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如果 2008 年是《海角七號》, 2010 年就必定是《艋舺》。

電影四月會在香港上畫,不過日前我已經率先看了。好看,真的是好看!無論是劇本,演員,美術,還是配樂,全部都很讚!加上我是有點迷戀說台語的人 (......好奇怪的癖好), 看的超過癮!

《艋舺》官方正式預告片

不方便劇透 (雖然你搜索一下台灣的很多網頁都有相關透露),這電影主要是說艋舺這個台北最先繁榮起來的地方,這地方的黑社會有不同黨派,最大黨其中有一幫古惑仔 (小混混) 他們幾個在黑道的生活愛恨情仇,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友誼,究竟義氣對他們來說是甚麼?加上這是導演鈕承澤 (豆導) 的親身經歷,為故事增添可觀性。

又,劇中幾位「太子黨」主要男主角都是超正的帥哥美男!位位身高 180cm!又長的帥又會演戲!阮天經不消說,有看《敗犬女王》或者《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看完之後都鐵定會喜歡上他。趙又廷則算是新演員,之前和仔仔合演《痞子英雄》,受到注目然後爆紅!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位,演「太子黨」老大的鳳小岳,今年才 22 歲的鳳小岳 Rhydian Vaughan 是中英混血兒,身高 181cm,之前拍過電影《九降風》而受到注目。除了長很帥又會演,他本人還是一位很厲害的結他手!

電影的美指把那年頭的台北繁華呈獻於銀幕之上,勞苦功高;值得一提是電影的 soundtrack 也是非常的讚,由陳珊妮和我最喜歡的蔡健雅等人合力創作,你看上面的預告片段也能略知一二。

台灣目前累積票房已突破兩億台幣,並打破了《海角七號》的票房紀錄。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申延連結 -- 《艋舺》@ Wik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關於《艋舺》的正確讀音,廣東話是讀作「孟甲」。話說某天晚上我跟我的幾位東區之友飯聚,大家聊到這部電影,要聊到片名的時候,大家都凝住了......因為沒有人知道怎麼讀!於是有好幾個版本出來了:

國語類的司徒太直呼國語:「Mung-Ja」(這是讀音)。

有邊讀邊的 PY 則把它叫做:「舟舟」。(好離譜!XD)

最後一個,完全跟片名無關,不過真係明喎!

由 Blog 界才子袁健健提供:














「舢舨」



多謝收看。

13 則留言:

Ingrid 說...

我也看了,好幾天以前在網上看的高清版,看樣子登“陸”無望嘍

帥哥們的演技固然好(阮經天很有味道),至少比香港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柴娃娃”們好多,不過我覺得電影的張力有點不夠,沒有預期中的震撼和感動...青菜蘿蔔啦

那啥,我覺得如果豆導還是太做作了點,有給電影扣分

KennyT 說...

舢舨 > 呢個勁﹗

beingemmy 說...

看trailer有點強裂的基味

beingemmy 說...

看trailer有點強裂的基味

素顏天使™ 說...

beingemmy > 阮經天個角色係有少少 gay feel o架~

echan 說...

艋舺 =monk god(in TWness)

Tram Tram 說...

小岳個真名似泰國人多d喎.........應該年過三十仲正,嘿嘿

maggie 說...

套戲真係由台灣首影就好多人講緊
我好期待香港上啊
個內容已經好吸引我
加上我睇完痞子英雄就幾鍾意趙又廷
P.S.唔見你介紹過痞子英雄?
我好鍾意呢套劇*v*

素顏天使™ 說...

maggie > 《痞子英雄》係睇左第一集少少就 close 左,個人唔太喜歡警匪片的劇種。

匿名 說...

有點台版「黑社會」feel!

路人甲!

君兒 說...

鳳小岳是我台灣室友多年唸同一班的同學, 我告訴她香港有一個滿有名的blogger也很喜歡他的時候她說: 對我媽媽也說鳳小岳在台灣最近好像也很紅, 沒想到紅到香港去了. (不過她說還在高中時候她沒覺得鳳小岳有多帥 XD)

素顏天使™ 說...

君兒 > 所謂「美人見慣亦平常」嘛~ 帥哥天天看可能妳室友是看到膩了。XD (哇~是同學的話那麼妳年紀也好小啊......汗)

君兒 說...

也沒多小啦, 之前才跟以前的室友說怎麼日本新生代的偶像好多都比我們小!

嗯, 看過他們的year book, 我是覺得髮型和整體服飾造型對男生真的很.重.要.! (學生時候就真的是不錯而已, 不過你blog的圖是有帥到,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