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In The Moonlight (港譯:情迷月色下)》

老實講《Magic In The Moonlight (港譯:情迷月色下)》的預告片剪得不好,就連中英文片名也都改得不好,實在 cliché 到不能。但這一齣的確拍得不錯,輕輕鬆鬆 100 分鐘的愛情小品,讓觀眾帶著好心情笑著離去的好電影。

從來我都不是 Woody Allen 活地亞倫的粉絲,但託《Blue Jasmine (港譯:情迷藍茉莉)》的福(見相關舊文),對亞倫先生的作品有所改觀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人老了,接受嘮嘮叨叨的程度高了),加上男主角是我喜歡的演員 Colin Firth,也就入場一會。

故事說 1920 年的法國南部,歐洲知名魔術師 Wei Ling Soo (Colin Firth 飾) 被邀前往一個富貴大家族,踢爆一個自稱能通靈的女人 Sofie (Emma Stone 飾) 的呃錢技倆。Sofie 獲得大家族的信任,還跟這個家族的富家公子訂婚。但調查期間,魔術師和少女靈媒兩人互生情愫......

Colin Firth 演一個對愛情遲鈍「Mean 精」、Emma Stone 則是鄉下出身、一心釣金龜的聰明女,兩人的互動好看,我想起一部名著的名字《Sense and Sensibility》,一個理智、一個感情用事;Colin Firth 稍見老態,襯 Emma Stone 有點像爸爸湊囡。背景設定在二零年代的上流藍血社會,華衣美服,目不暇給;我尤愛 Emma Stone 的幾套裙子,配襯她電影中的年紀,俏麗可人。

網絡評價不一,IMDb 評 6.9 分,Rotten Tomatoes 更僅得 2.5 星。但我個人來說倒是頗喜歡的,雖則套路簡單,但節奏明快,靚人靚衫靚景,對白亦見典型亞倫式幽默感,我給 75 分。


電影將於 2014 年 9 月 18 日上映,感謝「高登先」的優先場門票。

Official Site:http://www.sonyclassics.com/magicinthemoonlight/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