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干邑篇 (十) Rémy Martin 百年美酒干邑之旅!(下)

承前文《Rémy Martin 百年美酒干邑之旅!(上)》。

在離開 Merpins Estate 酒莊之後,我們就被帶到 The House 去吃午飯。不過在吃飯之前,先參觀一下他們的 Louis XIII 路易十三 Souvenir 專賣店還有迷你博物館的部分。

圖中這個是 2007 年推出的特別版,名為 Louis XIII Black Pearl

這個全黑的十分有型!叫做 Louis XIII Rare Cask,基本上大部分的特別版都可以在這個店裡面買得到。

在博物館的部分有很多不同跟干邑和路易十三有關的展品,有很多都蠻有趣的,譬如圖中這個是太空人飲用的干邑。

古代的路易十三酒瓶!

原來 Rémy Martin 也有推出過路易十三酒心巧克力 (Louis XIII BonBon),外型也做成酒瓶的樣子。

也有展覽廳的部分,很有電影感的一個地方!超有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又再轉乘車到 Rémy Martin Club 吃午餐,因為地方實在太大的關係,基本上我們一整天都是不斷在乘車轉換場地啊!

吃飯之前又先來一杯 Welcome Drinks 和小吃,這一杯以 VSOP 加上菠蘿汁調製的 Cognac 版本的 French Mojito!很容易做也非常美味,給我一個 Shaker 我也可以做給你喝!在他們的 Official Site 裡面可以找到 Recipe

吃飯的時候我們就轉喝白酒,Patrick 給我們選了三瓶好酒呢!

我對酒不特別多認識,但我身旁兩位 Wine Blogger 男士看見其中的這瓶 Louis Jadot 的「Domaine Duc De Magenta Premier Cru Chassagne-Montrachet "Morgeot" (忘了記下年份......)」Chardonnay 雙眼呈發光狀 (沒誇張!),而且立即拍照上傳 Facebook 和 Instagram,我就只知道這酒跟我們吃的菜式都很搭就是了,哈哈。

由主廚 Philippe Saint Romas 設計的午餐菜單,頭盤是這一道「Flaked crabs with gazpacho」,gazpacho 即是西班牙凍湯,其實我個人來說是相當喜歡這一道的,因為吃飯的當日外面大概有 30 幾度那麼熱,這個湯好有消暑的作用,很 refreshing;大量的蟹肉混入紫蘇葉的配搭也很新鮮。搭配的酒是 Côte Blanche, 2007。

主菜我選吃簡單的魚,這是「Fish roasted with a garnish of young vegetables and Thai sauce」,東方口味又再出現了!(其實兩道菜下來我覺得 Philippe 劃多劃少都有點 obsess with 東方風情?) 魚本身煎的剛好,可是作為東方人的我這個醬汁的口味就是沒甚麼 surprise 啦。^_^" 搭配的酒就是 Domaine du Grollet, 2006。

甜品「Lemon cream, fantasy of strawberries and coco espuma」賣相非常的美!我放 Instagram 立即有幾十個 Like!不過呢我個人來說是沒有很喜歡酸味的 Lemon cream 的,雪芭也是酸味比較重啦。倒是上面的椰子蛋白餅 (Coco espuma) 是十分好吃啦!

最後當然是要喝杯咖啡再加上精美的 Petit Four 啦,最後是飽到連走出去抽煙的氣力都沒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吃過午餐之後,又再出發往於 Grand Champagne 地區 Saint-Même-les-Carrières 的 Grollet 家族莊園參觀,整個地方都美到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卡通片!就像《小甜甜》那一種呀!會有王子騎著白馬跑出來嗎??

這狗屋超可愛!當然現在裡面已經沒有狗啦,但真的十分卡通片!

莊園門外的一條小河 (不知道為甚麼我想起那幅名畫《Ophelia》,因為荷葉的關係??嗯.....)


其實這個莊園裡面也有釀酒設備,不過最叫我印像深刻的則是這個以蒸餾裝置改裝而成的 Dinning Room,這應該是我去過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了,真的太美了!可惜我們的行程比較急趕,並沒有包括在這裡吃飯;我們見到桌子甚麼都已經 Set Up 好,當晚是有另外一些客人來這裡吃飯,真是幸運的人啊!

最後最後,有關方面安排帥哥釀酒師帶我們去看那些百多年之前的釀酒工具 (家族私人珍藏,不得拍照啦!),還有到其中一個酒倉裡面品酒,基於裡面真的十分黑的關係我就沒有拍照了。直接從橡木桶之中 (用一個好像劍的抽取器) 抽出路易十三讓我們品嚐;細味之下,帶木香和雪笳的香味,還有淡淡的玫瑰花香,有層次和深度感,不過我也覺得有點像我們吃大閘蟹會喝的花雕 (笑),當然路易十三的餘味十分長。而且我發現最要命的是,在我喝過路易十三之後,我已經再喝不回一般的干邑了,真的差太多!嚐過最好的就走不了回頭路了呀!!

如果各位對以上兩篇分享有興趣的話,其實這個干邑體驗是公開讓遊客參加的!跟我以上的行程類似的「路易十三深度體驗 Louis XIII Experience」,包括專人講解路易十三生產過程,參觀酒莊,午餐和在上面那個浪漫到暈的地方吃精緻晚餐,全程時間 10 小時,每位收費 €1,100 (即約 HKD$10,800),必需預約,兩位可成行。另外還有不同的體驗行程,詳情可參閱他們的 Official Site:http://www.visitesremymartin.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