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曹仁超被訪有關香港房地產

So sad but so f**king tru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文轉貼自這裡)

C:曹仁超
M:記者

M:記者
C:曹仁超


M: 如果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或者未能去抗爭,你會否認為是因為我們「渣豆」?

C:對!為何我們可以隊冧班鬼子佬取代他們,而你們不隊冧我們呢? (M:「渣豆」之處在那裏?) 唔敢隊冧我地囉!我在七二、七三年已經在《明報》寫文章:「鬼子佬滾回老家去!」因為將來是我們的,JARDINE?WHO ARE YOU?WHEELOCK?WHAT'S YOUR
NAME?HUTCHISON?乞人憎呀!我在七十年代已經預言三行時代結束,十大地產商時代來臨,我們要做 HERCULES (神話中的大力士),只要讓我們雙腳著地,連地球都能抬得起!所以我們兩腳著「地」,利用香港的房地產,就可以隊冧班鬼子佬!那年代讀大學的精英,畢業時便曉得「GOOD MORNING!SIR!」、「YOUR MOST OBEDIENT!SIR!」,六十年代大部份精英最大理想是守規矩做公務員,但最後被我們這班反鬥星打低曬!我們這班不服從的,有錢便買地、冇錢的買地產股,最後成為贏家,身家比他們多得很呢!我們憑著香港的房地產撈了一大筆,叻的就像李嘉誠,而這遊戲自七十年代玩到一九九七年,然後再冇新的地產企業出現,亦不能再以房地產創造明天了。

M:你所講的利用房地產的 HERCULES,不單只隊冧班鬼子佬,仲隊冧埋我們這班下一代喎!因為你們碌卡碌埋我們那張啊!

C:不是你們,是四代人。第一,我們冇樓的上一代;第二,我們這一代冇樓的;第三,下一代冇樓的;還有大陸出來冇樓的。所以有四代人做我們的奴隸嘛!我們一代人搵了你們四代人的錢嘛!(M:呀~ Orz…) 做乜你們這代人咁蠢,仲被我們呃!一出身便整個龜殼你孭,爬下爬下,你做乜孭個龜殼呢?(M:呀~ Orz…)「孭個龜殼做蝸牛」是我們 SET 出來的 RULES 嘛!點解一定要遵守我們的 RULES 呢?

M: 即是說我們自小接受你們的教育,要尊師重道、便宜莫貪、沒有不勞而獲、要守規矩,然後一出社會便上了你們的當呢。

C:對啊!要不是哪里來四代人養我們一代呢?有些學校提倡什麼知識博大、性格優雅,講出來堂而皇之,但對出來社會做事可能沒什麼幫助。我可以教你的,不是你的人格會否優雅,而是「如何在不犯法的情況之下發財」,這其實是大學應該提供的教育,但這些都不能公開,說出來便會被責怪為「衰人」。欺負弱小,我每日都做:回家食飯,食魚、牛、豬…這個世界永遠都是有智慧的動物食冇智慧的,「死蠢」就當然被人吃掉,但是,這些都不能寫進我的投資日記嘛。(M:你們那一代人講一套做一套,還教我們做只死蠢的豬呢!我們徹底地被整了!)作為農莊的主人,WHY SHOULD I TEACH THE PIG TO SING?冇理由教只豬去唱歌??!只要你們聽教聽話、乖乖地做豬仔,那我就有豬肉吃了!對不對?聰明的人要 THINK OUSIDE THE BOX 嘛!要超越上一代,就不要一味聽教聽話,永遠成為上一代的COPY。

M:今時今日在香港可以不買樓不買股票嗎?

C:你也可以去上海玩嘛~到了大陸的時候,你在社會上層,九七年後在大陸面對的環境,就類似我們在七十年代面對著你們。這個世界一定會有上層與下層,你在上層便成為既得利益者,唔好運在下層的話,你便是被剝削那班。這世上無論什麼制度都有剝削者和被剝削者,我們這一代人是剝削者,而你們是被剝削者嘛!就算是我比你勤力工作,我的財富最多比你多一個開,何解現在我的身家比你多十個、一百個開呢?因為我在剝削你嘛!你不知道嗎?我八元買滙豐銀行股票然後一百六十元賣給了你嘛!我們這一代人的成就建基於你們身上嘛!

M:你對年輕人有什麼建議呢?

C:年輕人不反叛就冇資格做年輕人,我主張年輕人反叛的,但要知道這世界不是你玩曬,所以要 PLAY ACCORDING TO THE LAW,要在法律框框裏面造反,最多被人家話不道德,但要做法律容許之下的事,即是做一個「合法而不道德的人」!你們有兩個方法。第一,就好像我們在六十、七十年代覺得唔服氣,「點解要去GOOD MORNING!SIR!」?於是我們就去玩一瓣鬼子佬不懂的,去炒地皮,最後會德豐(WHEELOCK)、和記(HUTCHISON)、怡和 (JARDINE)都輸了。你們為何不去玩一瓣我們不懂的?沒理由去葡京搵何鴻燊玩嘛!每一代人都要找突破點去隊冧上一代,你們這一代人連找破綻都不去想不去做,又如何突破呢?我們很多人的死穴是「恐共」,我們身光頸靚,不夠膽去大陸玩,而你們身無分文就應該去闖,這是第二個方法—將我們成功的方法拿去另一地方玩。今時今日的香港人一定要學懂兩件事:第一,ASSET ALLOCATION,資產配置;其次是STOCK PICKING,即揀股票。

M:我們在香港一定冇得玩嗎?

