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大掃除!環保又省錢的舊袋翻新!

雖然聖誕節都未到,但其實還有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了。為了不想臨新年之前忙得要死還得打掃,今年我是提早了進行大掃除的工作。我相信各位女生的家裡都有不少的手袋呀、銀包呀、皮鞋之類用舊了、顏色過氣了就擱在一邊但不捨得丟的,老實說我家就有不少這類型的東西特別是手袋。

(photo source form here)
數月前收到來自一家叫做「皮保補」的皮具維修公司給我發電郵,說是可以送我一次免費翻新手袋的服務。第一次試用他們的服務,我當然不敢拿個 CHANEL 讓他們修理,翻箱搗籠之下,找到這個 N 年前買下曾經紅極一時、就連荷里活女星都人手一個的 Chloé 鎖頭包「Paddington Bag」來讓他們試試看。當年 (好像是 2005?2006?) 買的時候真的非常愛這個包,不過鎖頭實在重得厲害,但因為是省吃檢用才買下來的,雖然是很重還都真的用了有一整年。

其實我最喜歡的電視劇《2 Broke Girls》的 Caroline 也是在用它的啊!(因為劇情說她破產了之後只能用已經不再流行的名牌包的關係吧.......)

(照片由皮保補幫忙拍攝)
我以為自己的包包算是非常差的狀態,但據店員檢查後的評估說是我已經把它護理得相當好的了。這是未修理前的照片,因為是 Beige 色用舊了,看起來就殘殘舊舊。

其實我以為這個 Paddington Chloé 已經沒有再出,但原來今年 2013 年,Chloé 跟知名百貨店 Barney's New York 合作,推出了圖中的這個限定新色,售價 US$2,195 (即約HK$17,000) (......當年好像 HK$10,000 左右吧......),我一看就很喜歡了!於是就拿著這個照片跟店員說要把包包染成這樣......

可惜的是看過色板之後,沒有一個顏色跟這個新色接近 :(,最後就索性把它染了做全黑。好穩陣的選擇!(還好這個也有推出過全黑的啦~) 手袋上的釦位因為原袋是做了磨砂效果,他們也做不了,也就索性擱著沒有做。我覺得他們也挺老實的,至少技術上他們做不了的話也不會亂來給你弄。

收到「新袋」已經是個半月之後的事!比我想像中有美喔!外表看來就像新的一樣!!袋的內籠也有清洗好!是整個袋全部拆下來再染色,要逐層逐層染的,染色後皮革的 texture 也沒有因此改變,仍然很軟熟。這次的維修費用因為是他們送我的我不是太清楚要多少,一般的染色案例從幾百到幾千都有,視乎有多複雜啦!

(我後來有八卦問過染色的話最麻煩是 Bottega Veneta 的格子織皮,還有 Miu Miu 那個很多摺的款。) 翻新了之後就能當新袋用,既環保又省錢!:D 反正好些品牌每季的所謂新品也不過是同一款式再推出新色罷了.......

因為對效果和服務很滿意,我就拿了我在日本買的一個 Vintage 的 monogram CÉLINE 自費讓他們幫我維修 (就是在之前《SHOPAMÉ》的介紹文裡面背的那個)。買的時候袋本身問題不大,最主要是背帶有變硬和中度斷裂,原本以為要整條換新,店員 Suggest 原來可以改短就 OK,保留了原來的皮帶更佳!不過這一次也花了個半月的時間,我還以為小 Case 時間會短一點。^_^" 他們給我打了折,原價不知道是多少,維修費用好像是付了 HK$500 左右 (背帶拆下來再駁回那個釦上面)。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他們的 Official Site 有很多案例可供參考......(有一些 Case 真的會讓人想問這些人是怎麼搞的......@@")

平心而論啦,皮保補的價格不是市場上同類型服務最低,維修的時間也實在有點太長,動輒個半月的時間如果是趕著要用的話也實在有點太慢。但我覺得他們的店員服務態度挺友善的,而且手功也確實不錯 (不然怎麼會自費再光顧?),所以有興趣光顧的話,可以自己先衡量一下咯~ 他們也有上門收件服務,很方便的!

(【特別鳴謝】這一輯的部分是由我最信賴的攝影師 PY 幫忙拍的,請大家多多支持她的「blissfullysweet photography」喔!)



-------------------------------

皮保補 手袋維修翻新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1B號 (韓國街) 恒港中心402室
電話:2311 089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pm 至 9pm
(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
Official Site:http://www.leatherreborn.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therreborn?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