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world (中譯:西方極樂園)》

「手頭上」在追看的電視劇剛好全部都看完了,《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中譯:逃避雖可恥但有用)》、《푸른바다의전설 (中譯:藍色海洋的傳說)》(見相關舊文)、新一季的《Sherlock (中譯:新福爾摩斯)》(見相關舊文),《2 Broke Girls》好像也沒幾集就放完。

網上大紅的《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中譯: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強逼自己看了六集,而且是斷斷續續的才看得完,但節奏太慢兼拖拖拉拉,學生妹跟「阿渣C」的戀愛故事也完全未能投入,金銀淑編的劇實在不是我杯茶 (包括另一齣大紅的《太陽的後裔》)。如果各位有甚麼好劇要推薦的,也請告訴我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剛看完的另一齣美劇則是我現在要跟大家介紹的《Westworld (中譯:西方極樂園)》也都整個 Season 看完了,用三日時間把整個 Season 1 完成。第一個推薦我看的人是我的閨蜜 S 小姐,不過我跟 S 雖然份屬好友但我倆對於電視劇和電影的口味則完全不相似,很多時候我覺得好看的她都不喜歡,她喜歡的我看了也就嘴藐藐。唯獨這齣《Westworld》,我倒是頗喜歡。

《Westworld》的故事主線看似老掉牙,講述未來世界的機械人有了思想後開始發動叛變,同樣的情節荷里活一早拍到爛。最初看過劇照時也沒打算要看的,故事其中一個大舞台是西部Cowboy Style,我本人對鬼佬民初劇完全沒興趣。但只要你開始第一集之後,就不能停下來了,因為以上我所說的,都只是本劇的其中片面。

在未來世界的一個高級主題樂園 Delos,以西部牛仔為主題。遊客可以在裡面滿足他們的各種慾望:隨意殺戮,隨意的瘋狂性愛,想當英雄還是來個尋寶大冒險,在樂園裡面的 Hosts 接待員都可以滿足到你,雖然入場費高昂,但幾十年來生意滔滔不絕。稱為「Host」的接待員全部都是高仿人類的機械人,單從外表完全難以分辨,電腦程式令他們有情緒還會即時作出不同反應,分別只是他們長生不死。

Ed Harris 飾演神秘黑衣人

樂園由大財團擁有,裡面有一班技術人員與及科學家控制運作。創造這些機械人的科學家一直以神的態度自居,他創造出這些「人」並掌控著他們的「生命」,科學家控制著樂園的一切。樂園的真正擁有者財團管理層為防範科學家奪權,試圖用各種方法令科學家離開。而負責維修開發的工程師,又發現當年的第一任創造者留下不少的謎團;加上機械人的人工智能AI 功能令他們「覺醒」,試圖逃離樂園對抗命運,多條不同的故事線互相交疊非常精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雖然這只是電視劇,但台前幕後的陣容可以用空前絕後去形容!

Anthony Hopkins 飾演 Dr. Robert Ford

演員陣容非常鼎盛,劇中的幾位主線演員,有神級的 Anthony Hopkins 與及 Ed Harris 之外,又有演過《X-Men》Cyclops 的 James Marsden、Jeffrey Wright、Thandie Newton 等,都是荷里活 A Grade 電影的大卡。其他的演員對我來說都相當生面口,不過生面口有生面口的好,就是他們飾演機械人會更神似,在我來說更容易投入劇情。Anthony Hopkins 飾演開發樂園之一的科學家 Dr. Robert Ford,應該是劇中少數不用「剝衫」的演員。(笑)

Evan Rachel Wood 飾演 Dolores

Jeffrey Wright 飾演 Bernard

整齣電視劇,每一集都有大量的 Sex Scene 與及殺戮場面,但拍來不覺渲染,多個場口都的確有助於劇情推進與及認識劇中人物性格。女主角機械人 Dolores (Rachel Wood 飾),是那種很傳統口味的金髮精緻美人,與劇情設定有謎樣背景的 Teddy (James Marsden 飾) 被設成一對,但在新的故事主線下,又與遊客 William (Jimmi Simpson 飾) 有感情線。我個人來說最喜歡工程師 Bernard (Jeffrey Wright 飾) 的那條故事線,與管理層 Theresa (Sidse Babett Knudsen 飾) 有感情轇轕,其身份本身亦是另一謎團。

《Westworld》(1973)

《Futureworld》(1976)

各樣的解謎劇情,其實風格十分像本劇監制之一 J. J. Abrams 的舊作《Lost (港譯:迷)》,每個角色都有其背後故事,分別舞台從孤島變成華麗主題樂園。覺得劇本新奇有創意?其實本劇的劇本創作意念,來自一套 1973 年的同名舊電影《Westworld (港譯:機械人世界)》與及 1976 年的連續劇《Futureworld》,70年代對未來世界與及科技帶來的社會進步有所憧憬,當時有大量這類型的 Si-Fi 誕生,1973 年的《Westworld》由 Michael Crichton 創作編導,他的另一名作《Jurassic Park (港譯:侏羅紀公園)》相信大家都有看過,故事亦同樣發生在主題公園之內;不過我暫時未有時間觀看兩齣舊作。

Thandie Newton 飾演 Maeve,在劇情的尾段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而新版劇本的編劇之一「羅蘭兄弟」的弟弟 Jonathan Nolan,羅蘭兄弟乃是我極度喜歡的荷里活創作人,前作如《Memento (港譯:凶心人)》、《The Prestige (港譯:死亡魔法)》、《The Dark Kngiht (港譯: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giht Rises (港譯:蝙蝠俠—夜神起義)》全部均是我非常喜歡的電影;《Westworld》則由他跟太太 Lisa Joy 合編。


《Westworld (中譯:西方極樂園)》官方預告片

另外,劇組亦製作了主題樂園 Delos 的偽官方網站「http://delosincorporated.com/」,不過隨著劇情推進,現在是一個廢站。(笑) Season 2 將於 2018 年播出,主角之一的 James Marsden 曾經對外透露整齣電視劇拍攝將長達 7-8 年之久,劇組已跟他預留檔期;故外國媒體亦把《Westworld》形容為下一齣的《Games of Thrones (港譯:權力遊戲)》。

劇情完全峰迴路轉,而且推進速度亦夠快,所有的美術亦是最一等一,CG 全部毫無破綻。好啦,文很長,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值得給各位推薦的電視劇。不過還是那一句,如果各位有甚麼好劇要推薦的,也請你們告訴我喔~
Clarence 說...

推介 santa clarita diet

chloe 說...

Westworld真係好好睇!引唔住幾日煲哂。鬼怪我都覺得好一般,唔知點解D人講到咁好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