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6 (二) 【新莊】台劇拍攝地!入住 Airbnb 治癒系之家

一般來說去台北我都儘量住得近市中心一點,時間不多,不想多花時間在交通上面。

但這一次我做了一個例外。

選擇入住這個在新北市新莊區的 Airbnb (自付,非贊助) 治癒系 Apartment,從新莊去台北市中心,要坐大約 30~45 分鐘左右的捷運,再加上從房子走去捷運站的那段路,也得最少花上 45 分鐘~1 小時才可以到市中心;入住之前已經跟屋主溝通過,知道房子在五樓,要走樓梯,但我還是堅決要選這個房子。對短途客來說是有點麻煩,可是我還是選擇了它。

理由?沒有啊!我第一眼已經完全看上了這地方!所謂的一見鍾情應該就是這個感覺吧!(笑)

still
《16個夏天》劇照

......好吧,我說實話了!XD 其實是因為這個房子曾經拍攝過林心如主演的台劇《16個夏天》啦!老實說我完全沒有看過這台劇,對林心如也完全沒感,但是如果能親身置身台劇的空間也真的太開心了吧!

IMG_2016-08-23-01_04_40
玄關有個走廊,可以坐下來慢慢穿鞋。

IMG_2016-08-23-01_04_44
放玄關的小盆栽

c78d1b17_original
然後就是很寬敞的客廳,可以舒舒服服的躺沙發看電視。屋主還放置了黑膠機跟黑膠碟讓客人隨便用啊!而且聽的是 Adele,品味不錯哈~ (註:這張是屋主拍攝的照片,真身跟這個照片是一模一樣的!)

IMG_8360
客廳也放了兩張很大的木桌,這個是工作桌子。

IMG_2016-08-23-01_04_48
然後是餐桌

IMG_2016-08-24-10_43_55
那我也來自拍一個! (把照片貼在 Facebook 之後,很多人問的都是這件 Exact7ly 的上衣,這是 PY 送我的喔!原本是一件 Tee,但是我自己 DIY 剪成入膊的背心)

IMG_2016-08-23-01_04_31
睡房一定是最重要的,床跟被褥甚麼的都很舒適,還有空氣清新機呢!而且這個是套房,房間裡面就有衛浴間,就是說這屋子裡面有兩個衛浴間喔!在客廳的那個有浴缸,房間裡面的那個就沒有。屋主也有提供毛巾、洗頭水 (但是沒有護髮素啊!) 跟沐浴露,牙刷牙膏就要自備了。

IMG_8363
這間屋裡面有兩個房,一個是睡房一個是衣帽間!是一整個房間做衣帽間!
(光這個衣帽間就比我香港的房子客廳還要大了)

IMG_2016-08-23-01_04_36
這間屋裡面也有個開放式廚房,但那兩天其實很少時間逗留在裡面,所以最終也沒用上。有電飯煲但是沒有微波爐啊哈哈哈!除了廚房之外,也有洗衣機和晾晒衣服的地方,不過才住兩天也沒用上。

喜歡入住 Airbnb,就是因為想要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房子就在小巷裡,都是住宅,是有點難找的。住 Airbnb 當然沒有酒店早餐附送,但這裡附近有很多早餐店,比吃沉悶的酒店早餐好吃多了!房租一晚大約 HK$530 左右。

跟上次介紹京都的町家一樣,因為是私人住宅,地址和 Airbnb 連結恕不在這邊公開。有興趣的話可以 email 問我「djpatricia@gmail.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2016-08-24-10_43_40
在附近一家叫「二師兄肉羹麵」的店吃的魯肉飯跟小菜當早餐

如果你還未是 Airbnb 的用戶,按這裡「https://www.airbnb.com/c/pwong66?s=8」一經登記,就送你 HK$210 的住宿 Credit!足夠吃34碗這樣的魯肉飯了喔!!!34碗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