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十六) 【銅雀區】HK$300 吃魚生吃到飽!!!노량진 수산시장 鷺梁津水產市場

看某集的《Roommates》見到申成宇跟 朴春@2NE1 和 Nana@Orange Caramel,到鷺梁津水產市場去買螃蟹好像很好玩,加上男友說了好幾天要吃韓式魚生,於是就在某天晚上去了這個有名的「鷺梁津水產市場」吃晚餐!(悄悄話:作為「大叔控」的我最近超迷申成宇~~♥)

跟東京的築地漁市場不一樣 (見相關舊文),築地要在一大早就跑去吃早餐,作為韓國最大的水產專門批發市場,鷺梁津水產市場本身是 24 小時營業的,但當然越晚開的檔口就越少。我當晚過去大概 8pm,只剩約 1/4 的魚檔還有營業 -- Which,是最少三十幾檔魚檔!!!!還是看到眼花繚亂啊~~~ 身邊聽到非常多廣東話!!!很多香港人~~~~

選擇太多,全部看起來都很吸引!!!

男友想吃魚生,所以就隨機去光顧了其中一檔賣魚的 (後來發現在韓國也有很多網民推薦!)。店家會問你想要吃甚麼魚、吃哪一種 Size (大中小 3 款碟子),男友就選了 5 款魚,在魚檔付錢 (現金/信用卡都 OK),然後就會送到他們有合作的指定餐廳,買完魚之後直接到餐廳入座等食就可以了。我們光顧的這一家叫「땅끝마을」,雖然是魚檔但竟然有網站!!!!網址:http://sashimi10.co.kr/。(電話:010-4240-8292)

接下來就走到餐廳「수산회관 (漁業中心?)」吃飯,水產市場大部分的餐廳都在 2/F,我們去的這家則是在 1/F 的。環境超大,不過感覺上不是特別乾凈,可能因為燈光的問題?我們選的是不用脫鞋的一般桌,他們也有提供要脫鞋坐的傳統個室。我沒有拍照,照片是在網上找到的。(電話:02-815-7979/02-814-1432,地址:서울특별시 동작구 노량진동 13-8)





主角登場!!!華麗的韓生魚生拼盤!!!像這樣兩大盤加起來也只是 ₩40,000 (即約HK$300)!!!!超級便宜!!!!!但怎麼說呢,雖然性價比高,新鮮度也不俗,我特別愛吃白肉魚啊,魚香味道很濃~~~ (你不要問這裡有甚麼魚 XDDDD) 不過呢我覺得製作上還是日式的較為精緻,中間的魚生拼盤好吃,但右邊那碟大概就是超市壽司的質素吧?唉我舌頭還真的是給寵壞了......

除了在魚檔先付的 ₩40,000,另外當然也要付酒錢給餐廳。另外要說的是,我在 Facebook 很開心的貼了這個魚生照片,但就有朋友留言說她在鷺梁津被「搵笨」,(原文)「吃了三文魚、海膽、 帶子。三文魚OK,但海膽超級難食,不知道他們怎麼處理,極苦又有怪味;帶子超韌,像咬橡筋一樣!!!」,嗯嗯......我只能夠說各位要有點心理準備這個韓式魚生跟日式的實在不太一樣咯~ ^_^"

韓國人吃魚生,喜歡把 Wasabi 跟醬油先混混混在一起才蘸著吃。嗚哇那塊 Wasabi 的顏色超可怕~~~超級 Artificial!(不知到為甚麼我想起明將......非常不該......見相關舊文) 但我個人來說極欣賞後面橙色那碟蒜辣醬 (辣醬混合蒜蓉和麻油),蘸魚生吃超美味!!也可以用生菜或芝麻葉包著吃。

吃韓式魚生,店家最後還會送上即煮辣魚骨湯!男友說很多店送的真的都只是骨頭的湯,但這家店超大方送的是還有很多肉、大大個魚頭呢!但對我來說這個湯是有點太辣,最後還剩下了許多,有點抱歉。但 Overall 來說也是個蠻好玩的體驗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同場加映】我去鷺梁津的目的其實是想要吃這個「海腸」的,長的超噁心~~~ (跟男人的生殖器官長的很像!所以我一直都叫這個做「Sea Penis」!XDDDD)  韓國人一般會拿它切片加辣醬生吃,或者拿來炒韭菜。看《Roommates》看到朴春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很有興趣,在《來自星星的你》入面千頌伊在遊輪上也說過想要吃這個!據說也是男人的補品、可以壯陽 (以形補形??),不過因為我當晚吃太飽,實在吃不下最後還是沒有吃到,沒辦法咯下次再來找你好啦!

【交通】地鐵「鷺梁津站」水產市場出口,見天橋走過去會到達水產市場的天台停車場,找入口行樓梯到地面就是。

------------------------------

鷺梁津水產市場 노량진 수산시장
地址:서울특별시 동작구 노들로 688 (노량진동)
首爾市銅雀區鷺德路 688(鷺梁津洞)
電話:+82-2-815-2000
Official Site:http://www.susansijang.co.kr/index/index.do (韓文)
winsomesome 說...

Sea Penis...真係生得好醜樣 囧

Heart Too Soft 說...

I thought NaNa and Sung Woo called it "round-worm", maybe it was a different translation. Seeing as you did not get a chance to try the 海腸, did you get to try the sea squirt/pineapple(海菠蘿) then? The item on the left of the 海腸 in your picture. Because 海腸 & 海菠蘿 are usually sold together.

And it's sad that we won't get to see Bom on Roommate anymor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