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篇(十四) 本福寿司 / 551蓬莱 / Café Destino

這個大阪之旅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食店想要作個紀錄的 (是純紀綠呀,我沒有說是推薦呀),以下是其中三家店。要快一點寫完啦,因為再拖拖拉拉遊記又會爛尾了!

- 本福寿司 -

首先是這家本福壽司,地點在心齋橋大丸百貨的後門對面。旅遊書說這家店是很有歷史的老店,從 1829 年營業至今。那麼我想做得老店,定是有一定的本事才能圪立多年不倒吧!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早上先去買了一盒一人前的「大阪壽司」盛合 (1,300円,約 HKD$124) 拿回酒店放雪櫃,晚上拿出來作宵夜。是店家的人氣第一位!包裝非常精美,一個薄片木盒子,外面還再包了一層紙的。

這個盛合叫做大阪壽司,因為裡面都是關西特別是大阪地區最有特色的壽司,包括有箱壓壽司和名物玉子卷壽司(玉子 = 蛋)。有圖有真相啦.......結果是除了蛋卷壽司比較好吃之外,其他的都不太行啊.....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放在雪櫃裡面一整天,水份都抽乾了有所影響。但是那幾件箱壓壽司的材料超薄也是不爭的事實呀!真的給得太小氣了。

如果還是想買外帶來試,比較推薦凈買玉子卷,每條 630 円 (約 HKD$60)。

------------------------------------

本福寿司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4-19 (地鐵心齋橋站 6 號出口)
電話:06-6271-3344
營業時間:11am 至 8pm (逢星期四休息)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hon-fuku.co.j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51 蓬莱 -

為什麼會吃在日本吃中華料理(豬肉包),主要是旅遊書寫這是大人氣的食品源故。話說那天要去 Hep Five 坐摩天輪 (相關舊文),在地下鐵出閘後就沿地下街往的方向走,路過 551蓬莱 的一個小賣攤;當時大約是五、六點左右,放工時間,排隊買包子的人有很多,不試白不試,結果還是敵不過好奇心,就買了兩個來試。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
一盒的外賣包子有兩個 (320 円,約 HKD$30),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豚饅」(豬肉包子),於 1945 年創立,曾經有一日賣出十四萬個(!)的佳績!的確也是很精緻的包裝,紙盒裡面放兩個包,還用了薄竹片墊底。本來有想過說不如拿回酒店才吃,但是包子這回事,當然還是熱的好吃;拿著兩個溫熱的包子,就在 Hep Five 門口吃掉。

嗯.......這個包好吃嗎?的確是好吃的。包子本身很大一個,豬肉也是細細分明,就是擱了一陣子吃還是有肉汁,包身鬆軟;但,雖然好吃,怎麼說也就是一個普通的豬肉包,就是這樣。

551蓬莱在關西大部分的百貨店食品層都有分櫃,光是梅田就有好幾家了,要找不難,網站也有比較詳細的地址。

------------------------------------

551蓬莱 (阪急梅田駅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芝田1丁目1-2 阪急梅田駅 2階中央改札内正面
電話:06-6373-2977
營業時間:10am 至 10pm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551horai.co.j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fé Destino -

在大阪有很多的舊咖啡店,裝修都充滿特色,不過這一行我就完全沒有去過,反而這家就在道頓堀千日前路口的咖啡店去了兩遍。


店分兩層,說大不大,去兩次主要是因為地點太就腳,走到累進去喝杯咖啡抽根煙,又可以再上路。

半自助形式,先在櫃檯買咖啡再找位子,店員都不諳英語,可以問他們要英文的餐牌。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這家店很舒服哦,有種家庭風味的感覺。洗水間雖然沒有電廁板,但是很清潔;想要喝水可以自己倒,想要煙灰缸也是自己去拿。如果不抽煙的,二樓也有一個不抽煙的房間。

兩次來都是喝一模一樣的東西,某人喝 Latte 我就喝我最愛的綠茶鮮奶,水準是出奇地高,這店的綠茶鮮奶是用人手打起泡的,非常的細滑!

門外放了一個蜘蛛俠公仔作招徠,很好認的店。消費跟 Starbucks 差不多,一杯咖啡 HKD$30~40 左右,不過這店沒有 Wi-fi 的設備,比較遺憾。

------------------------------------

Café Destino
郵遞編號:542-0071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7-1
電話:06-6211-7546
營業時間:9am 至 不定
備註:參巧網站 -- http://sennichimae.com/aruku/tenpo.asp?mem_num=30
LOKKK 說...

基本上關西的包子 都不合我們胃口
就像他們很愛吃的 "中國料理"一樣

我記得去神戶中華街時
買了一個很有名的包子吃
(大排長龍的...沒多久9點不到就賣光了)

咬一口.............
我是想用難食來形容(汗)
害我好痛苦地吃完
但這包子 每天都會賣光提早關門

所以算了- -
那是日式中國風包子...

你遇上覺得好吃算好運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