C:你們在香港一定唔夠我們玩,第一,遊戲規則是我們SET的;第二,我們在香港搵老襯搵了幾十年,財雄勢大;還有,「喂~阿曾、阿任,點睇呀?搞搞佢啦~整個勾地政策啦~」阿曾與我們是同一輩的,大家碌地沙玩大,我一個講唔掂,十個如何,我們是一群人,不單只這一群,連官都是自己人,都是同一代,都有共同語言的嘛!WE ACT THE SAME,WE THINK THE SAME!有默契的,我們信奉同樣的價值,「嘩~ 冒牌 BEATLES 來港!」便一窩蜂湧去聽了,我們都是聽 THE BEATLES 長大的一代嘛。

M:房地產一日在你們手中,一日都仍然由你們話事呢。

C:沒錯,房地產不跌,你們又如何上位呢?你們賺埋賺埋的錢只得三個選擇:第一個選擇—買樓,一炮過,供一世,條命賣給我們;第二個選擇—租樓,淩遲,每個月割一塊肉;第三個選擇—瞓街。你們跑不掉的,甫進入這個系統,就不斷被我們吸水,我們是SUCKER,大概由十個傻佬供養我們一個,所以我們必定很肥的,所以我們飲得起十多萬一瓶的紅酒,因為 PAID BY YOU,NOT PAID BY US 嘛!香港被我們 DOMINATE,不單只房地產,是所有的都被我們控制了。

M:你們這班人的價值觀是「錢就是一切」,你覺得這是正確的。

C:炒樓炒股票有什麼問題呢?(M:全港市民都炒樓炒股票也沒有問題?)你們不炒樓炒股票,誰來接我們的貴價貨呢?我們的貨大部份在七、八十年代建立,在九十年代派給你們嘛!所以見你們在九七年接樓的時候,我覺得你們是傻佬,我們從每呎一百元炒至一萬元,炒了一百個開還接貨?!就算每呎四千元去接貨都是傻佬,每呎四千元都賺你四十個開!我太太說,我什麼都沒有,只是有錢;而你們什麼都有,只是沒有錢!我一直相信「錢就是一切」,但這一兩年開始覺得不是了。(M:為什麼呢?)有時都唔知賺咁多做乜,以我太太的理論講:第一粒鑽石就話嚇親我;第二粒鑽石,略有驚喜;第三粒,你應酬我嗎?第四粒,我覺得討厭;到第五粒鑽石,喂,搞搞新意思吧。現在班有錢已經多錢到癲癲地亂花錢了。(M:那就不要賺太多,漏一兩粒鑽石可給我們吧!)幹嗎要給你?而且這可不是我一個人決定,是一組人的決定

《milk》雜誌 #406 2009年4月30日

4 則留言:

hoyoyi 說...

看了真的很悲哀。。。我也为我的国家感到悲哀

在这里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但是有种族分类。
马来西亚的土著可以享有很多的“优惠“。
买屋子是其中之一,可以享有大约15%的回扣。你问什么是土著?马来人就是土著,那么,我在马来西亚土生土长不是土著吗?

政府说他妈的不是,但是我爸我妈也出生于这个国家阿。政府说我说不是就不是。因为我们的阿公阿麻,太公太婆是从中国和印度来的。

但是马来人是从印尼,爪哇一带来的。当时还是潜逃到马来西亚,但他说他们是土著。

真正的土著呢?他们根本没钱买屋子,他们很多还生活在没自来水,没电流供应的偏僻森林,住在破烂的木屋,木栏。

悲阿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不公平的待遇。

karrrrrrrr 說...

it sounds crazy but what he said are the facts, but honestly does 曹仁超 really hav to present his theory in this way?

Dane 說...

你生活所需的都得向他們買,
唯一的方法是加入他們.

隋波逐流 說...

這就是什麼他們的自己圈子,自己玩晒!祇要看看現在李家的屋苑就必有屈人氏、百佳、旗下集團的酒樓家品店就知這個社會何其《病》,而整個社會的市民/師奶大有大炒,小有小買樓房/股票,還自以為很精明很會投資,看著這班自以為聰明的蠢才,真的語塞。其實他們正在剝削他們的下一代,這是一種惡果的循環,就算作為有錢人的下一代也不會好得去邊,富人子女是衣食憂住靚樓著華衣,但看看那班第二代,還真的有多少個像樣子的呢!都在等分身家似的,正所謂富不過三代,這說話真的很實在啊!而曹sir這番言論雖然出位但真的值得反思,雖然我巳置業但真的覺得好傻,上班的大部份原因好像祇為了應付房貸,唉!那不如租個房子或搬細的....(悲哀的說:香港人都是被地產商牽著鼻子走!結婚必定買房子,那真吾多想結婚囉!真係買了房子就為『它』打工,真害怕房貸末付完就離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