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時間】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國際中小企博覽 HKTDC World SME Expo」

說香港是 Expo 之都也不為過,灣仔/銅鑼灣一帶酒店長期爆滿,也是拜各類型的展覽所賜。


於下週 2013 年 12 月 5 至 7 日將會舉行一年一度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國際中小企博覽 HKTDC World SME Expo」,今年就以「特許經營機遇」為主題,透過各種展覽、圓桌會議、專題研討會及商貿聯繫活動;有志搞點小生意,又茫無頭緒該搞些甚麼的話,特許經營確是一個不錯的入門機會。

受香港貿易發展局委託,跟讀者們介紹一下其中幾個香港的代表。首先有我三不五時都會光顧的甜品店「糖百府」(攤位編號:1D-C08,參展商相關資料)。其實之前都有寫過好幾次,你們搜索一下我的部落格都會見到。甜品主打台式綿花冰,差不多每次光顧都是為了它!譬如圖中的就是「綠茶冰加煉奶,還有紅豆、綠茶凍和白玉丸子」。除了綿花冰之外,亦有不少的港式甜品。搜過 Openrice 香港現有五家分店 (兩家旺角,一家太子,一家銅鑼灣,一家元朗) 及一家外賣店,香港人愛甜品,滿街都是甜品店,絕對還有擴充的生存空間。Official Site:http://tongpakfu.com.hk/

(photo source from CRUMBS Official Site)
再來的就是另一家甜品店「CRUMBS」(攤位編號:1D-C04,參展商相關資料),「CRUMBS」的 Fro-Yo 我都吃過好幾次,口味偏甜一點,每次路過都見有不少的年青 OL 或者學生妹妹光顧;除了 Fro-Yo 之外,據說他們的 Scone 亦做得很不錯。「CRUMBS」的經營模式幾乎只做外賣店 (最近連某些 7-11 都有賣預先 Pack 好的外賣裝!),雖全部都位於旺區/商業區的最繁忙地段,但對於經營者來說所需店鋪空間較少,經營成本較低,而且製作過程亦相對傳統甜品店簡單,也是可以考慮的因素之一。Official Site:http://www.crumbs.com.hk/

最後一家要介紹的是最近簽了佘詩曼做代言人的「必瘦站」(攤位編號: 1D-C06,參展商相關資料),能夠靠做美容業做到上市的,證明其生意額確實十分巨大。其實一日只要地球還有女人,美容業都是歷久不衰的行業;「必瘦站」除了主打纖體及一般美容療程之外,近年還開始涉獵醫學美容的市場,Official Site:http://www.psmedical.com.hk/ 

以除了以上介紹的幾家香港代表,亦有來自中國內地,以及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香港等地的特許經營代表,分享實戰經驗和心得,共同探討合作機會。

如果有興趣知道更多有關「國際中小企博覽 HKTDC World SME Expo」的相關資訊或有意登記入場,請瀏覽這個網址:http://goo.gl/4ukqWn 。網上登記人士更有機會免費獲得 16GB USB一隻 (見圖)。每日送出1,000隻USB手指,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

國際中小企博覽 HKTDC World SME Expo
日期:2013 年 12 月 5 至 7 日 (星期四至星期六)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Official Site:http://goo.gl/4ukqW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