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OU 金箔美容的疑惑?

用過很多很多不同的護膚品,算是有點經驗,有很多的護膚品都是看一看包裝就知道大概適不適合自己,或者是產品本身的素質於何;這個 SASSOU 金箔美容護膚系列,我收到之後有一些疑惑,不過 (一) 因為 SASSOU 方面的老闆人很好,(二) 網上搜索過,不斷有知名藝人和其他的美容博客推介,所以還是有試用一下。

首先,我的疑惑是,這個 SASSOU 真的是產自日本嗎?我不介意產品本身的產地,譬如我也會用本地產或者是台灣產的護膚品,只要是好的產品出身一點也不重要;但是我很介意被騙,你明白嗎?

為甚麼我會有這個疑惑,因為我在 Google 或者是 日本 Yahoo 搜索過,也完全沒有 SASSOU 這個品牌的日本相關資料 (如果你不信也可以自行搜索一下)。再加上,產品的包裝質感真的不是很.....日本,反而很像台灣或是國產的護膚品牌,有點.....八十年代的感覺。

譬如說上圖右手邊的 Moisturizer 金箔滋潤霜,可以在「上面頂部」看到潤膚啫喱的質感,但是這樣的話就是把啫喱倒轉了來放,必需要手握整個球體才可以打開瓶蓋,否則會漏;這是包裝設計犯上一些的原則性錯誤,對於包裝設計出名聰明和 user-friendly 的設計大國,我覺得這是很難接受的,如果這真的是產自日本的話。

但我再次重申,如果好用,我不介意產地,但介意被騙。

就以上的問題,我問過有關方面的負責人。據負責人稱,「這個系列的護膚品和包裝都是從日本直接進口,有數十年的歷史,不過產品本身是當地的美容院所用,所以並未有相關的網頁或者資料在網上。現在看到的 SASSOU 的網頁還有其他的資料,都是本地的代理所製造。」聽到負責人這樣說比較安心點。

收到五款的試用品之中,個人覺得這個最多人推薦的洗面皂是當中比較不錯的。其他四款,嗯.....我本人就不是很喜歡了,特別是那個 Diamond Gel (HKD$500 / 15ml),只是一罐閃粉啫喱,雖然說是有保加利亞玫瑰精話的保濕成份,但是那個閃粉真的閃得太「厲害」,本身的質感也太黏膩,甚至不能作 body gel,除了當眼影,我想不到有甚麼用途。嗯......或者是媽媽輩的會有喜歡吧?她們都愛穿亮片。

我寫這一篇,主要是覺得這個「金影美容潔面皂 Goldwaver Beauty Cleansing Bar」(HKD$399) 還不錯用。隨洗面皂附送一個洗面網,方便起泡。大家首先要知道,清潔皮膚,泡沫越細越綿密才會越乾凈,所以用洗面網幫忙起泡的概念是絕對正確。這個洗面皂,非常容易就可以起到很多的泡沫,而且泡沫的質感有點滋潤感,相信是因為當中的蜜糖和椰子油的成份,除了清潔,還帶滋潤。有很淡的香味,好像小時候用來洗澡的那個日本「和光堂蜜糖梘」。

以洗面皂來說,洗完面之後它的緊繃度很低,有一點點,但算是低的那種。網上有其他美容博客說是有美白的作用,我覺得即時來說的確是有,但是有沒有長遠的美白效能,就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也只是用了幾天。產品本身含有千足金箔、Q10、蜜糖、橙油、向日葵油及椰子油等。

最後是有關金箔美容的功能,雖然說是古代很流行金箔美容,但是作為現代人的我是不大相信金箔能夠美容的,也有不少的皮膚醫生講過人體皮膚是不能吸收黃金這個成份 (er.....除非你是異能人,能夠分解黃金啦......),對於人體來說,黃金是無益但也無害;護膚品有效,其實是本身的成份在發揮效能。當然金箔閃閃亮看起來的確很貴氣,也是滿足貴婦心態的其中一種方法;反正消費這回事,本來就是如此。

如果對以上的產品有興趣,可以到在網店「CheeryCare」或 SASSOU 的灣仔專門店「日本颯之爽」試用及選購,另外他們也有電話訂貨和香港免費送貨的服務,詳情可以瀏覽他們的網頁 www.sassou.com
selina ching 說...

我剛看了你的blog,因為我也有用金箔皂,用了兩三個禮拜了,我很贊同你的觀點,我也上網查不到這家公司。可是我有一個感覺就是每次洗完臉手會很乾,而這個情況是我用了這塊皂后才開始的。但是好像沒有看到有人有這個反應。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

匿名 說...

Sassou Cosmo Japan Co.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會展辦公大樓41樓4106室 (地鐵A5出口), Hong Kong, Hong Kong
Tel: 25299038
Email: info@sassou.com

公司資料 1002.hk
威鋮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集團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塑膠注塑成型產品

匿名 說...



格仔舖有本店產品
以方便客戶直購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