐘,備用。
5) 把所有材料 (除了餃子皮和蟹柳),連同調味料放深碗內拌勻,可用手直接「抓」更佳。
6) 放雪櫃最少一小時至入味。

7) 餃子皮切幼絲,輕力抓散,多切一點比較好。
8) 把 (5) 從雪櫃取出,用手塑成球狀,然後裹上餃子皮絲,做好放碟子上,備用。
9) 跟煎餃子的方法一樣,平底不黏鍋,倒適量油,大火煎好一面約 3 分鐘。再加適量水,蓋上鍋蓋蒸約 10 分鐘即成。

最後加上蟹柳和芫茜作裝飾即可。溫馨提示:這個包子的餡料當一般的餃子餡也很 OK,Enjo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