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柬埔寨 暹粒篇 (五) 【市中心 / Pub Street】體驗地道美食,吃大排檔路邊攤!(無名) 高棉小炒!

離開「變身塔 (Pre Rup)」後 (見相關舊文),返回酒店稍稍休息就外出覓食去。住在 Pub Street 旁邊,也就漫無目的在附近隨便吃點甚麼就算了 (反正時間不多,要早點回去睡覺,第二天得早起)。

Pub Street 這裡有很多大排檔、路邊小吃攤,主要賣的都是「高棉菜 Khmer Food」,柬埔寨的主要人口都是高棉人,佔整體人口的 80%,所以市面上賣的主要都是高棉菜也很正常嘛!其實這次來到暹粒,其中最叫我意外的,是高棉菜意想不到的對我口味!調味較淡但偏甜,蔬菜份量很多,相當不錯。整體來說有點像泰國菜 (畢竟泰國就在旁邊),但沒有泰國菜那樣濃烈的味道,譬如說我也蠻愛吃泰國菜但好些菜式會有濃裂的怪味 / 香草味我很受不了,但高棉菜都沒有;而且因為我不吃辣,高棉菜都不辣的喔~ (也可能是我點的碰巧都是不辣 XDDD) 米飯為主食,份量也都比泰國菜大。

整個大排檔就靠兩個柬埔寨大媽落力炒,即叫即做,所以出菜會有點慢,請體諒喔~

這大排檔也只是隨機在 Pub Street 找的,男友看到有很多穿很火辣的青春洋妞就嚷著要進去 我倆看到附近幾個小攤這攤客人最多所以才選這攤的,可是到處看也找不到店名,而且我(作為一枚路痴) 也忘了正確位置了。😓 所以這篇.......沒有店名,也沒有地址,抱歉!!XDD 🙇🏻 不過我覺得這也算是暹粒旅遊的飲食文化之一,也就寫下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反正其他的大排檔路邊攤也差無幾啦!

這是甚麼?煎蛋牛肉碟頭飯?!而且是俄羅斯汁?!這個是柬埔寨很普遍的食物,叫做「Lok Lak」(US$2.5,即約 HK$19)。其實味道還蠻有港式風味,醬汁調味也就是豉油、蠔油、糖之類,分別是吃之前還加了一點青檸汁,所以有點特別的香味,也很不錯吃。

還有一點必須要說的是,在暹粒路上看到的牛都超級無敵瘦,看起來都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所以這碟「碟頭飯」的牛肉也同樣是瘦瘦的,難怪那幾天我完全沒忌口也都沒長胖,瘦牛肉本來就是我的瘦身餐單常備啊!XD

這碟看起來像炒蛋的是「Amok」(US$2.5,即約 HK$19),其實就是高棉 Style 的椰汁咖哩魚,每一家餐廳食肆做這道菜都有他們自家配搭秘方,所以每一家的賣相味道都不一樣喔!這一攤做的雞蛋跟香葉下的很多,魚肉炒到很碎,味道就是.......淡椰汁咖哩的味道。超市也有已經調好的 Amok 香料調味粉賣,可以直接買回家做,很方便。

我是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通菜有個漂亮的英文名字叫做「Morning Glory」(US$2,即約HK$16),調味也是甜甜的,也挺好吃。要說的是在暹粒吃飯,就算你只是點一碟菜,他們都會送上白飯!所以如果你很愛吃白飯 (我是說我啦~),這裡是天堂!!!❤️

這攤旁邊有一檔賣飲料的,店主會主動送上 Menu。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吧,這邊很流行喝「Shake」沙冰啦,甚麼水果做的沙冰都有,而且都賣很便宜哦,每杯 US$1至2 (即約 HK$7.8 至 16)!我喝的是「牛油果沙冰 Avocado Shake」,後面男友那杯是「菠蘿沙冰 Pineapple Shake」,不過我覺得這個只能算是還好,完全沒有牛油果的味道,哈哈哈~

所以這頓兩人晚餐加上飲料加起來只是 US$9 (即約 HK$70)!!已經是完全吃到飽!

至於各位很關心的衛生問題,當然我不能說這種小吃攤很乾凈。我的腸胃對於這些路邊小吃向來適應力不錯,吃完完全沒有肚痛肚屙不適;男友腸胃敏感,但是他也沒有任何不適肚痛肚屙 (喝了生水做的沙冰也沒事真的是奇蹟!)。所以我覺得是沒問題的,報告完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