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黑」聖誕 體驗 @ Dialogue in the Dark 黑暗中對話

早兩年跟吾友 PY 聽過一次印像很深刻的「演唱會」,名為《Concert in the Dark 暗中作樂》(見 相關舊文),由本地的社企 Dialogue in the Dark 黑暗中對話 跟人山人海主辦,不用眼看,只用耳聽,用心去感受歌者的聲音。

這一次有幸獲邀跟其他的傳媒朋友到美孚的黑暗中對話體驗館,參加一個由 QuiksilverAroma Quotient 贊助名為「深『黑』聖誕」的特別體驗;因為上一次演唱會的有趣獨特經驗,一直都好想來這邊參觀,雖則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關方面會找上我,但當然我是二話不說立即抽時間來參加。

首先,參加者得放下視覺;入場前要把隨身物都鎖在會場的儲物櫃,脫下眼鏡、手表等反光物件*。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體驗館後由導賞員帶領,以聽覺、味覺、嗅覺、觸覺去體驗身邊四周事物。(*除了當日有位極「騎呢」的傳媒朋友誓死不脫眼鏡與及不肯擺低相機,索性不進場!) (還擺出一副「機在人在」的模樣,好一個「騎呢」到頂點的毒男!)

話說我們一干視力健全的團友,在導賞員帶領下坐船(!)、過馬路、逛聖誕市集,每個人都手持一支「盲公竹」在逛,有時候,我們會撞牆或者迷路,導賞員會指引我們離開行到正確的方向。我一直在想,這是因為導賞員是配備有夜視鏡,又或者能夠在黑暗中觀察我們的工具。是一直到要離開的時候,才知道導賞員都是視障人士!!感謝聲線甜美的導賞員 Jan,對大家都很照顧,衷心的佩服!視障人士所面對的困難,絕對不止是那 75 分鐘的旅程。對於我等視力健全之人士,實在很難想像視障甚至是失去視力後,生活上會有何等的困難和不便。

看武俠小說不時會有這樣的情節,大師會要求正在練功的主角,不要用眼去看,要用心去感受。而其實整個過程過後,我對於「用心感受」又多了一點的想法;當然我這樣說好像有點難以想像,所以你們還是自己親身去感受一下更好啦!聖誕期間十分有意義的活動推薦!

--------------------------------------

深『黑』聖誕 @ 黑暗中對話體驗館 Dialogue in the Dark Exhibition Centre
日期:2012 年 12 月 1 日至 31 日
開放時間:10am 至 7.30pm
地址:美孚景荔徑8號盈暉家居城2樓215號
電話:2310 0833
Official Site:http://www.dialogue-in-the-dark.hk **敬請在網上先行預約購票**
入場費:
平日 (星期二至星期五)
成人 HKD$130/全日制學生或十八歲以下、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HKD$65
假日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成人 HKD$160/全日制學生或十八歲以下、六十歲或以上長者 HKD$8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為配合「深『黑』聖誕」主題,亦特別推出了一場「暗中聖誕夜宴」,平安夜當晚由專業大廚預備三道菜晚宴,配以香醇美酒、精美茶點。聖誕夜宴更特設交換禮物環節,賓客需要攜帶聖誕禮物,即場在黑暗中進行交換,非常有趣的 idea!有關在黑暗中吃飯的體驗,Openrice 的專頁內有頗多的分享

暗中聖誕夜宴
日期:12 月 24 日 (星期一)
時間:7pm 至 9.30pm
語言:雙語 (廣東話及英語)
費用:每位 HKD$1,200 (二人同行優惠 HKD$2,200)
名額:24 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查詢:3996 1930
康橋 說...

看到這post好開心!我兩年前在dialogue in the dark做暑期工,上司叫我想一些主意,我就給了他一個blogger list説可以邀請blogger去參觀,你是list上的首位!當然,這次的活動可能是跟我那張list無關啦。他們還有party in the dark呀,propose in the dark呀, wine tasting in the dark的!:D

素顏天使 說...

康橋 > 不知道跟妳有無關不過也謝謝妳呢~ :) 當日接觸到的工作人員都 200 個 Nice!!

mei 說...

請問深黑聖誕這個主題是否等於體驗館那個?因為看完你的介紹很有興趣,但看了它的網頁找不到有關深黑聖誕的資料,我怕訂錯票,謝謝。

素顏天使 說...

mei > 不如你直接打個電話去問問會比較好, 我都唔係好清楚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