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食

關於大家食,作為香港人的話都知道這店專賣廉宜又大大碗,也當然知道大家食和大家樂是無關係的,是一位愛穿迷彩的平頭裝山東大叔開的,牆上用上大量的營光黃底紙加上黑字介紹食物,最經典的當然是那句叫食客介紹給親友的問候說話啦。看楊學德 (阿德) 的漫畫就有好幾篇都提及大家食,可能漫畫家都比較窮,哈哈。

那麼這一段寫來做心甚麼?唏,這裡有好多非本地讀友的嘛。




自覺花錢花的兇,吃點便宜的東西來平衡一下心理之餘還有平衡一下荷包。這裡的名物之一蕃茄蛋牛肉南瓜手攪麵 (HKD$18),蕃茄蛋煮牛肉是家常菜,也是老板的家鄉東北菜式中的常見菜式,不過當地蕃茄則喚作西紅柿。有一陣子也常來吃這個麵的 (主要是糧尾的時候比較多),但印像中蛋下很多,這一次的則沒多少蛋,連叫作蛋花也稱不上。

南瓜手攪麵與牛肉之間該有個頓號,因為其實只是麵加上南瓜一起打,所以帶點甜。除了手攪麵,也可選很粗身的刀削麵,都是很飽肚的麵食。不過那個湯底就有真的比較鹹,「師傅」(味精) 也下太多,回家要猛灌水。另外這裡也有很多款式的飯和小吃,價錢都是很相宜的。

大大碗的麵加上一罐 Coke Zero 都只是 HKD$22,真是,去哪裡找啊?

-----------------

大家食
地址:旺角山東街57號地下
電話:2770 0636
類別:港式
匿名 說...

我多數去大家食都係食e個丫..

正!

ki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