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rtist (港譯:星光夢裡人)》

WARNING:含劇透,不喜勿讀。

昨拉了個朋友去陪我看《The Artist (港譯:星光夢裡人)》,我發現找朋友去看這電影其實還蠻難的,畢竟會有興趣看默片的男人真的不多,還好我最終還是找到了。也謝謝電影公司的贈票。

(看愛情電影我比較喜歡拉個男的陪我去看或者索性自己獨個看,落單感會比跟女朋友看沒那麼濃烈。我老覺得找女朋友看愛情電影就好像在掩飾自己是很落寞那樣,而且是越遮越覺。)

這電影是向 20~30 年代的默片作致敬,比我想像之中更好看,男主角 Jean Dujardin 非常之 Charming,真的很像古時(!)的明星一樣啊!其實看預告片時還以為是說女主角為博上位搭上大明星讓其身敗名裂,可能我人比較邪惡吧......

實情是說女主角 Peppy Miller (Bérénice Bejo 飾) 來荷里活尋夢當「老臨」,邂逅巨星偶像 George Valentin (Jean Dujardin 飾),兩人對彼此有好感但最終沒有發展。默片時代結束加上股災,老婆走佬,婚姻加上事業的失敗讓男主角沉淪酗酒,頹廢終日;女主角在有聲電影時代大紅大紫,身為大明星的她暗助男主角翻身,惜自尊心作遂男主角一走了之........那後來呢?後來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啦,這可是 tribute 之作,結局也當然是 tribute 那年代的電影結局。

簡單的故事,簡單的愛情都讓人有返回那美好年代的感覺,看得很舒服,一部很清新的作品;我覺得好的電影的確是會有讓人投入到另一個世界去的感覺。美指、音響皆一流!(音響?當然啦,默片本身雖然沒有聲音,但那年代的默片會有 Live 樂團在大劇院即場演奏配樂。) 但話說回頭,女主角 Bérénice Bejo 我是超級不喜歡她的,好醜樣呀吓!另,戲裡面那隻小狗可愛得像動畫一樣,超搶戲啊!!

電影確實很不錯,推薦!
May 說...

最初女主角真係好醜不敢相信佢係女主角, 後來都O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