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Vintage @ Brim 28

嗜酒的我知道要來這家 California Vintage 吃飯十分高興,他們在中環的店我沒吃過,但好些友人試過都覺得相當不俗,最主要是大家都很喜歡裡面的那部自助紅酒機 (見下圖中);這種自助紅酒機香港確實不算多見,只有很少數的酒店和食肆有引入。剛開業約個多兩個月的灣仔 Brim 28 分店,也設有這部機,還是大規模式一口氣有差不多12部!甚是壯觀!

因為這裡是以加洲的各式葡萄酒做主打,所以環境裝修也順利成章以酒做主題。牆上會有釀酒的木桶啦、也有加洲那些葡萄園莊主們的照片;而餐廳的座椅都是以高身吧檯櫈為主,還好是有椅背的那種,也不會很不舒服啦。(照片在 2:30pm 後拍攝,我1:30pm 到達時都有約 8 成滿座。 )

是日只有我和公關小姐兩個人吃飯,雖然點的菜式不多,但吃完之後超級飽,份量是剛剛好。要感謝為我倆挑選菜式和 Wine Pairing 的餐廳經理,以下吃的全都是在 A-la-carte Menu,另外他們的 Lunch Set Menu 也相當划算,前菜 + 主菜 + 甜品也只是 HKD$92 至 128 (+10%)。

這個「Beer Batter fried Green Beans」(HKD$98) 是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因為真的超超超好吃!選用超鮮甜的有機青豆,加上用啤酒做的炸漿,配以兩款口味的蘸醬,分別是左邊加入了黑松露油的 Mayonnaise,還有右邊的 Green Goddess Dressing (一種以 Mayonnaise 還有 Sour Cream 和香草等調味做成的醬汁),吃到完全不想停手!!最特別的是原來連檸檬也可以炸,炸過的檸檬甜味增強一點兒都不會酸,味道很清新獨特,而且還中和了炸物的膩感!好棒的 Idea!

再來是墨西哥風味的「California Tacos with Baja Fish」(HKD$98),想吃一點澱粉質又不想太飽的話,這一道也十分適合。Open Tacos 上面有炸過的 Baja Fish,質感比較實凈的炸魚吃起來不會掉得一地都是,上面還有大量的蔬菜,也有牛油果和忌廉等做成的特式醬。

再來就是迷你漢堡「California Sliders with Angus Beef Burger and Bravo Farms Cheddar Cheese」(HKD$98),這裡的食物其實都是以小吃類型為主,方便下酒解饞,所以會設計成比較小的 Portion。黑安格斯牛肉做成厚厚的漢堡扒,加上溶化了的 Cheddar Cheese,底下的洋蔥加糖炒過增加甜味,鬆軟的麵包本身也是偏甜的味道,莫說大人,就是小孩子也一定愛吃!

還可以蘸後面的自家製茄汁豐富味道層次,據經理告知,這裡的茄汁是每天新鮮在店內製作,由新界有機農場供應新鮮蕃茄 ,味道酸甜適中,如果賣光了就連 Burger 都會停售呢!
 
而每一款的食物都有 Wine Pairing Suggest,譬如這個牛肉漢堡就可以配 Bold Red,經理為我倆挑選了這款比較 rich 而且 full-bodied 的「Silver Mountain Vineyards SYRAH, 2006」,圖為 by taste 的份量,HKD$21@ (1/2 杯 HKD$54@,一杯 HKD$103@)。份量控制隨意,我覺得很適合我那些又多心酒量又不太好的朋友,可以慢慢試兼且試到不同的類型的酒。


不懂怎麼配酒的朋友,除了可以直接請餐廳經理作推介之外 (經理們對酒有豐富的知識)。也有 iPad menu,而每一道菜又配以 6~8 款左右的酒,選擇甚豐,每一款酒又會有非常 detail 的分頁介紹,包括 Wine Label 啦、Tasting Notes 啦、價錢啦酒莊啦等詳盡資料,非常專業和花心思!

甜品來一碗「Chocolate pot de Cream」(HKD$48),因為這個 Chocolate Mousse 質感非常的 Rich 的關係,其實一客已經足夠兩人分享。Chocolate Mousse 和上面的自家打製 Whipping Cream 也造到很細滑的 texture,加上巧克力碎一小碗的甜品就有三種不同的質感配搭,好吃!

又怎麼少得一杯 Dessert Wine 作結尾,經理給我們選的這杯 Pot 是「NV R&B Cellars "Fortissimo" Port, Madera」(HKD$47@),搭配得很是出色。我本人是超愛喝 Dessert Wine 的,所以這頓飯以一杯 Dessert Wine 作尾巴比起咖啡來說更得我心呢!

而這裡也設有蠔和海鮮吧,邊啖生蠔和搭配生蠔的酒,也是樂事。

說回那部自助紅酒機,利用智能咭付款 (詳情請跟店員查詢),這種機的特別之處是開瓶後會在酒瓶內加入氮氣保鮮,不怕喝不完的酒的味道在開瓶後散失。而且價格也甚是相宜,三種 Size 選擇,by Taste 約為 HKD$20~30@,by 1/2 Glass 約 HKD$60~80@,by Glass 約 HKD$110~150@ 左右,最適合甚麼都想試的心多多的客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從第一家的《The Hop House Pub & Grub》開始,到剛 9 月寫過的《Chez Patrick Deli》,這一年來介紹了 Brim 28 的多家食肆,而這一篇亦是 Brim 28 系列的最後一篇啦,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讓我吃了那麼多的美食呢!後會有期!

-------------------------------

California Vintage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 Brim 28 1樓10號舖
電話:2511 4028
菜式:西式
Official Site:http://www.cvwinebar.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