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牛丼

最近天氣涼了特別想要吃澱粉質,日式牛肉蓋飯「牛丼 (Gyudon)」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心頭好。最近我家的那家吉野家也要走 15 分鐘的路,我何不乾脆在家自己做?這個很容易做而且很好吃!!最重要是可以按自己的口味來做嘛~~ 譬如我這個就有超多的牛肉了!呵呵呵~~


牛丼 (1 人份)

(原食譜出自 Youtube Cookingwiththedog,以下有作改動)

材料:
1) 肥牛片 1 盒 (這個我想很多人家裡都會有,因為吃火鍋嘛~)
2) 洋蔥 1/2 個,切絲
3) 薑蓉 1 茶匙
4) 蔥花 適量
5) 蘿蔔片 適量,先用模型切花備用。(可以不加,只是不想浪廢雪櫃的食材啦~)
6) 醃紅薑絲 適量 (購自 City'Super)
7) 熱騰騰的白飯 1 碗 (米是日本新潟魚沼產越光精米)


調味:
1) 清酒 / 料理酒
2) 日本萬字醬油
3) 三溫糖
4) 味醂
5) 鰹魚花 (原食譜用的是「鰹魚湯粉末 (Granulated Dashi)」,因為我家只有鰹魚花,就作了以下的改動)

用鰹魚花做出簡單上湯 (Daishi Stock),把鰹魚花放在有茶隔的茶壺來加一大杯熱水,焗 3-5 分鐘就可得這個簡易的上湯了。

做法:
1) 先燒熱一鍋水,把牛肉片掉進去灼個 10 來秒,盛起備用。汆水的作用是把血水除掉,但千萬不要煮太久啊!
2) 燒熱平底不黏鍋,先混好調味,清酒、醬油、三溫糖、味醂拌勻,調至中小火把調味倒進鍋去微微煮滾,再把牛肉片放回鍋去略煮,盛起備用。
3) 鍋內還有一些汁料,加入鰹魚上湯、薑蓉,拌勻後加入洋蔥絲和蘿蔔片,調至中火煮至洋蔥絲軟腍。
4) 把牛肉倒進鍋裡拌勻,蓋上鍋蓋關火,焗半分鐘即可。
5) 在深飯碗內盛入熱騰騰的白飯,把牛肉還有湯汁澆在飯面,撒蔥花,再以紅薑絲作裝飾正成!

いただきま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外,想問問各位如果是我推出電子書散文+食譜 (for iPad) 的話,你們會買嗎?雖然這裡一直都是瀏覽量高但留言率低 XD,也知道你們不大喜歡留言,但這次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謝謝。m(_ _)m

12 則留言:

Johnson 說...

一定會支持!

H. 說...

買!!

H. 說...

莫說是電子書,即使是實體書也一定買!

ΟFAYΣ 說...

iPad就炆d, 自從iPod壞左之後就決定唔再買apple product呀>< 如果係實體書會支持

arkui 說...

粉絲必買!!!

Vera Chan 說...

冇ipad呀..>< 如果實體書就一定支持!

Flora 說...

我無ipad...老實說我是喜歡實體書多過電子書,如果有實體書一定買!

hoyoyi 說...

會,但是希望你也出Android版 >.<
身邊的女性友人都一次過換了NOTE 2, 因為熒幕夠大~~

Fui Fui 說...

平时真是斋看没留言 :P

如果是推出電子書散文+食譜-- 會買, 支持。

Coco Yip 說...

想買,但沒有ipad啊﹗

cutelittlethingy 說...

實體書吧!可以搵你簽名!

GαRrㄚ5+2 說...

depends on 咩主題啦....
但唔好只賣ipad啦...
小弟用tabl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