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Class @ Sugar, East Hotel

上月底應 East Hotel 的邀請去了他們的一週年活動,在我常去喝酒的 Sugar 搞了一個 Cooking Class,最愛上烹飪班的我實在求之不得,又拉了 P 姐一起去,有個伴嘛。這一篇的出現應該剛好解決了很多人今天的苦惱,畢竟情人節晚餐是很多女生為男伴第一次下廚的測試場啊!

一大早 10am 多就開始,當日天朗氣清。我和 P 姐都覺得這應該是全港最好 View 的 Cooking Class 了!看著無遮擋維港景做菜真的無敵,讓人心情特別好,心情好做的菜也特別美味啊!

好了廢話少說,以下都是食譜的 Sharing 和照片,全都是我做的成品,但放心全部都好簡單!家裡一定能做出來的!無論是賣相和味道都絕對見得人!(以下所有原食譜是英文,鄙人代譯,打死我啦大佬!留個言支持下啦......T_T)

頭盤是 Bruschetta of Tomato with Mediterranean vegetables, arugula, Sesame cream,是個素菜。

材料:(一份)
1) 紅、黃燈籠椒各 10g
2) Rye Sour Dough Bread 黑麥酸麵包 1 片 (加少許橄欖油稍為烤一烤)
3) 茄子 10g
4) 番茄 1 隻 (選大隻硬身一點的,不要選過熟的。)
5) 黃、綠 zucchini 各 10g

Tahini 醬汁做法:(即洋人芝麻醬)
Mayonnaise 蛋黃醬 4湯匙、Tahini 2 湯匙 (這個要用買的,大型鬼佬超市有賣)、青檸兩小件搾汁、Whipping Cream 1 湯匙。 全部拌勻即成。

番茄做法:
1) 燒熱水,在番茄底部輕輕「界」十字,放進熱水煮一分鐘。再放進冰水,就可簡單去皮。
2) 去皮後用手沾滿橄欖油、少許胡椒粒、少許鹽擦勻全隻番茄。
3) 切去少許頂部,用小匙把肉挖出來。

做法:
1) 紅燈籠椒、黃燈籠椒、茄子、黃zucchini和綠 zucchini 都先加橄檻油烤熟。紅、黃燈籠椒要去皮,全部蔬菜切粒,再用少許鹽和胡椒調味。
2) 麵包烤好之後,用蒜頭在上面擦一擦。
3) 在碟上面加上少許 Tahini dressing,放上麵包,再加少許 Tahini dressing (這個作用是黏著麵包和番茄)。
4) 全部蔬菜粒加上 Tahini dressing 拌勻,釀進番茄裡面。
5) 釀好的番茄再放在麵包上面。
6) 用少許芝麻菜、火箭菜作裝飾,最後在撒上松子仁即成。

原食譜的那片麵包不切粒,不過我覺得這種煙韌的麵包改切成粒吃的時候會比較方便,就自巴自為把它改了。嘿嘿連老師 (Feast 的大廚 Taki Panayotakos) 都稱讚我很 Creative!

主菜是個魚,Crispy Seabass Fillet Wrapped in parma ham, fresh tomato, olive, garlic confit, caper berry salsa

材料:
1) 海鱸魚柳 160g
2) 薯仔 60g (去皮後切片,約 1cm 厚)
3) Caperberries 選連柄的,2-3顆,切半備用
4) 蒜瓣 10g (加上橄欖油預先烤過)
5) Kalamata 橄欖 2-3顆,切半起肉去核,備用
6) 無骨 Parma Ham 1-2大薄片
7) 新鮮 Parsley 5g,切碎備用
8) 紅車厘茄 2-3顆,切半備用
9) 黃車厘茄 2-3顆,切半備用
10) Chermoula Sauce 20ml

Chermoula Sauce 香草醬做法:(可做到約 3/4 杯)

呢個我唔譯啦.....反正都係英文你先會知係咩o黎o架啦......
1) 1 bunch of cilantro, leaves and tender stems only, well washed
2) 1 handful flat-leaf (Italian) parsley leaves
3) 4 cloves garlic, roughly chopped
4) 2 tablespoons smoked paprika
5) 1 tablespoon cumin powder
6) 2 teaspoons grated fresh ginger
7) 1/2 teaspoon chili flakes
8) big pinch of saffron
9) 1/2 teaspoon coriander seeds
10) 3 tablespoons olive oil
11) juice of 1 lemon or 1/2 of a preserved lemon, roughly chopped
12) 1 teaspoon Kosher salt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in a min-food processor, spice grinder, or mortar and  pastle. Process until a thick, moderately rough sauce is formed. (即是全部掉進搞拌機打爛至「杰身」狀就 OK。)

