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澳門篇 (六) Privé

看荷里活的電影,一對情侶要訂婚的話,很多時候他們宣佈訂婚的場合都是在家族的聚餐之上,幾個最 close 最 close 的親人,一起吃一頓美味的晚餐,然後碰香檳慶祝一對新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知道為甚麼 Sofitel Macau at Ponte 16 Hotel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 (見相關舊文) 裡面這家剛於 9 月尾開幕的法國餐廳 Privé 會給我有以上的感覺,十分適合用來做我以上所寫的活動;雖然,是夜席間都是完全跟我無相干的飲食博客。而我又絕對有理由覺得感覺是來自桌面上這些浪漫到死的紫色繡球花,花藝師應記一功。(後來跟公關小姐聊起,這位花藝師是全澳門最頂級的,難怪!)

是夜試吃的 Dinner Set 名為「Emotions」,加上甜品的話有 5 個 Courses;除此之外他們亦有供應 a-la-carte,價格來說也自然是高級餐廳類別啦 (前菜約 MOP$200 起,主菜約 MOP$300 起)。

作為「麵包精」,Privé 的麵包絕對滿足到我這方面的需求。橄欖包乃是我本人的推薦!因為我前後一共吃了三個!!當然牛油也是讓我不自覺的狂吃麵包「罪魁禍首」之一,用的是超細滑的高級法國牛油 Échiré,也貼心的分為無鹽和有鹽,有鹽那個真的無得頂!

先來的 Amuse Bouche 是一道煎帶子「帶子伴薑味橄欖油,蘋果及脆子仁)」,小小一口的煎帶子煎的保持嫩滑,不過我更欣賞是這帶子的擺盤設計,理用熱情果做的醬汁畫圖案,構圖有如圖畫。(也有大份一點的前菜版本,MOP$188)

前菜是「鵝肝凍伴無花果醬及鮮果」,自家製作的「花瓜 Terrine」本來就有一層紅莓做的果醬中和膩感,但旁邊的無花果醬實在出色,我對這種有點像把乾果做成果蓉的味道情有獨中。搭配幾片白麵包做成的吐司,吃完之後,說實在,其時都飽了七成。

拍照時甚有難度的「意大利海蝦雲吞伴海鮮湯泡沫、卷心菜及黑松露」,全白色的擺盤好難拍啊!!(笑) 但味道來說是夜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了!平日最憎把醬汁打做一堆泡的我 (寫過無數次我是好怕 Foam 狀的新派做法),都臣服於這個超美味的海鮮湯泡沫之下,鮮味濃濃!當然這 Ravioli 本身也甚是出色,好吃!

主菜是「牛柳伴磨菇」,免翁牛柳 (Veal Filet Mingnon) 加上蘑菇做的脆脆面烤過,用得免翁牛柳本身肉靚就一定的啦 (即是牛腰最嫩的部分,一隻牛也就只有最多 4-6 磅 Filet Mingnon,而且這還是小牛!!份量更小!),但好老實說又不算有驚喜,可能是因為脆脆面的效果也沒有很強啦。

牛柳配以「手工薯球及蕃茄芝士香料」,熱愛澱粉質的我對於這個手工製作的 Gnocchi 加以大力讚許,簡單用蕃茄和 Parmesan Cheese 一起煮。最難得是竟然吃法國菜這個 Gnocchi 都好夠熱!

甜品賣相有驚喜,上桌時是一個球體,大家都好期待揭開寶盒之後會是甚麼......

其實是「紅莓雪葩伴綠茶奶油及蛋白餅」,好了,我承認,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這一道,又雖然這裡面的綠茶奶油是實在做得好啦!不喜歡主要是因為這個白朱古力做的殼好硬,本來是應該用匙羹敲碎來吃的,但真的是有點太硬了。

最後的 Petit Four 反而比正甜品好吃,感覺上也更精緻。譬如圖中的薰衣草味道棉花糖就十分 Impressive 了!就是最前面那顆巧克力也做得好。

另外,第一張圖可見桌面上有一大堆酒杯,我們當然也喝了不少啦,紅酒喝了杜夫一號 「Dourthe N°1 Bordeaux, 2008 (兩溝:Merlot - Cabernet Sauvignon)」配牛肉,腳踏進 Privé 門口後已開始喝的是香檳「Charles de Fère BRUT (Reserve)」,都是好酒也!

(photo source from Sofitel Macau at Ponte 16 Hotel)
Privé 叫得做 Privé,當然是想要給尊貴的客人有高點私隱度吧?地方不算很大的 Privé 應該可以滿足到客人在這方面的要求 (最多只可容納 30 人,照片為平日的 Setting)。嚴格來說這裡又有點像 Chef's Table 那種地方小小又 Cozy 的餐廳,一試總廚 Yannick Ehrsam 的好手藝。

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我欠這篇東西欠了好久啦.............)

---------------------------------

Privé 派意舫
地址:澳門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 6 /F
電話:+853 8861-7240 (必需提前預訂)
菜式 : 法國
營業時間 : 每週五天,只做晚市,6pm~10pm
Official Site:http://www.sofitel.com/zh/hotel-6480-sofitel-macau-at-ponte-16/restaurant.shtml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fitelMacau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