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五) 周記肉粥店

對於任何標榜古早風味,又或者本身是老店的食店,對此我都有著不可抗力!

這家周記肉粥店是在 P 姐的博客看到介紹,加上看過 Google 地圖跟我當天的行程十分相近所以去試的。是次的台北之旅的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要去艋舺龍山寺拜拜月老。不要笑我嘛,如果你像我一樣剛經歷了那些不順利的關係,你也會想要有個新開始吧?(特別鳴謝司徒太太的詳盡拜神攻略)

這家周記肉粥店就是在艋舺龍山寺附近兩條街,坐捷運在龍山寺站下車龍山寺出口走 5~10 分鐘便見到。這家店也是這附近有名的老店之一,我去的時候大概下午 3-4 點,有蠻多的伯伯和麻甩大叔在裡面。(不知道為甚麼我總覺得像這種有很多阿叔阿伯光顧的食店,質素通常都 OK!)(.....還是因為我是大叔口味呢?) 環境就是蠻舊的啦,可能因為是燈光的關係,就覺得會有點髒髒。

雖然店名叫做肉粥店但我可是為了他們的紅燒肉而來的,超推薦!!!這真的超好吃,外皮有點甜甜的味道 (應該是紅麴的關係吧?台灣人做肉料理愛下紅麴),炸到又輕又脆,環型的脆皮!吃的時候可以蘸後面的甜麵醬和薑絲,完全不覺得肥膩,一人一碟份量剛好!

其實他們也有其他的小菜,我做 research 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也愛吃他們的嘴邊肉、粉腸、花枝、土雞肉等等,但是我只有一個人啦,而且之前又吃了一碗牛肉麵才來,再加上我討厭吃剩東西,所以就沒試到其他小菜咯,殘念~

當然他們的肉粥也是必點的啦!這碗咖啡色的東西就是了,賣相不太好看,但味道蠻不錯喔~

肉粥小小一碗其實大概只有 4~5 口就吃完,像男生的話要多吃幾碗才夠飽吧?用生米放肉湯裡面直接熬煮,有點像潮洲粥,飯粒呈粒粒分明狀;精華當然是肉湯,還有吸收了肉湯的飯粒,也有一咪咪的肉粒這樣,挺特別的。

不設加一,全部加起來只是 NTD$65 (即約 HKD$17),超便宜的說!!!

吃過粥後,可以在對面的「剝皮寮 (維基專頁)」逛逛,這裡除了是保育建築群,現在也正在辦電影《艋舺》的場景和服裝展覽呢!(電影介紹詳見相關舊文) 「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啦!」

----------------------------

周記肉粥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近捷運龍山寺站)
電話:2302-5588
菜式:台灣
營業時間:6am 至 4:30pm
Cherry 說...

我相信拜拜之後,你的感情運一定會變好!!

素顏天使 說...

Cherry > 望係咁望啦~

mei 說...

會寫文介紹怎樣拜月老嗎?很有興趣想知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