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CELESS》

生產力非常低的秋季,時間都花在煲劇之上。木村拓哉的年度注目劇《PRICELESS》(全名《PRICELESS ~あるわけねぇだろ、んなもん!~》),看了三集,雖然有些老掉牙的感覺,但看得開心喎!而且搞笑的木村魅力度有比較提升呢!

走溫馨搞笑+勵志路線的《PRICELESS》,講述在保溫瓶公司當普通職員的金田一二三男 (木村拓哉 飾),是個花錢無度的「月光族」,愛享受愛花錢愛名牌,譬如購買絕版的棒球產品、矜貴的七味粉之類的東西,也沒有儲蓄的習慣。某天,他如常到外地出差,第二天回到辦公室,被告知洩露公司機密並立即開除。連串的意外包括被途人撞掉手機、住的地方爆炸(!),讓其忽然無家可歸兼身無分文,亦與剛結交的女友失去聯絡。

還好遇上早前曾偶然幫助的貴太和両太這對無父無母的窮家小兄弟,邀請金田一 (「金田一」是姓氏,「二三男」是名字) 到他們家「幸福莊」暫住,並教曉其在東京的賺錢和生存技能。「幸福莊」還住了小兄弟的嫲嫲,與及其他同樣貧窮潦倒的住客等人。


保溫瓶公司的會計部職員二階堂彩矢 (香里奈 飾),從單據發現金田一被解僱一事有古怪,請求金田一直屬上司模合部長 (中井貴一 飾) 查辦 (模合這個角色也好搞笑,非常沒有「存在感」而經常被其他人無視 XD),後二階堂亦因其他理由先被公司革職 (庶務部?) 再被解僱。被解僱後立即被趕出員工宿舍,所有的積蓄亦因投資的股票失利而化為烏有。很努力擺脫貧窮的二階堂再次回到原點,亦同時間入住了「幸福莊」。

金田一被解僱其實是因為他是剛去逝的保溫瓶公司大屋社長的私生子,社長臨終前對其兒子大屋敷巖 (藤木直人 飾) 透露,金田一是其同父異母的弟弟,並應該將社長之位讓予金田一。社長死後,大屋成為新社長,並立即將金田一趕出公司。但原來他一直在背後監察,目的就是確保金田一成為適合接任公司的人選。

未看都可以猜到,每一集木村都會遇上不同的金錢難題 (他每一日都最少要賺到 500円 交租),然後每一次都可以安然渡過;從中學會金錢可以買到很多不同的快樂,但沒有錢又是萬萬不能之類,而結局也必然是跟香里奈成為戀人而且成為新任社長。但你咪理,暫時看了三集又真的幾好笑,好熱血好 Positive 的價值觀!而且也沒有強催淚,看得舒服又有小窩心,特別適合用來「送飯」 (是呀我都是襯吃飯的時候看日劇的啦!XD)。片尾也頗有心思,主題曲是 The Rolling Stones 的《Jumpin' Jack Flash》。

Official Site:http://www.fujitv.co.jp/PRICELESS/index.html (日文)
Doris 說...

我也在追這個 (我不會大聲說我是木村和藤木迷的~~)
看完第三集 我更喜歡的是 故事沒有十分十分cliche...照理(師奶劇)拉麵店應該能度過難關不用關門...可是並沒有(當然可以理解為"如果拉麵店無事咁無戲好做"啦) ~感覺不錯
另 資料提供 此劇因思想正面 被日本文部科學省作為「食育」(飲食生活教育)材料

又另另 悪夢ちゃん 也蠻好送飯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