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星火鍋海鮮小炒

Long Weekend 你們怎麼渡過?我的其中一天假期就用來跟家人過,一天用來遊行,還有一天留給自己在家閒過。

帶3歲半的姪仔去玩,去坐巴士、去冒險樂園、去玩具反斗城、去「坐船船」 (渡海小輪)。小孩子玩到累說睡就睡,我抱著他從中環碼頭抱到地鐵站,再搭港鐵到深水埗,雖然抱到手都酸但我是覺得很開心啦。我在想,就是他日我不一定有自己的小朋友 (Well,不一定嫁得出去嘛對不?),把這個照顧小孩的 moment 記在腦海裡面也是不錯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晚上帶他去匯合我媽一起吃飯,帶著小孩,深水埗那些小菜館又擠又髒好像也不太適合,想起這家開業不久的酒樓,吃過了之後菜式也 surprisingly 覺得十分不錯。首先是環境,因為是剛開業的關係,一般的街坊酒樓裝湟,光猛清潔;最主要是欣賞其洗手間也很清潔,對於帶著小孩子出去的話這一點很重要。

一定要推薦這一道「燒黑鵝」,不算便宜,這個例牌也要 HKD$98 (Come On 這裡是深水埗耶!)。但水準真的好,菜牌上也有推薦。說是炭燒,一點臊味也沒有,燒鵝皮香脆,肉嫩。在網上搜一搜資料,原來他們的燒味請了前利苑的燒味師傅,確實有水準,每日限量10多隻。連梁振英落區做 show 都有來光顧過!(看《蘋果》相關新聞)

問女侍今天有甚麼蔬菜,她跟我們推薦這個「利星小炒王」。鑊氣之作!裡面材料很多,很嫩的韭菜花,炸過的魚肚、墨魚仔的鬚,馬蹄,蝦乾,小魚乾,腰果,用料很足,也相當惹味;《爽報》資料說是小菜和海鮮類的菜式,師傅以前在鴻星工作。

我媽對這一道「冰梅XX骨」(名字忘了記下來) 讚不絕口,說穿了就是類似話梅排骨的東東。排骨先「走油」炸過,再加上甜甜酸酸的冰梅一起煮,又是好開胃的一道,夏天吃十分適合;其實整晚的菜式我媽都說很好吃,最緊要她喜歡就好了!

因為有小孩子的關係再加點一道「琵琶豆腐」好讓其送飯,這一道就普普通通、不過不失啦。

另外呢,我覺得他們的白飯有點太硬 (你看我姪仔的表情!XD),咱們是成年人吃當然 OK,但是小孩子的話就有點太難消化了吧?就這樣。

設加一,買單約 HKD$350 (其實人均價格約 HKD$100,我是點了太多菜);真心覺得小菜比對面容記的好吃!當然價格比容記貴一點。整體水準不俗,適合街坊光顧。

--------------------------------

利星火鍋海鮮小炒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51號地下
電話:2386 3381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