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灣壹號 @ Grand Hyatt Hong Kong

最近吃了一頓十分愜意的午餐,來自灣仔「Grand Hyatt Hong Kong 香港君悅酒店」的「港灣壹號」,每一道菜都無懈可擊!

(當日來到客人很多不方便拍照,還是用酒店提供的照片好了)

酒店公關好友約我吃午餐讓我選餐廳,記得之前在韓國時偶然看報紙見到介紹港灣壹號的名菜「鮮淮山藜麥燴鮮蟹拑」(見相關報導),看得我口水直流!!再加上差不多一整個月都未有吃過中菜,回到香港當然要大吃特吃!就跟公關小姐說不如到港灣壹號吧!

其實我一心只是想吃那個蟹拑 (笑),最後在餐廳經理的建議之下,選了 Signature Menu「嘗悅之味」的套餐,這個套餐午市晚市都有供應,可一次過試到 港灣壹號的最有名的菜式!每一道的 Size 都做成一人份,適合我這些特別愛嚐新的人!

先來一「廚師特色拼盤」:(左起) 桂花汁炸鮮冬菇、松露煎日本帶子 及 蜜糖汁叉燒。其實這三道菜在尖沙嘴的凱悅軒都可以吃得到,兩家中菜廳做出來的水準一樣出色,個人尤愛他們的蜜糖汁叉燒,帶有醬油的鹹香不是一味的死甜;桂花汁炸鮮冬菇,桂花汁的清甜有畫龍點睛之效;松露煎日本帶子,看似簡單,重要的其實是煎帶子的時間, 港灣壹號當然不會讓我失望。

之後經理捧著這一大玻璃碗鮮蝦上來,蝦就泡在花雕酒裡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喝醉酒才死的呢?(笑)

原來經理就在我們身後即席製作這道「堂灼花雕醉翁海蝦」,新鮮海蝦帶有淡淡酒香,蝦肉鮮甜彈牙。

本來我是好怕吃木瓜的的,但想不到這道「四寶燉夏威夷萬壽果」令我對燉木瓜這類菜式大大改觀,其實要形容這味道就有點似迷你冬瓜盅,但用木瓜來燉就更是甜味養顏,裡頭還有蓮子和夜香花,清新味美,是一道時令的夏日湯水。

我期待已久的「鮮淮山藜麥燴鮮蟹拑」登場!比我想像中更美味!!!!完全意想不到,煎香了的蟹拑啖啖肉,可以加上鮮淮山和藜麥來燴會那麼搭,湯汁鮮甜,我喝個一滴不剩!!!強力推薦這個燴蟹拑。

我是很愛吃蒸魚的,尤其是鱈魚,這道「松茸紅棗蒸澳洲鱈魚柳」,就連豉油都特別鮮甜,帶有松茸的菌香,鱈魚加上松茸紅棗蒸吃起來亦沒有那麼油膩,我覺得這一個做法有點像台式蒸魚。

照片都看得見,香氣四溢的「石鍋羅勒杭椒西班牙黑毛豬」,原個熱騰騰石鍋上,黑毛豬柳用杭椒炒,帶點微辣十緊惹味,要是用來送飯應該可以連盡一大碗白飯啊!

單尾以「有機茄子蔥油酸辣麵」作結,為了遷就不吃辣的客人 (譬如:我),餐廳把辣油另上,加幾滴更為香口惹味!夏天來點辣,吃過後反而更為舒爽。

以為甜品「南瓜紫米露」簡簡單單,想不到南瓜露又香又滑,加入紫米口感豐富。明明很飽都還是整碗喝光光!結果得撐著大肚腩離去,哈哈!

「嘗悅之味」套餐每位 HK$988+10%,另加 HK$500 可作 Wine Pairing (不過我當日不太想喝酒就沒有選這個),最少兩位起。不適用於所有的信用咭優惠,「凱悅美食會」會員可享 85 折,詳情請按這裡

最後再次謝謝公關好友的邀請,完全滿足了我想吃蟹拑的願望,嘻嘻。

延申連結 --

【生日酒店之旅】香港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Hong Kong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7/grand-hyatt-hong-kong.html

【生日酒店之旅】Plateau Spa @ Grand Hyatt Hong Kong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07/plateau-spa-grand-hyatt-hong-kong.html

鹿悅 Kaetsu @ Grand Hyatt Hong Kong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4/03/kaetsu.html

-------------------------

港灣壹號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電話:2584 7722
菜式:廣東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午市 12nn~2:30pm / 晚市 6:30pm~10:30pm
星期日:午市 11:30am~2:30pm / 晚市 6:30pm~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