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Days of Summer》

只是隨意寫,無內容透露。

最近在 Facebook 還有很多不同的 blog 那裡都看到有朋友及網友推薦這部《(500) Days of Summer》(港譯:《心跳(500)天》),踫巧推薦的,全數都是女生。但如果你以為這是典型的「chick film」,那麼你又大錯特錯了。

早兩天也去看了,而且很喜歡。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this is a story about love." -- 宣傳語句如是說。

《(500) Days of Summer》似洋人版的《十二夜》,調子沒有《十二夜》的沉鬱,反而有點像《Amelie》那種調子很輕快的,輕輕鬆鬆,美術指導也做的不錯,公園穿上藍衣載歌載舞的路人;男女主角的家,著墨都很刻意,但還是覺得漂亮。片中兩人所經歷的,一如有戀愛經驗的各位所經歷的,有喜有悲。愛情觀還是很正面,夏去秋來,你愛的人不愛你,不要緊,還有下一位,一定有的。

男主角是 Joseph Gordon-Levitt,靚版吳嘉龍,really really cute!女主角 Zooey Deschanel 我不是很喜歡,沒什麼原因,就是不喜歡,有沒有人也覺得她的樣子好像 Katy Perry 呀?

她在電影中的個性,會讓愛她的人辛苦,無錯她聰明漂亮靈巧,但太飄忽了,不確定的關係讓想停下來的痛苦。男主角愛她,他眼中的她太美好,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誠意推薦。

片中的配樂選曲出色,我今天都在猛聽這個 soundtrack,不能自拔,打敗了我近期好愛聽的 MIKA 《The Boy Who Knew Too Much》,進佔我的 iTunes playlist 第一位。電影對我來說的「開心大發現」,有俄羅斯才女 Regina Spektor 的《Us》,還有我和劇中男女主角都很喜歡的這首 The Smiths 的《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


Regina Spektor《Us》


The Smiths《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

我的腦中都在不停哼著唱
"... And if a double-decker bus
Crashes into us
To die by your side
Is such a heavenly way to die
And if a ten-ton truck
Kills the both of us
To die by your side
Well, the pleasure - the privilege is mine..."
KLY 說...

原來想去睇,點知有個fd同我講只係一個毒男vs港女既故事......搞到而心大心細Orz

Raymond Chiu 說...

The Smiths 在 The Queen Is Dead 這大碟內,除了 There'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還有 The queen is dead, i know it's over, never had no one ever 等,都是超好聽的。

puiyee 說...

《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我也相當喜歡!狂loop中。

篤篤篤撐 說...

有沒有人也覺得她的樣子好像 Katy Perry 呀>>>有 !!!!

smiths? 嘩, 好多年前, hk會當佢地係另類野...

聶秀康 說...

哈!可能我另類,不覺此戲像「十二夜」...
不過幾喜歡Joseph Gordon-Levitt戲內的裝扮!

Bean'z Lam 說...

咁呢個應該係超優質既毒男=]
我今日都睇左,真係好好睇。

Jerk 說...

我反而覺得男主角似麥德羅...

Karina 說...

http://link.brightcove.com/services/player/bcpid1125869268?bctid=32114332001

我覺得男主角有d似奇洛~

K先生 說...

臨尾一句
i'm autumn
叫絕

13elle 說...

劇情雖然勁跳, 但係都好緊扣,
有d位更拍案叫絕!

女主角似Kate perry我也很agree.
男主角勁cute. 十個agree.
他在戲內的打扮品味很我杯茶.
我想買隻DVD勁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