做法:
1) 燒熱平底鑊,加橄欖油煎香鱸魚。每邊中火約 2-4 分鐘至熟就 OK。
2) 燒熱另一個鍋,加雞湯,加新鮮 Rosemary,煮薯仔至軟身。
3) 用 Parma Ham 包著煎好的鱸魚柳,記得部持魚柳是溫熱的狀態。
4) 做莎莎 (Salsa):Caperberries、橄欖肉、蒜瓣、紅車厘茄、黃車厘茄和切碎的 Parsley,加上 Chermoula sauce 拌勻。
5) 在碟上面先放薯仔片,再放用 Parma Ham 包好的鱸魚柳,再放剛做好的 Salsa,然後加上細葉芹 (Chervil) 做裝飾即可。

香草醬是這道魚的靈魂所在!最方便是全部放盡攪拌機就做好,我想買材料才是最麻煩的地方吧!可以多做一點用來送朋友,配海鮮譬如做鮮蝦串燒,作意粉醬或者蘸麵包吃也是超搭。微博有童鞋稱讚「這賣相,甚有InterContinental裏頭當年的海鮮西菜館友漁坊(Yu)的功架!」,逗得我心花怒放!

甜品是 Raspberry Tart Malibu Anglaise,我最怕做甜品,但這個又是超容易。

材料:(原食譜有撻皮的材料但份量有點問題,從略)
1) 市售撻皮 2 個
2) Raspberry 適量
3) Malibu Anglaise (即是白色的那個餡料)
4) 裝飾用糖霜

Malibu Anglaise 材料:
1) 牛奶 250g
2) 忌廉 50g
3) 蛋黃 45g
4) 砂糖 40g
5) 粟粉 15g
6) 香草枝(Vanilla pods) 1 支
7) 牛油 50g

Malibu Anglaise 做法:
1) 先煮熱牛奶和忌廉,刮下香草子和加入香草枝一起煮。
2) 加入蛋黃、砂糖和粟粉在 (1) ,拌勻並以高火加熱 2 分鐘。
3) 撈起那支香草枝,包上保鮮紙放雪櫃待涼。

之後就是把 Malibu Anglaise倒進撻皮,加上紅莓,再撒上糖霜作裝飾即成。

還有 Cocktail,自己調酒超好玩!名字叫 Eastern Summer Punch

嘿嘿你看這杯飲料的材料,都是好東西啊~ 有 Vodka、有 Prosecco,其餘的還有鮮菠蘿汁還有些糖漿之類的。不過這個我就不寫做法啦,畢竟這些調酒的工具不會很多人家裡都有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的烹飪班上完,再來就是參加了之後的一週年慶祝酒會了,你看這個蛋糕的賣相好厲害。其實我本人還相當怕吃 Icing Cake (參加 wedding 就吃過很多超難吃的 icing cake 了),因為很多時候都是中看不中吃,但是這個 Cake 是真的好吃!而且是真心好吃的那種!那我之後買蛋糕又多了一個選擇,這個是在樓下 Feast 的餅房做出來的。(我看過,一般蛋糕 HKD$178 / 磅)

酒會以 Lunch Buffet 的形式舉行,全部東西都好吃,Feast 的出品一向都很不錯!

這個好得意的是雪糕雪條,裡面是雪糕,外面的 Coating 是白朱古力!

喝了自己調製的 cocktail,又喝了香檳。結果是下午三點已經是喝到微醺了!走的時候大會又送上了紀念品,加上自己做的紅莓撻,眞正的又食又拎!非常棒的體驗,再次感謝大會邀請啊~

--------------------------------------------------

Sugar (Bar.Deck.Lounge)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32樓
電話:3968 3738
菜式:多國

Feast (Food by EAST)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1樓
電話:3968 3777
菜式:多國
爸爸不再 說...

素顏嘅手勢真係好掂,睇相我己經吞口水!!
當然吾少得感謝你做福人群嘅食譜啦!!
Happy Valentine's Day

JC 說...

hihi,
睇到都知好好味道!

hey, 平時的East 或Sugar 有類似的cooking class 嗎?

有都幾好, 環境又唔錯...

and, 多謝你的中文譯譜!

Rach. B 說...

睇見都想食啊~ :3

我會照d recipe 0係屋企試試~ 謝謝~

rach

teddyiris 說...

謝謝你這超有心機的一篇! 希望我的製成品有你一半咁靚便好了 :)

總是覺得ART叻的人,煮出來的東西一定靚D,你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再次感謝分享 <3

riverychild 說...

wa..... 好強呀你!

riverychild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achelle 說...

Home-made dinner真係sweet到暈!lum死女啊~
好想即刻買材料試吓做。

Popo the designer 說...

多謝素顏分享,會努力試試跟食譜整下呢d酒店級菜式.

daphnewchan 說...

好強啊素顏天使~
那天我臨時來不到,否則便見到你了~~

素顏天使 說...

謝謝各位的留言,好感動啊!!很難得有那麼多的 comments T_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