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貼滿室法國味道—Dulux多樂士牆畫

話說我搬過來「新居」(?)都有差不多一年時間,因為是舊樓,入伙時只簡單的裝修過—即是把原本給上手租客弄得髒髒的牆壁油上白色油漆翻新,當然白牆看久了還是少不免會有點悶。

Dulux多樂士 跟我聯絡 (哇!好《粉紅救兵》呀件事!),原來他們除了油漆之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服務,就是牆畫印刷與安裝。在 2012 年的今天,這個牆畫印刷的技術呢,各方面也進步多,畫面處理也更加細緻,就是牆紙面料的質感、紋理也有更多選擇。

好,先貼一幅原圖,我家近門口走廊就是有一大幅這樣的白牆。蘇波榮~~~

如果有看過我先前貼的家居照,我家是有很多小件小件的法國相關的裝飾 (因為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浪漫的國家),譬如巴黎地圖海報、巴黎鐵塔的照片之類。

於是我就朝這個方向去想,想要家裡有更多的法國的感覺;但是我又想,如果只是貼一個巴黎鐵塔那樣的照片畢竟又有點 cliché (如果是黑白照的話就會像 Delifrance......XD),最後我就選擇貼一幅街景的 illustration。Dulux多樂士 的牆畫服務可以用客戶自己提供的照片印製牆畫,這個「冬天的蒙馬特(Montmartre)街頭」的圖片是在普通的「罐頭照片」網站買的 (注意:這個 illustration 多樂士的圖片庫是沒有的喔~);要留意的地方是,照片的解像度一定要夠高,印出來的效果才最好呀!

(模擬照片由 Dulux多樂士 提供)
選定照片和牆紙物料,就可預約專業師傅上門度呎,大約 30 分鐘就完成這個過程。完事後,有關方面就在兩個工作天後把 Mock Up 模擬圖給我(客戶)看先參詳一下(見上圖),確定了整個效果大約會是怎樣才開工。

(照片由 Dulux多樂士 提供)
之後就是等牆畫印刷 (約需 3-5 工作天),再預約專業師傅上門貼牆畫,如果牆壁本身比較陳舊,就會把舊油漆剷起再做工序,我家不用,工時更快;我見師傅手勢好俐落 (見上圖),2-3 小時的功夫已經把牆紙完全貼好!!師傅很好禮貌又準時,要讚!

( 又,師傅腳底下的椅子其實是來自 Philippe Starck 的 XOXO 系列,多年前購入,現在是貓睡的專用椅。)(不知道為甚麼這照片看起來櫈腳還歪了......=_=" 用了廣角鏡的關係吧?)

Tada~~~!!!出來效果是意想不到的好,跟 Mock Up 圖看起來差不多是一模一樣呀!我把照片放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有很多朋友也說很有型呢!其實這照片是拿 iPhone 隨便拍的但我實在太喜歡,因為剛好有陽光而且拍到積積在看牆,好像牠也在巴黎街頭漫步那樣。(不過牠心裡的 OS 一定是在想:怎麼這些人跟我一樣高啊?!XD)

至於價錢,其實我也不知道,公關說不同的物料價格會有一定的偏差。你有看到這燈掣嗎?也是他們主動幫我換的,我相信見微知著,他們的服務就是很細心又貼心喔!

如果對以上的牆畫服務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的「家易塗」一站式髹油或牆畫服務網站了解詳情 (見上圖)或致電服務熱線 +852 2823-1618。從概念到完工,多樂士都會提供最全面的家居裝飾方案;只需要確認報價及選擇心水顏色 / 圖片,其餘的則由他們妥善打點。

「家易塗」一站式髹油/牆畫服務:http://www.dulux.com.hk/chi/decoration/easypaintservice.jsp
多樂士油漆:http://www.dulux.com.hk/chi/product/recommendation.jsp
多樂士牆畫:http://www.dulux.com.hk/chi/product/wallpaper.jsp
K先生 說...

今篇blog,最靚嗰張相是妳用iphone拍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