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一) 韓男韓女

先寫一寫軟性的東西,才寫那些除了準備去首爾旅行才會想看的 informative 東東。

韓女

去之前一直以為滿街滿巷都是美女/人工美女,實情又不盡是,普通人更多,去到梨花大學那一帶也不見到有。說到美女,還是台北見到的機會較高。昨天在地鐵遇到一個,超靚,可能是 model 之類,但我不好意思拍照。另外在回程的飛機上有個韓國空姐長得有七成像徐淑敏,遇到真是覺得靚的女仔就只有這兩個了。

韓國女生不喜歡濃妝,見到就算有化妝的都只是淡掃娥眉,像宋慧喬那種隱形式化妝,所以 B.B. Cream 在韓國大紅不是沒有道理。女生注重護膚,所以不用化妝都有很亮麗的感覺。

另外,很多女人都拿著冒牌的 LV 包包,是那種放在女人街賣都嫌太假的 C 級貨。所以韓國女生是不著重名牌還是怎樣呢?不曉得了。也很流行穿 leggings 襯 ballet flats,我也入鄉隨俗的穿了兩天,被多次誤以為是韓國女生,也可能因為我眼細。

還有就是,女生們都練就了一身穿高跟鞋的好本領。我上南山公園去南怡島這社郊區遊玩,十個有八個的韓國女孩都穿高跟鞋,是真正有三四吋高的那種喎,攀山又涉水,好強!

韓男

比我想像中多型男,類似《觸不到的戀人》的男主角那種,高大四正。反而做藝人的那些,咩準基又唔準基又七又唔七那些,好唔得囉。週五六見到很多放假回家的阿兵哥,有穿迷彩綠軍服的,也見過穿灰色拔挺空軍服的,型。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很流行剪 Bob 頭的髮型,男女老幼都剪,一街都是盧廣仲。

明星

電視台多達六十個,不懂韓語只能隨便的看,節目都以綜藝性的為主,像台灣。我對韓星認識不多,看四周的廣告,李孝利和宋慧喬都很紅,廣告很多。


李孝利 Black Bean Therapy 黑豆茶 TVC

另外以下這隊跳舞女子組合 Wonder Girls 的這首《Nobody》,街上一百間店有九十九間都播緊,我不過聽了幾次都琅琅上口了。


Wonder Girls 《Nobody》MV,歌曲在大約 2:00 左右才開始,但 MV 本身都幾好笑的。


Wonder Girls 《Nobody》Live 版本,打歌服以六十年代的阿哥哥女郎造型為主。o拿,我一個類似這種質素的美女都見不到呀下。
mad dog 說...

韓國係根本唔會需要買名牌, 因為冒牌多到不得了, 亦無人用名牌. 嘥咁多錢可能都俾人以為係假, 為乜? :)
另外, 你唔覺得韓國人好無禮貌咩? 無俾人撞過? 我見到唔少... 嚇壞.

素顏天使 說...

mad dog > 有撞過啦,但我覺得佢地個 culture 係咁,所以又見怪不怪。

同埋佢地係無咩排隊的文化,打尖插隊好平常。

Dawn 說...

hi i'm a regular reader of your blog and i'm very very addicted to it! ( good job huh?)
please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too....i'm just starting up a new blog...and see if you like it? thanks!

匿名 說...

我以前獨自一人去漢城旅行,沒參加團那種。還特登站在路中心,睇吓有沒有男人敢撞埋嚟。嘩,真係直撞架﹗你唔避開肯定撞到你瞓低。

不過,坐巴士啲人其實很有禮貌的,呢樣嘢其他亞洲地方就沒有了,就係有座位的人會幫企位的乘客拿手袋或公事包。我初時以為個男乘客搶我個袋,原來佢係好心幫我拿袋,這是韓國人的傳統。有位坐的人不幫人拿袋,會被視為很沒禮貌,惹人側目的。

還有一樣是,我一講英文,未講完,啲人嚇到耍手走開。所以我都費事講,拿住本英韓對照的字典周圍去。

素顏天使 說...

readandeat > 我這次去也不是跟團 (其實我從來都唔跟團去旅行的), 也有試過自己一個搭車出入, 其實都 OK, 係的地鐵站轉車好麻煩.

其實佢地講國語係叻過講英文, 呢樣o野就真係幾 surprise 我.

素顏天使 說...

Dawn > 喔! 是個美少女耶~ :) 歡迎妳, 有空多留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