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日記

我最先寫網誌的地方其實是在 Netvigator now.com.hk 的 hompy,不過那個服務現在關了,在關之前我把那一篇一篇的文字都 copy 下來,搬到這個 blogspot 去。所以忽然有一晚,有好多舊文都無源無故置頂就是這樣解。這個 blog 在 2006 年 6 月 21 日以前的,其實都是 hompy 的舊文。

一邊備份的期間一邊讀著舊日的「頹」網誌,我說「頹」,是因為那時候寫的不認真。其實甚麼時候開始我真的認真起來去寫?也不曉得,大概是因為多了人看,有壓力,就認真起來。但最早期的網誌也真的只是寫幾隻字作罷,都是日常生活之類,寫的種類跟現在寫的倒是沒差。

出現在當時的 hompy 有好多好多篇都是貼了吃的照片,題目一概是「XX日至XX日的食事日記」,可能是寫過介紹過的餐廳,或者是回娘家晚飯又拍了照片,再單獨寫好像又花篇幅。於是我把那些「不拍白不拍」的照片,一概的搬在同一個題目,每張照片寫幾個字就作罷,總好過照片永遠不見天日。

閒話說完,以下就是這星期的食事日記了。超多照片的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天晚上回娘家晚飯,甚少回去 (可能兩星期才一次),每次回去,媽盡會做我愛吃的菜 / 我想吃的菜。譬如這次我說想要喝湯,她立即就煲了一鍋的花旗參煲瘦肉 (煲雞會燥火,不合我這燥底人),下火,超讚。

蠔仔炒蛋,我弟弟竟然投訴蠔仔太大隻蛋太少!

桂花魚是我最愛吃的魚,有時候我在家也會蒸來下飯。老人家愛吃海魚,我只偏愛這種甜嫩的淡水魚,我,是可以一個人吃光這條魚的。

先旨聲明,我是不吃涼瓜的。不過涼瓜炒鹹肉的鹹肉我是很愛吃就是,家鄉風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秋風起,三蛇肥。不過這天我去銅鑼灣的蛇王二卻不是食蛇,而是吃我最愛的脆皮 月閏 腸還有燒味。光點個 月閏 腸飯其實也無不可,不過我嘴饞就點了雙拼加上蛇汁浸雞,碗上。月閏 腸和浸雞兩者皆是「店自慢」,不過 月閏 腸贏十個身位左右啦,這雞著實一般 (這次給的也很肥哦~ :( ),其實這店的乳豬和叉燒也很好吃。

這裡有個故事要說,話說當夜已時為九點多十點,我一個人去吃這燒味飯,跟另一位也是獨個兒來吃返女士搭檯,大概五十歲左右吧。她先點了,然後我再點,踫巧我們點的都是 月閏 腸雞飯。侍應擺下一碗在她的跟前,她就吃了,然後到我的來了,我也就吃。

這時侍應才發覺,原來他給錯了,因為女士要的是雞飯加 月閏 腸,我的是雙拼,雙拼比較廉宜,雞件也少一半。可是女士已經在吃,金毛的侍應哥仔不住發出「o習o習」聲,他是要「o習」上一位放錯飯的大叔。這時女士淡淡然的說,不要緊啦,一樣o者。然後別過頭跟我說:「你食多o的啦後生女。」,然後繼續「扒飯」。

因為一條 月閏 腸,整件事頗有「識英雄重英雄」的俠士況味,哈哈。在此再次謝過。

油菜菜心,好粗狀,也好老。好大的一碟,Elyze 的營養師教先吃蔬菜打底才吃飯,你覺得我有無跟?當然其實沒有,對著那個一咬下會爆「月閏」油的脆皮潤腸,如斯吸引,忍得了口才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也是某天晚上 (好像是上週日?),和某人去吃晚飯。本來想吃峰壽司的,不過人超多,然後走著走著,The Pantray 只剩廚房前的 share table;結果去了加路連山道這一邊,在這家 Burger Room 歇下來。上一次,也是和某人來,坐的又是同一張的桌子,就連吃的,也和上次一樣,哈。利園附近還有一家貴價漢堡店 Shake'em Buns,不過我和某人都覺得 Burger Room 的做的比較好。

某人的 Classic Burger (HKD$50)。

我的 Mushroom Burger (HKD$60),跟普通 burger 的分別就是多了一層洋荵炒蘑菇,照片拍不好啦,都看不到。

這個是切開來的模樣,好 juicy 喔。

單點的洋荵圈,剛炸起的好好吃,不過有點貴,HKD$30 才 6 個圈圈呀。

自助形式之雪櫃取飲料,這店也有賣我之前寫過的 Glacéau Vitaminater,HKD$25@。不過我還是點了 Snapple (之前喝太多維他命水了 XD),前面的是我的 Kiwi Strawberry,後面的是某人的蘋果口味。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190。

--------------------

蛇王二(燒臘飯店)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
電話:2831 0163/2832 2977
菜式:粵菜

Burgeroom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 7 號地鋪
電話:2890 9130
菜式:西式
備註 (1):Official Site
備註 (2):有免費 Wifi 及 電腦作上網之用
KennyT 說...

有屋企飯食最幸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