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槇料理

收到不少的讀者私信問我減肥期間外食有甚麼好選擇?減肥是否就要斷六親?是否朋友大魚大肉的時候你就只可以默默的吃沙律呢?老實講,外食的話真的沒甚麼好選擇,譚仔三哥的清湯雞肉米線、粉麵店潮洲魚蛋米加個灼菜全走 或者 燒味店的切雞(雞胸)去皮 / 瘦叉飯少飯「走色」,都算是外食的時候可以吃的比較「安全」的選擇。

要「食好西」,日本料理如魚生飯算是比較容易控制份量和卡路里,夠飽肚亦不油膩。前一陣子跟兩個女友人相約午餐,女友就選了這家在灣仔 QRE Plaza 的木槇料理。(抱歉,拍照的時候手抖了~)

不過各位有去過這棟商廈吃飯的話都知道,午市時間樓下 Lift 口等 Lift 的壯觀場面,小小一個 Lift Lobby 居然打了兩三圈「蛇餅」,奉勸各位要上去食飯的要預早一點抵達。

環境也不錯,明亮乾淨,圖為 Sushi Bar 區位置,我跟女友們則是坐在餐廳的另一區。

這家餐廳似乎是主打魚生飯,午市定食消費中上價,HK$188 至 HK$298 不等,譬如我選的這個餐牌上較貴的「極上北海丼定食」,售價為 HK$288+10%,當然不算便宜,不過食材新鮮,魚生質素也不錯,HK$300 一個午餐來說,都算是值回同等票價。不過主食以外的茶碗蒸 (蒸蛋)、麵豉湯跟那個簡單的沙律,都沒甚麼特別就是了。

其實魚生的款式都挺多挺豐富的,大大隻甜蝦、蟹腳、三文魚腩、三文魚子、海膽、炙燒帶子,我計過,就算是這樣豐盛的一個魚生飯,卡路里也不過是 400~500 Kcal 左右 (正在纖體減肥的話海膽不建議 :p) 雖然定食名字叫「北海(道)」,但不知道是否全部食材均來自北海道。怎麼說呢.......也不是不好吃的,印象中當日的海膽質素很不錯,但就總覺得欠了點甚麼?......可能是不夠細緻,有點粗糙的感覺。如果是同等價格,下次還是回去舞鶴 (見相關舊文) 找 Andy 好了~

整體來說都 OK 啦,但又未去到我覺得要推介的地步。其實近年我已少寫香港食肆原因都是這樣,親友聚會、工作、拍拖,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外食機會,但真的覺得值得寫值得介紹的,少之又少。說到這裡,頓時嘆一口氣,唉。不過現在人大了,較諸食物本身,我覺得「飯腳」跟誰吃比吃甚麼更重要。

------------------------------

木槇料理 (Kimak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電話號碼:2155 9393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12nn~3pm 及 6pm~11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makiJapaneseRestaurant/
SOURBI 說...

不過現在人大了,較諸食物本身,我覺得「飯腳」跟誰吃比吃甚麼更重要。 ==> 100% agre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