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in I Live In (港譯:我的華麗皮囊)》

看完《The Skin I Live In (港譯:我的華麗皮囊)》,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急步去了商場出面唞一口氣,然後連抽了兩根煙,我需要兩根煙的時間讓自己沉澱。

我喘不過氣,這電影實在太厲害了!

我不知道 2012 年我還會看些甚麼電影,但這一部一定是我的最愛之一。除了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那個結局之外,無論是剪接、配樂、美指、演員、故事等等,幾近完美!

利申:其實我是有這部電影的優先場戲票的,不過當時人不在港未能出席,在此還是感謝電影公司的好意。但我最終還是自掏腰包看了,而且我覺得這電影的票價是應該遠遠超過我買的早場票價 HKD$40 大元!

入場前已經知道故事大概,但不減我觀看電影時的驚訝程度。注意,是驚訝不是驚嚇;微博有不少的童鞋 (特別是女的) 問我這部電影「會唔會好得人驚?」還有「係唔係好血腥㗎?」我的答案是—「的確很驚人,但完全不血腥」。其讓人震撼的地方是整件事的大膽意識,而非賣弄甚麼血腥特技化妝。光是想像,你身處手術檯,不知道捉走自己的人下一步會在自己身上幹些甚麼,這已經是非常恐怖了對不?

女主角,光看故事背景已經覺得是「攞獎格」。故事說著名的整容科(?)醫生,他的女兒被一男人強姦,後來女兒自殺死了;男主角為了復仇(及學術研究?),把強姦犯捉走並把其整容及變性,而其整容的對像,是男主角已經死去的妻子。即是說,女主角是要演出一個內心是男人的的女人,非常複雜的情緒。演女主角 Vera 的演員叫 Elena Anaya,除了很會演之外,非常非常漂亮,是很有氣質的那種漂亮,我覺得她雙眼會說話。選角非常出色,所有的角色都演得非常非常好,特別喜歡演強姦犯 Vicente 的那位男演員 Jan Cornet,其難演的複雜程度不比女主角低,由反抗到馴服,由男變女,少點演技也演不來。

Almodóvar 的電影我不算看了很多,而且自問也不是甚麼超級 Fans,我看的對上一部應該是《Talk to Her (港譯:對她有話兒)》了吧?尤記得其中那首《Cucurrucu Paloma》讓我聽得滿臉淚痕;這部電影當中有一段,男主角身處一個派對之中,派對有現場樂隊,女主音是個門牙的縫很闊的黑人,但她有一把能夠進入你靈魂之中的嗓音。請你記住她的名字,她叫 Concha Buika,這首歌叫《En Mi Piel》,意思就是「In my skin」。

素顏天使強烈推薦。
Princess Babylon 說...

誠意推介原著小說「狼蛛」,好好看,雖然不厚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一晚KO一本小說了。個人認為帶出與電影不一樣的味道啊。

free as a bird 說...

Almodóvar 的電影一直都是”估你唔到”,老實說, 頭一個小時好緊凑,但電影去到最後十分鍾,我覺得有少少爛尾。我個人强烈推薦導演1990年作品,tie me up, tie me down.

素顏天使 說...

free as a bird > 對,我也不喜歡結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