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篇 2015 (三) 【雞串燒專門店】雞繁 總本店 / 雞繁廚房

這家「鶏繁 (中文:雞繁)」在台灣博客界好像也蠻有名氣的,是台灣的 SK-II Team 帶我們去的店。雞繁以專門吃雞串燒馳名,也是很多日本上班族都會光顧的居酒屋,價格也蠻划算。全東京有六家分店,我們去的是位於新橋的總本店,Tabelog 評分高達 3.54 星星

不過我們當日來到新橋的總本店,雖然有預先訂座但因為座位爆滿,就被安排坐到旁邊位於 1/F 的「雞繁廚房」去 (上一層樓梯),本店座位太少,也沒有辦法,但其實兩家店的廚房該是共用的吧?

雞繁廚房的店面比總本店大得多啦!但是因為客滿的關係,其實相當的吵鬧,身旁都是喝很大的上班族大叔 Ojisan 客人 (就完全是日劇裡的畫面),如果是情侶來想靜靜聊天的話是不適合喔~

Menu 原本只有日文又沒有照片,但就算不會日文也不怕不會點菜!我想因為真的很多華人客光顧,店裡面還有中文的 Menu 啊,雖然不是 Full Menu 但最好吃的東西都在上面了啦~ (不是簡體字也是一個讚!)

但其中我要大大力推薦的是這個「雞肉鬆飯 (そぼろ丼)」!還分有大小兩個 Size,我們 5 個人就點了兩碗大的一起 Share,這個蓋飯其實就很簡單,雞肉碎加蔥花打隻生鵪鶉蛋拌勻就吃,但簡單得來能夠做得好吃也不易為,惹味非常讓我連下了兩大碗。(我實在太愛吃飯.......)

接下來這個「雞肉刺身 (赤鶏のなめろう)」是這裡的「店自慢」,但好老實說,我完全沒有吃因為不敢吃。不過有試過的人表示薑味很重,我想應該就是滑溜溜那樣的吧?但真的沒有放進口的勇氣。而雞肉刺身除了做成他他模樣的,還有原塊雞肉那樣的,那個更難接受吧?**這一道是中文 Menu 沒有的。

雞肉湯麵的味道也十分不錯,雞湯尤其鮮美可口,但我個人來說覺得上面介紹的雞肉鬆蓋飯更值得吃。說到雞湯,當晚我們另外每一都有送到一杯加了蔥花的清雞湯,那個真的是絕頂好喝!**這一道是中文 Menu 沒有的。

上面的生雞肉他他我不敢吃,那麼這個半生熟的「芥茉雞胸肉 (ささみ)」又如何呢?我鼓起勇氣咬下去得到的答案是:超級好吃!!!!!我是完全不能幻想得到半生熟雞肉可以做得那麼好吃,帶有很香的炭燒味道,但同時間又因為先經過微灼,所以感覺上是完全不上火,你以為雞胸肉會很乾很嚡口?這雞胸肉絕對是又嫩又 Juicy,那少許的 Wasabi 也有點睛的功效,大推薦

作為「內臟同好協會成員」的我也點了好些雞內臟串燒,「燒雞肝 (レバー)」大大粒,同樣是燒成半生熟,在香港的話我不敢吃,但日本的話就可放膽吃也不怕了!

另一大大力推薦「燒鵪鶉蛋 (うずら玉子)」,一咬下去裡面竟然是爆漿流心的!!!!鵪鶉蛋都做得那麼有心刁轉,冒著膽固醇超標的險,也一人連啪三隻!旁邊的「雞珍 (即雞腎,砂肝)」又是大大粒,香港的串燒店稍有良心的把這個 Size 一開二,很多店都是一開三,這裡則是大大粒直上!

在座美女們不敢吃,我一人幹掉了一串「燒雞皮 (皮)」,這皮燒得剛剛好!!!!外面香脆裡面少少軟腍,完全不會過火過乾,而且有很香的炭烤味。這個是超好用來送酒的喔!

「雞肉丸子 (だんご)」,免治雞肉搓成小球再拿去燒,啖啖肉之餘又夠惹味。

然後也有一些蔬菜串燒,嫌「燒香菇 (椎茸)」好吃但不夠特別?

這個「香菇梗奶油燒 (いしづきバター焼)」則很值得推薦了!很多的素食者都會拿這個冬菇梗的部位當素肉一樣吃,冬菇梗本身的味道香濃,而且會讓人有啖啖肉的錯覺,但是比吃肉健康,加上牛油燒就更香口了!推薦!

我喜歡吃「燒銀杏 (日文也是直接寫『銀杏』)」,煙韌軟糯。

「燒茄子 (なす)」賣相黑漆漆的不好看,但咬下去勁 Juciy,不知是否日本蔬菜特別新鮮,這燒茄子真是特別好吃,搭配少許薑蓉一起吃。

壓軸之選是「燒雞翼 (手羽)」,一串兩隻,因為燒製需時所以這個是最後才上桌的。皮香肉滑,我可以一個人吃三串,但當日真的很飽,最終只吃了一隻啦。一邊寫一邊流口水,這個也是推薦的!

買單 5 個人連悉數飲料總數¥23,380 (即約HK$1,476)*,人均消費約 HK$300,好像已經很便宜?但其實我們是點太多,我們點的東西足夠 6 人吃有餘 (以上很多串燒都是點每人一串,有很多我沒有吃就沒有拍照)。而且同樣的價格和質素香港應該要來個 Double 了吧?

最後想稱讚一下當夜服務我們那桌的胖妞店員,非常有耐性的慢慢給我們下單,有笑容又好禮貌,而且也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點菜建議,要大力稱讚一下喔!

東京的六家分店分別位於新橋、麻布十番、大丸東京、六本木及芝大門,詳細地址和地圖可參巧官方網站。另外,雞繁亦開設了姊妹串燒店「豚娘」與及蓋飯專門店「どんぶり子 (該譯作.......蓋飯仔?)」,因為雞繁的高質素,我想這兩家姊妹店應該也不錯吃的吧?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日元兌港元匯率以撰文當日2015年7月12日為準。

---------------------------------

鶏繁 總本店 (鶏繁 総本店)
電話:03-3508-9532
日文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9-17 竹本ビル 1F
中文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9-17 竹本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5pm~12am
備註:逢星期日休息

雞繁廚房 (鶏繁厨房)
電話:03-3580-1294
日文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9-17
中文地址:東京都港區新橋2-9-17
菜式:日式 (串燒 / 居酒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5pm~12am
備註: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fficial Site:http://www.torishig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